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生活并不总是轰轰烈烈。日子像流水,汩汩流淌中,指尖滑过情感的触动,细细品赏,温润的感觉,如诗如画。


在临汾宾馆阔大的宴会厅里,我在西北角的一桌前坐定。大学同桌、现任职某法院副院长的李君电话把我从别桌叫来,和前来参加冯老师儿子婚庆的昔日同窗再度相逢。国庆节前,李君为父庆八十寿辰,暌违20载的老同学有幸重逢。席间,一白发皤然的老者,被大家围坐正中。老班长示意我,见过咱们的冯老师!冯老师?是冯彦山先生吗?昔日那个风度翩翩、美髯盈面的英俊学者,怎么也和这个眉目沧桑、须发斑白的老人联系不到一块。短暂的一怔,最终还是从老师眼中盈盈的笑意,觅得了二十年前影子,师生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蔚为壮观的壶口瀑布,飞珠溅玉,是因为落差。瀑布顶端和尾部的水,同属黄河,落差让黄河诞生了一道风景。冯老师的家乡在乡宁,据壶口不远,他让我感受到时间飞瀑赐予的情感震撼。得知老师二公子十月二十六日新婚,内心觉得赴宴相庆是务必的。


二十六日逢周日,一早小妹从侯马打来电话,说一起回乡下探视父母。国庆节时我回过一次,匆匆来去,时间将近一月,是该再回一趟了。妻说,你去临汾吧,我和孩子回,你捎带打听下我计算机考试的事。于是,坐了冯老师好友、县上政协雷主席的车,同赴平阳。


婚庆仪式上,着红夹克衫的冯老师精神焕发,我依稀找回了老师昔日的风采。礼花四射中,主持人请一对新人向父母行礼,神采一如乃父的新郎和盛装娇艳的新娘深鞠一躬,冯老师夫妇脸上洋溢着幸福。此刻,我忽然想起了上小学的女儿。若干年后,冯老师的幸福,我经历时心情又当如何呢?也许我想远了,可二十年前的往事,不是恍若隔日吗?小学生的女儿,长大成人,也是很快的。十年来,女儿让我体会了诞生的喜悦和生命的艰难。她从坎坷里走来,在父母的泪水和焦灼里渐渐长大,想到女儿,我的眼睛竟有几分湿润。


婚宴结束后,乘车返回。途中接到幼年伙伴红伟的电话,说在县城广场等我。红伟是本村小学时同学,我俩关系最要好。幼时我喜读水浒,放下书,意兴未尽,渴望找个人分享一番。红伟,就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忠实听众。见面后,比我还高大的红伟,脸上已经划了中年人的刻痕。我脑海里还是盘桓着儿时那张稚嫩秀气的脸庞。邀请驾奥拓车的红伟到家一叙,他谋划着要在村里干番事情,我当然是乐见其成的。


送走红伟,为忙于学校事情的妻子准备晚餐。见厨房有满满一盆煮熟的饺子,一咬,肉馅的,喷香。问女儿,说是从家里带来的。可能母亲怕我们忙,顾不上捏饺子,特意多拿了些。其实,我时常从饺子馆买些现成的饺子,冻在冰箱里。想吃时,煮一些,毫不费事。母亲的担心,像好多年前我从太原奔波归来,祖母关切地问:在外面吃喝怎样?能吃到咸菜吗?


人到中年,总免不了感伤。在流水账般的生活里,情感如水,不经意间,有涟漪涌起。感伤是浪花,浪花闪烁,迅即随淙淙的流水,消融在了潺潺的水声里。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