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和女友梅的爱情,与公交车息息相关。








大学毕业,我住进了城北一栋普通居民楼的八楼,是和几个朋友合租的。爱情将梅带进了这套男人的房间,但她很不喜欢那里,总对我抱怨爬楼很累,房间很乱,电视里永远是球赛和战争片,满屋还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烟味。让梅最不能忍受的是,八楼作为那栋建筑物的最顶层,夏热冬寒。她恨透了在夏夜里一次次大汗淋漓地醒来,正念大四的她,甚至开始质疑起我们的爱情。








后来,我搬到了城南,单位宿舍楼的九楼。梅却仍在城北另租了房子,按自己的想法布置了整个房间,让那小屋成了她自己的一方天地。我并不喜欢去梅那里,太多的规矩让我随时都要小心翼翼。她总责备我没把东西放回原位,没把水管关紧,同时开着房间里所有的灯。我忽然觉得自己成了《大话西游》里那个可怜的孙悟空,开始怀念城北那套男人房里的自在和自由。第一次,我意识到爱情比自己想像的要难。这时,梅刚毕业,我已工作了一年。








磨合的过程中,我们吵过架,也闹过冷战,甚至尝试分手,但最终还是会和好如初。我对这份感情有着一股孩子气的坚持,而梅对我却是欲罢不能的依恋。就这样,我们最终达成了君子协议:平均分配一周的时间,三天来我这,三天去她那,剩下的一天留给自己。








我们的单位都在住地附近,为了履行协议,我们轮流在下班后赶往车站,坐着公交车穿过整个城市去实践自己的爱情。一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充满了期待变得甜蜜而幸福。渐渐地,我们总结出了一整套经验,什么时候出发才能避过上下班的高峰期,在哪里上车才能找到空位,该在什么时候发短信告诉对方开始煮饭。








时间悄无声息地滑过,爱的旅程串起了简单而平凡的日子。在日复一日的公交车之旅中,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梅那次会因自己的迟到而泪如雨下。等待中的担心和焦灼,无法控制的胡思乱想,揪紧了我的心,我这才懂得她是多么的在乎自己。而在一次次从南到北的旅程中,梅也终于理解了当初我每天在下班后赶往学校去看她有多辛苦,虽然我从没有向她说起。她感慨地告诉我,直到现在,她才领悟到当时我额头的汗珠凝结的是对她默默的呵护。








站在对方的位置去体会各自的付出,让我们的心贴得越来越近,彼此间的心疼化作了更多的关爱和怜惜。梅的抱怨和责备越来越少,她开始帮我收拾房间,陪我一起看球赛,学着为我炒菜、做饭。从小到大,梅都一直被父母宠着、呵护着,而现在,她开始努力学会去照顾一个人。虽然有些累,但她说,从我感动的眼神里,她感受到了爱人的幸福。投桃报李,我用加班赚的钱为梅的房间装上了空调,我要让她的夏天永远凉爽。当梅疲惫的时候,我会背她上楼,还开玩笑说这是猪八戒背媳妇。而她总是口是心非地回答:“谁说过要嫁给你?”我也开始改变一些坏习惯,因为我十分清楚,我想和她携手走完这一辈子,而这,需要作为男人的我更多的改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每天晚上都会爬上天台,一起看夜景,数星星。那天,我轻声对梅说:“对不起,委屈你天天奔波,而且还要住顶楼……”梅看着远方,似乎没有听到我的话。过了很久,她望着我的眼睛,笑着说:“你不觉得很浪漫吗?一份公交车上的爱情,一份天台上的温馨。我现在才明白,原来爱情本身就已经是最浪漫的事了。”我笑了,和她一起望向城市的最远处。








现在,我和梅还是每天奔波于城市的两头。我们的爱情平凡而普通,也许,你就曾经在公交车上碰到过我们,如果你足够细心,定会在我们不经意的笑容中感受到爱的甜蜜。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