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初识高文,正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时候。父亲的去世让我丧失了最宝贵的安全感,而一起因我的心不在焉和过度悲伤造成的商业事故,则让我的天空彻底不见日月。我成天躲在家里,只等着法院的传票。


高文是公司请的律师,高高壮壮,第一眼看去更像是一个打手。电影中常有的那种,将浑身肌肉隐藏在笔挺的西服下面,戴着眼镜假装斯文的保镖之类。但他却货真价实,中国政法大学出来的一流高材生。


初次见面是在公司的会客厅,他花了差不多五分钟的时间观察缩在对面椅子上的小乌龟似的我,然后爆发出一阵听似开心的笑声。


我环顾四周,这个会客厅不大不小,但只彼此二人,那他是在笑——我?


我的悲伤和衰运没有赢得任何的同情不说,竟还要受到这样的嘲笑,这令我怒不可支。我突然站起来就冲到他面前,狠狠地盯了他一眼,然后拉起门就要走。


他拦住我,努力克制住表情然后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冷静点坐下来好吗?”


这是我的律师!我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我咬咬牙,只能回头坐到椅子上,接受他的“对不起”。


高文也正经起来,那副表情突然之间就比我还要严肃,完全成了一纸公文。我偷偷地观察他,看他低头记录时习惯性地皱眉心。一个小时后,那眉心才舒展开。“好了,今天到此为止。”他抬头看向我,“为了表示歉意,让我请你吃饭,好吗?”


我没有排斥高文,因为我从他眼中看到了一种自从父亲走后就再也没接触到的心疼和宠溺。我不知道面前这个还陌生着的男人为什么会有这种眼神,但我却对他产生了无比的信任。


那天之后,我一次又一次地接受高文的约会。而那场官司也被高文利用他广泛的人际关系和犀利的论点辩白,替我洗清了大部分的责任。我开始依赖他笼罩住我的高大身影。我想我是从他那里重新得到了被保护的感觉。但这绝对不是爱。我很清楚,我处处追随他的目光只是像只小兽,四处寻找着庇护。而他也常揉乱我的头发,心疼地看着我迷茫的眼睛。


“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终于有一天,高文拉住我的手,对我如此告白,“让我来照顾你。”他的眼神坚定无比,他握住我的手在微微的用力。我有些疼痛,但那种疼痛让我更加真实地感觉到一种可靠的存在。我迟疑着。


“其实我们并不相爱,但是,我们却是很适合的一对,”高文竟说得这样明白,“并且我相信,爱情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他说的对,我并不爱他。爱情,对于我来说还是一种未知,或许会发生在不远的将来,除了我所需要的安全感之外,还会有其他的,譬如浪漫,譬如激情。那么眼前呢?我瞅向高文高大伟岸的身躯,除了爱情,他已一应俱全。


入冬之后,风向渐北,有一股寒流正远远地窥视着我。我突然紧缩起身子,终于偎向他。爱情需要实习期,或许经历过这一场冬,明年春天会有新的绿叶抽枝。





其实,有高文相伴的每一天并不太坏。他会带着我穿梭于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他喜欢把我裹在他的大衣里散步,暖暖的,让我偎着他的胸。我闭着眼睛心若止水,机械地交替双脚前迈。我们没有太多的话语,像任意一对情侣那样,安然接受行人艳羡地注视。


不久以后,我甚至不再去上班,而是听了他的话,辞职在家所谓修养生息。高文宠溺地揉乱我的头发,说:在这样寒冷的冬季,像我一般单薄的女子,只适合在开足暖气的客厅里读书、养花、看电视。


或许,我是真的太累了吧,经历过波折和苦难后,竟有了种近似于遁世的思想,于是安心地被他安排,由他养着。直到春节过后的情人节。


这是我和高文的第一个情人节。爱人与情人是有所不同的,一直以来,我只愿意将高文视为“情人”而非“爱人”,那么这个西方的节日,我们还是有理由庆祝的。


我做了一大桌的菜。这么多日子以来,我已经摸清了高文的口味——只要是我无法接受的浓油重味,在他那里都异常受欢迎。所以这次做菜的时候,我尽量地加重作料,屏住呼吸地洒油和胡椒,并且小心地一口口地去尝试。我要努力地去适应高文,就好象我已经打算接受这种不谈爱情的生活。


我还好好打扮了一下自己,几个月来第一次化妆,第一次换上我那身嫩绿色小礼服。镜子中,有一个眸若星辰的女子,唇畔依稀带笑。


高文6点下班,大约7点钟就能到家。当我做到一切坐到桌边时,时钟正好敲响七个点。我提起呼吸去听,可是,门外并没有传来预料中的钥匙声。


8点。


8点半。


我裹起大衣走出门去。


高文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离得很近,十分钟的车程,我便可以看到那扇银色的大门和门上紧扣着的锁。我掏出手机,拨通他的电话。


“你在哪里呢?怎么还没有回家?”


“冉冉啊,对不起,我忘记打电话通知你了,明天有个案子要开庭,我得加班,晚上就不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你——在事务所加班吗?还要整夜?”我的语气突然虚弱了许多。


“是呀!”高文声色高亢,“和我的助手许小刚,你知道的。我们正在吃盒饭。”


我又瞅向那扇铁将军紧守的大门,咬了咬嘴唇,挂上电话。招手揽住一辆车,我只能回去。


由不得你不信,世界上的巧合便是那样的多。当第一个路口的红灯亮起,我缩在出租车的后座上向窗外望去,竟发现侧后方的一辆熟悉的银色别克,而车中熟悉的身影旁,还有一团火红色的娇柔身躯……


过了这么久,原来两个人终究还是陌路。


我突然明白过来,爱情是不需要实习期的,而我所要的,也不仅仅是这层虚伪的保护伞。我更加懂得了一点,没有爱情的支撑,任何保护伞都经不起风雨的洗礼,脆弱无比。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