[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2006年的第一场雪,起床后世界是满目的白,我雀跃的喊林旭起来,让他陪我去家具城为我们的新居挑选窗帘.林旭在躺在床上不动,忽悠又把我拉回了被窝,又缠绵了一次.


   欢爱过后,他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说:“我们结婚后就要宝宝吧?”我撒娇说:“我才不给你生呢。”他便伏上来呵我的氧,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快乐!


   路很难走,林旭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带我去家具城买窗帘,可是在路上,我们出了车祸...醒的时候,母亲告诉我,林旭已经进了重症监护室。


   漫长的三天,林旭一直睡着,医生说,他很可能会变成植物人,除非奇迹出现,他睡的像个孩子,怎么会成植物人?他三天前还说我们要生个白白胖胖的宝宝,说他会好好照顾我一辈子,怎么可以食言呢?


   以前我和林旭谈论过,等我们很老了,谁会先走。我记得他说过,如果可以选择,他要走在我后面,当时我还和他生气,现在才知道一个人留下来的这种痛苦滋味。


   一个月后,我辞了工作,每天都坐在林旭身边陪他说话,我学会了一个人说话,经常自己说一句,再模仿着他的语气说一句,一直说,一直说,直到我的脸上全湿的。


   先前,我们憧憬过很多次未来,想象十年后的生活是我们极大的快乐,我们想象那个时候,宝宝已经长大,我们换了大房子,换了好车,安置好了老人,每个清晨和周末,会在小区热闹的街心花园手牵手散步......


   我们互相承诺,好好工作,好好相爱,把日子过的和和美美,那时侯,我们以为人生还有很多幸福可以创造,可是现在,他无声的躺在床上,所有说过的话,都成了幻想。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180天,我和林旭的母亲轮流照顾他,可是,没有任何的奇迹发生,我们都已经身心憔悴了,消瘦无比,他妈妈一次次握住我的手说:“孩子,对不起,你辛苦了."如果辛苦能换回林旭的健康,再辛苦一百倍我都愿意.我每天都会充满希望,以为他们说的爱神会创造奇迹,我曾经无比坚定的相信他在某个清晨就会醒来,而这希望又在每一天的最后一个时刻落空.


    这半年来,我始终一个人,没有人可以代替我的苦,甚至没有人可以听我诉说.直到我遇见了子言.


    那天,我去买药,因为担心天气太热,林旭要每隔两个小时翻一次身,我一路慌张,就撞上了子言.抬头看他的时候,我窒息了--他和林旭非常像!浓黑的眉,俊朗的五官,他看我失神,关切的问:“没事吧?”我说:“你很像一个人,。”他竟然失声笑了,“很多想认识我的女人都这样说。”鬼使神差的,我们就交换了电话号码。


    只隔了一天,子言便打我电话,我的手机已经很久没响了。那天的晚餐我们是一起吃的,他带我去了一个叫小城故事的酒店,酒店生意很好,一屋子的热烈。热热闹闹的气氛里,我端杯子的时候,手碰到他的,指间温润,带着暖暖的温度,只是一瞬间,我的心便七零八落。那餐饭,我几乎没有抬头,和着眼泪,对着眼前的那碗饭较劲。


    他一直沉默着,给我往碗里夹菜。送我回去的时候,他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挑这个地方吗?”我摇头,他说:“因为我看出来,你有一身的故事。”我沉默着,什么也不想说。其实我没什么故事,只有一段消逝的幸福生活,一个植物人的丈夫,一个寂寞的婚姻,还有就是满身的疲惫,仅此而已。


    林旭的妈妈问我去哪里了,我说,遇见一个先前的同事。他妈妈说:“你也该出去走走了。”可是,一整晚,她的眼光都跟随着我,想看我是不是有什么不同,那一夜,我很恐惧自己,是寂寞太久还是因为他和林旭太相象?为什么我觉得我们早晚会有故事发生?


    清晨,林旭的妈妈让我回去上班,说:“大好的青春总不能老守着这样一个病人。”我拒绝,她又说:“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要入不敷出了。”这是真的,林旭生病后,除了保险费,我们失去了经济来源。三天后,我们雇了个保姆,我回到了原来的单位。


    有好多天没有和子言联系了,但世界很小,遇到他,是他来我们公司办事,临走时候他说:“我下班后给你煲汤,你等我。”那天中午,他真的给我煲了汤,银耳百合,在他家里,汤在炉子上,他在厨房里忙活,屋里有着诱人的香气。我们闲散着说话,这样的家居的气息我已经久违了。


    他说他的手机被盗了,我的号码也丢了,能再见到我,他很高兴,我们喝了很多酒,后来都有些醉了,我记得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说结婚是件很麻烦的事。我记得,我把我所有的故事都告诉他了,哭的稀里哗啦,他也跟着流泪。桌上的易拉罐一个个的摞上来,我们都已经距离尘世的繁杂千百里。


   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我半靠在子言怀里。转过头来,我看到他的眉眼,他很林旭真的很像,连睡觉的样子都那么相似,眉头微蹙,呼吸安详而沉稳。我忍不住凑上前去吻他,吻醒了她,也吻醒了一辈子的寂寞,我们终于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回家后,屋子里依然是安安静静的,林旭的妈妈趴在床边睡着了,这是这个家与我相依为命的人,内疚在我心底一层层涌上来,眼泪开始控制不住地流,我在厨房做了饭,收拾完屋子,给他妈妈倒洗脚水。这是我第一次给她洗脚,因为操劳,她的脚背有点肿,她有些不好意思,我执意要给她洗。


   这个女人,一年前失去了丈夫,只隔了300多天,有失去了儿子,而我,她的儿媳妇,刚刚还在别的男人的床上.


