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想必窗外还下着雨,细细地不停的下着,像她此刻的心情。云的鼾声在嘲笑她的眼泪,没有一点价值。她在为谁哭泣?他是真的在爱着她吗?也许,仅仅是为了一个当初的承诺,当他在繁华香簇的花丛美人独揽时,他信誓旦旦地承诺着一生一世,此情不渝!





然曾几时,他明显地冷淡,如春风拂过池水,而暖透的却不再是她的心。他夜夜迟归,惺忪酒醉。他不再朝她细望,尽管她的容颜还未完全消退,她依然美丽。他不再嘘寒问暖,眼里温柔远离,声音尽是敷衍的疲惫。





当她的话只说到一半,他就会忽然说:“我酒喝太多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他温和的语气会让她无语,然后会明白,那一半的话都白说了,不存在任何意义。就这样匆匆地结束了话题。而明天,永远在明天,明天的明天。





有一天,他给她一窜数字,告诉她那是一个Q号,用它可以在网上认识朋友,说说话。她问QQ是什么东西?他说,我也不知道,你用了就知道了.于是,从此在他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就上Q,她认识了一些人,聊着一些闲散的话题,她的日子由落寞逐渐匆忙,她的重心逐渐从他和家庭转移到了那个虚拟网络,她的情感依托逐渐偏移了他是唯一的轨道。她逐渐分不清现实和网络里的哪一个自己才是自己,因为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


他有一个和她的一样诗意幽雅的网名“风”,他的文字透满沧桑的苦涩,深沉的柔情,和她的心境如出一辙,她像在心海浮沉的漂移中找到一叶扁舟,在他面前,她若一个初初涉世的小女孩,青涩的花蕾沐风漤雨。她在他空灵而温情款款的句子里感受着另一种她曾刻意追求的灵魂之约!





有一天,风说很喜欢她。但她知道风只是她心灵的皈依,她从来没有想过要背弃她曾经的爱情及婚姻。她婉转地回避了他的爱意。此后,风就很少找她,也很少上线了。而有一天,他突然再出现在她面前时,是在她的家里。她看着他,呆了!他竟是曾经和丈夫一起同时追求过自己的“雨”。更没想到的是这对曾经的情敌如今竟如兄弟般谊深义重,肝胆和睦。





对于自己在网上的际遇,她一直对云有负疚感。而对风的到来,她更觉得负罪似的逃避。但奇怪的是风似乎毫不在意,而且对在网上他们的相识只字不提,他只是一如从前的关心她不算健康的身体,也没过问她的婚姻生活,尽管他早就该从网上的倾诉里知道她的生活不尽如意。





此后,风不但在网上继续和她说着心灵的语言,更频频出现在她的生活中,给她完全不能抗拒的关怀与怜惜。她自己也知道,风在不知不觉中早就代替了云的位置,因为云仍旧冷淡着她。





一天,云突然对她说:“我知道你已不再爱我了,而我也不再爱你,我们离婚吧!”她呆了一下,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他不再爱她,她早知道;她也许也不再爱他,她也明白。但当她接触到“离婚”二字,她仍是明显的感觉到了心里的悲苦与酸楚!这是她守侯了5年的婚姻,更是她固执了10年的爱情,如今却要结束,在无争无吵的淡淡的冷漠里。她含着泪问:“我只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不再爱我的?”





云的眼里闪过一丝痛楚,她没看见。云说:“以后会有人告诉你的。我过几天就会离开,去很远的地方,也不准备回来了。你身体不好,要爱惜自己,别上网了,女人深夜在网上,爱你的人会担心。风很爱你,他会好好照顾你的,我也放心了。”





云说:“明天情人节,我知道我们已经两年没过情人节了,而明天,我想风会陪你过的。我就在这里祝你‘情人节快乐’!记住!一定要快乐!快乐!”云说完就转身走开了,和迎面而来的风打了个照面,别过脸,没说话。她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梯口,英挺而萧瑟,她忽的一阵狂悲,她扑到风的怀里,哭道:“我不想这样!可他真的是不再爱我了!”风抱着她,爱怜地抚摸她柔顺的长发,低声地说道:“别怪他,他有苦衷的!”她说:“没有苦衷!他是真的不再爱我了!我恨他!”风说,声音竟然有些颤抖:“不要恨他!不能恨他!”





几天后,云真的离开了,一个人,没有和任何人道别。一年后,她和风结了婚。几年后的一天,她收拾书房,发现一个从未见过的精致锦盒,居然还上着锁。当时,她的心莫名的一紧。晚上,她把它放到风的面前,风愣了一下,然后默默地拿出钥匙,说:“你自己看吧!是云留给你的!”





“是什么?”她打开,里面是一窜水晶珠链,压着一张粉红色的精致卡片。她拿起来,看上面熟悉笔迹,写着:在我不在的每个情人节,给你的祝福是水晶的琉璃,爱你,不只是今生的缘分,我知道,前世与来世,都将注定我为你情牵终身,无尽,无悔!





她握着卡片,转头望着风,迷惑而伤惋。这几年,她和风的日子恩爱情深,甜蜜温馨,她几乎忘了过去她和云的那段婚姻,她认为她和云的那段过去早已烟消云散。可云那熟悉的字迹,那熟悉的温情的字句,他们认识的第一个情人节送她的珠链,她的情绪不自觉地被牵引回了曾经,她和云的曾经岁月。风说:“云走了!三年前就走了,他是癌症!这是他走那天交给我的,说一定要等到你不再恨他了才给你。”





“有些事本想等你淡了之后才告诉你的。我知道你对云一直没能释怀,其实,你错怪他了。他知道你很爱他,他在你们结婚的第二年就发现了自己得了绝症,他不想让你担心,却时时刻刻为你担心,怕他走后,你伤心,怕没人替他照顾你!他找到我,他知道你不爱我,也很难接受一个人,他就故意冷落你,好让我先在网上打动你!他爱你,用尽了他全部的心,全部的情!是他教会我该怎样去爱一个人!”





“我认识他也有几年,从未见他落过泪,就算在被病魔折磨得生不如死的时候!但那一次,他和你最后一次的对话后,他落了泪,我看见了,就在他对你转身的背后。”





她听着,看着手里的卡片,泪一滴一滴落在卡片上!她到后来也听不见风在说什么了,她的全部的感情早已翻山涉水,飞鸿掠云,回去了她和云的那段曾经。她的心阵阵暗痛,她忽然知道,云在她心底,从未离去。





泪滴落着,卡片上一片潮湿,而那熟悉的字迹依然清晰:爱你,不只是今生的缘分,我知道,前世与来世,都将注定我为你情牵终身,无尽,无悔!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