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千万别有一颗穷人的心





 上大学时,我和芳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两个几乎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谈。毕业后,芳跟着男友去了湖南,从此我们两个一个河北一个湖南,天各一方。工作的忙碌,生活的琐碎使我们的联系渐渐少了,只是偶尔打打电话,网上遇到简单聊一聊。





  芳,高高的个子,留着飘逸的一头黑发,有一双晶莹清澈的眼睛,笑起来洁白的牙齿,朴素自然。在大学时众多男孩子的目光追随着她,她却走路笔直,目不斜视,似乎除了用功学习,对其他的事情毫无兴趣。她的清高吓退了许多人。最后有一个叫峰的男同学,纤细消瘦,但却以他的执着和热忱赢取了她的爱情,让许多男同学为自己没有主动出击而后悔不已。





  我和芳曾无数次的讨论过峰,一谈到他,她便眉眼溢满了柔情。她说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我郑重的问她:有许多条件比峰优越的男人喜欢你,你就不动心?芳说,条件好有什么?我只要他真心对我好!毕业后,芳便义无反顾地跟着峰回到了湖南的老家做了一名教师。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们在网上相遇了。芳告诉我,她有了婚外情。这个消息把我的睡意也吓跑了。我问她:你真的爱上了别人?她回答:不,我只爱峰!我更吃惊了。





  芳说:我和峰都是老师,因为是乡里的中学,这里老师的待遇不高也不低,我们的日子也波澜不惊。在朋友的聚会中我认识了两个老板,都已年过五十,一个是做纯水机生意的牛总,一个是做木材生意的李总。感觉出来,他们两个都有些喜欢我。有一次,牛总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希望我做他的情人,他一个月给我一万元来补偿我,我断然拒绝了。这算什么?这样我不就成了你包的“二奶”了吗?我不能为了金钱而失去自尊。





  李总却从不表示出什么,他只是频频用短信联系我,祝福我,我不回复,他却照发不误。他还想方设法地送我礼物,礼物都是我很喜欢的名牌服装,化妆品,鲜花等,而且每次他送礼物的借口都让我无法拒绝。这样一直过了两年。我渐渐地习惯了他在豪华酒店的宴请,习惯了他的礼物,习惯了和他一起到歌厅,舞厅。直到有一次外出旅游时,我把自己给了他。回来后我后悔不迭:我不爱他,我爱的是峰啊!他有些年老的身躯甚至唤不起我的*。可是,为什么,我却和他在一起了?而且,我越来越抵挡不了他的诱惑。





  有人说过,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可能有三个方面的原因,或者因为性的吸引,或者因为爱的存在,或者因为物质的诱惑。我想,我算哪一种呢?我也说不清楚。前两种我否定了。如果仅仅因为金钱的诱惑,那我就会答应牛总的。牛总开出的条件比李总给予我的强多了。可是如果不是那些名牌服饰,化妆品的诱惑,我也不会和他长时间的交往。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你说呢?我现在很后悔,很痛苦,我现在究竟怎么了?





  听了芳的话,我沉默了好大一会。后来缓缓的告诉她,我们这里的一个超市前几天搞十周年庆典,许多商品促销。其中鸡蛋比外边的一斤便宜一元,不过仅限于4月1号这一天。结果,这一天,人太多了,超市拥挤不堪,无数人拥挤,争吵,甚至把鸡蛋踩踏在地上。


我问芳,这些人,都是穷人吗?芳迟疑的答道:未必都穷得需要1元钱吧。是啊,这些人,并不是真正的物质上的穷,而是他有一颗穷人的心。





  我郑重的告诉芳:其实你和李总的婚外情,也是这样,你不爱他,却被他的小恩小惠所蒙蔽。说到底,你在物质上并不匮乏,只是因为你有一颗穷人的心。所以才被他轻易的用小小的礼物把你诱惑过去了。如果你有一颗高贵的心,即使在污泥中,也会开成一朵不染的花!





  芳听了,不再言语。是啊,青春时的她勇敢的选择了爱情,她是富有的,现在呢?





  但愿她能珍惜自己的拥有!千万别再错下去了!物质上再穷也不能有一颗穷人的心!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