    她说,孩子,真是苦了你了,我沉默的听着,流泪,这话,她已经说了无数次.


    有些人的相见注定是要天雷勾地火的,正如我和子言,我们只见过短短的几次,便上了床,甚至像恋人一样开始生活了.为了我方便,他甚至在我单位附近租了间房子,除了上班和照顾林旭,我所有的时间都在这间房子里,子言很包容我,他把我当成了这间房子的女主人,喜欢我以女主人的姿态摆放家具,由着我的喜好挑选床单和被罩,他甚至去商场买了很多的日用品,拖鞋,抱枕,全部都是成双成对的,还有卫生间的小熊牙刷,粉色,兰色,相依偎着,看起来很相亲相爱.他把林旭不能给我的全给了我,他说,我总觉得你太苦了,愿意给你点舒适的生活.


    其实,我知道他不是轻易言爱的男人,但是,他不肯负责任,那次醉酒的时候,我清晰的记得他说过,他恐惧婚姻,因为他不能肯定那么长的一生能否和一个人过,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我知道自己不会离开林旭的,无论从道义上还是感情上,所以,能有个不求结果的人来聊以慰藉,这样安然相处,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我们之间好像从来没有说过爱,在一起的时候,心便是宁静的,我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看些闲书,偶尔从书里抬起头来看看他,一切,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我们做爱,在他宽大的床上,辗转,缠绵,悱恻,我们的感情开始柔软绵长,让我欲罢不能。


   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这样的生活,一个可以陪着我说话做爱的健康男人,一间自己作主的房子,当我看到有女人对他表示好感的时候,心底甚至会生出些惆怅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在乎他了,即使回了家,坐在林旭身边,与子言在一起的美好也让我不时的回味。林旭的手依然是凉凉的,没有任何温度,夜依然是长的,我躺在他身边,他像个完美的爱人,我只能仰望却不能触及。


   改变的不止我一个人。子言开始希望我在夜里留下来,他说我一走,便剩下了满屋子的安静和焦虑的他,我没法答应,我知道家里还有一个脆弱的随时会离开这个世界的男人在等着我,这个男人是我爱的也爱我的丈夫,即使我留在子言身边,也会因为担心而整夜无眠。我走的时候,子言会把门关得震天响,我能想象他一屋子的寂寞和想念,如同我回去那样。


   子言三十岁生日那天,我请假和他去了日照海边的渔家,度过了我们三天的时光。房主是一对慈眉善目的夫妇,房子在简单不过了,10元钱一张床,一切都有着尘世的安宁。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在度蜜月的,我拉着他拍了很多照片,在海边,在广场,在农家院里,每一张我们都在笑。夜里,我们躺在床上,说很多的话,甚至说哪一年要孩子,哪一年攒多少钱,好像一切都是真的似的。


   夜里,他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说:“我们要个宝宝吧.”他盯着我,眼里有着浓浓的渴望,这个眼神像是击打在我的心里,我的林旭,曾经在很久以前也说过同样的话。这句话仿佛还在耳边,我却把他给弄丢了,他只是没有了思想,可他还活着,我怎么忍心就这样丢了他呢?还有我们的那些幸福岁月......


   回去的路上,我对子言说:“你要忘记我,去开始你新的生活。”他点头。我说:“如果我来找你,请你一定叫我离开。”他点头。我说:“你以后会遇见好女人。”最后我们都是泪流满面,整车的人都看我们。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他不在惧怕给我婚姻,我不在抵制给他爱情,可是,这是无法结合的未来,一切都是定局


   那天晚上,我同林旭的妈妈聊了很久,我说:“您放心,我会照顾他的,只要他还活着,我就不会离开他”她执意要为我们准备了婚礼,她说那时林家欠我的,她以为我会离开,我知道,她让我出去工作,就是想让我开始新的生活,可是,那纸婚书和那些甜蜜的爱情,都是我对林旭的责任,哪能说没就没了呢?


   所以,在简单而温馨的婚礼上,林旭的妈妈给我戴上戒指的时候,我说:“我愿意。”没有一定点的迟疑,那天,新郎的位置是空的,林旭盼了很久的一刻终于实现了,他却无法来分享。


   来了很多的媒体,他们想采访我们的爱情。敬酒时,我心里有些悲壮,婆婆跟着我,几乎每桌子都会有人落泪。我看到子言竟然也在,端着酒杯,说:“祝你幸福.”我和着泪水,把那杯酒喝了下去,我不知道幸福离我有多远。


    婚后的生活有恢复如常,每个下午下班前,我会打电话回去,婆婆依然没有带给我好消息。子言的电话号码在我的手机里,寂寞的躺着,那一串数字无数次在我的心里蹦跳,我却始终没有打过电话给他,我知道,如果真的让他幸福,最好的方法便是,让他的美丽与哀愁,衰亡与爱恨都不要与我有关。


    我去过子言租的那间房子,隔着玻璃看屋内,一切都是老样子,仿佛我们都还在,那些在日照的照片已经被他挂在了墙上,每一张都写着幸福和甜美,那是我也在他身边的日子。我常常驻足努力隔着玻璃看很久,然后转身离开。有次,他在房间里,把我拉进房间,我哭,他也哭,满世界的绝望。


    那天离开的时候,他说,再见,我知道,再见就是再也不见,心疼成一团,爱在左,情在右,我已找迷失了以后的路......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