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爱过,心会痛;痛过,也还要再去爱。





和晓冬去锦州,是失望回来的,没想到这是第一次去他家,也是最后一次。晓冬妈妈认为他是幼稚的,对为我联系工作无能为力。在回来的车上,心情不好的我们竟找不到一句开口的话,沉默着。我起身拿水杯倒水,他抓住了我,然后把脸埋在我的胸前哭了,他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和晓冬爱了三年,却不曾想也成了《毕业,我们一起失恋》剧中的一幕,我演得果决,他则是那样脆弱。也许这和我们的成长有关,我从小母亲去世,寄养在姑姑家,独立隐忍,晓冬则不然,他是个在妈妈面前总也长不大的孩子,没经历过痛苦。





闷热的七月,心里痛得不行,晓冬要去的单位来函了,他要启程了,我是要去送他的,爱停住了,只能放在心里吧。早晨下了雨,我去他的宿舍帮他整理包裹,这样的一幕,虽然毕业时总在上演,可是临到自己成了主角,还是有些难以演好,他的朋友们都知道,因此场景上没有什么“豪言壮语”,都只是默默的。到了车站,站台上好多人在送别,乱乱的,车开了,他一个劲地挥手,大声地喊着,积蓄了很长时间的泪涌了出来,幸亏下雨,即便朋友们看见,我也可以毫无掩示地抹泪。





送走了晓冬,我选择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也许是为了忘记一切,也许是为了重新开始。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静静地生活着,看着爱走了无能为力,这种伤让我总是不敢再轻易爱。同事张阿姨总是心疼地看着我,她的女儿也是在外地工作,这让她对我有点怜惜,她跟我说,一定要帮我找一个细心的男孩子来爱我,我不置可否。周末,她邀我去她家玩,说正好邻居家的翰祥也来,我知道这是她的安排,但在去张姨家的路上我还是徘徊了好久,到了张姨家有些晚了,刚一敲门,张姨就出来开了,然后转身对屋里喊道:“祥子,快出来,小文来了。”





随着喊声出来一个男孩子,高高的个子,穿着白色的棉T,掖在下面的仔裤里,给我的印象不错。怎么叫这样的小名,一下子便想起老舍的“骆驼祥子”,他显然看出我的想法,狡黠地一笑,只那一笑,特像晓冬,心兀自地痛了一下。





翰祥是个温和、容易让人接近的人,好像在身边就温暖似的,他慢慢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慢慢地加入到我的生活中。他隔三岔五地跑到我的宿舍,常常带些他妈妈做的美食,他妈妈知道他有女友很高兴,总是让他带我回去看看,可我始终犹豫着。





“五.一”长假来了,翰祥像早早就拟定好了,说要出去玩,去的地方都想好了。三十日那天他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已经买好票了,去锦州的笔架山。锦州,那个两年前我伤心离开的地方,物是人非。翰祥兴奋地计划了这次远游,我怎么能拒绝他呢,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让我做个了断吧。





晚上坐夜车到了锦州,两年前因为来时匆忙,又心里惴惴地不知前途怎样,和晓冬没有去任何地方玩。一下车,正不知如何,翰祥说我是向导呀,我在这里念了四年的书。我忘了,那是翰祥陪我来的,这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住在一个靠海很近的旅店里,夜晚的海风很大,浪涛声此起彼伏,远处的海黑漆漆地,我真想大喊一声:“让我爱吧,让我像不曾爱过伤的那样去爱吧!”也许海能听见我心中的声音,给我一个答案。





天还没亮,翰祥就过来喊我去看日出,外面很冷,翰祥拿了一件大毛衣给我披上,他的包裹那么鼓,不只是有我爱吃的滩枣,原来还有这样厚厚的大毛衣。举目看东方,隐隐地出现了一条闪着微亮的水平线,一轮旭日从那天水相接的交际处露出一角,然后一跃,霎时海变得色彩斑斓起来,翰祥握紧了我的手,此刻我的心也兴奋起来,仿佛新生了一样。





笔架山其实是一个岛,坐了船上去,山上有庙宇,翰祥拉着我也跟着去求签,解签的人告诉我们说是上签,说了好多类似白头携老的解语,其实他是看出我们的关系,才说祝福的话,但翰祥却异常高兴,抓我的手是那样地紧。





“落潮了”有人在喊,匆忙跟着下山,到了山脚下,往前一看,真神奇,刚才还波涛起伏,这时却露出了一条路,直达岸边。我刚要走,翰祥却提出要背我走,这让我有些难为情,看到他那样坚持,只好让他背了,翰祥说,你以后要吃得多些,背着你一点不重,我伏在他的背上,心温暖起来。





潮水渐渐地漫上来,漫过他的鞋,然后漫到他的脚脖,五月的海水还是冷的,可他还是执拗地不让我下来,他说:“你知道吗?我在这里念书的时候,听人说,背着你爱的人走这条路,一定会白头携老的。”原来是这样,我无声地掉下泪,泪落在他的肩上,那一刻我知道为什么翰祥总让我感觉温暖,因为我心里的坚冰渐渐地融化了。





到岸边了,我忙掩饰着帮他弄鞋,问他冷不冷,他看我掉泪了,疼惜地拥着我,说:“我不会让你再孤单了!”我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庆幸上天让我遇到了翰祥,让我痛过之后还能更好地爱。





想起韩剧里有这样的一首诗: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那样去爱吧。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好地生活,只为了有翰祥这样地爱我。












[货架厂][南京货架][货架公司][深圳货架][仓储货架][重庆货架][青岛货架][天津货架][苏州货架][上海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