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那天的安排是跟男友全家去郊外祭祀之后踏青。男友一家人丁兴旺,于是周四晚饭后,便愉快地跟着他去超市买了很多食品,盼着第二天郊游。在床上还兴奋得辗转反侧,男友温存地抱着我说:你有时候就像个小孩儿。





我跟男友家在同一个城市,只是我跟爸妈因为一些原因感觉不是很亲密,而男友家的气氛让我很享受,我跟他交往一年,每隔一周会在他家过一晚,我们还打算奥运时结婚。除了那一纸婚约,我们的关系跟小夫妻没有两样,他的父母对我也很好,就像对待亲生闺女。





早餐之后,男友家的亲戚们陆续到齐,大家收拾完毕打算出发了,不速之客登门了。





不速之客就是男友的前女友。对她我早有耳闻,她算是男友的初恋,一个比他大1岁,但是看起来比较娇小的女人。我男友28,我25。我跟男友认识之初,他们已经分手一年。当时我把他的初恋当成故事听,并不在意这个女人在他的心目中有多大分量。这并非盲目自信,而是她的一些做法确实令人不耻。比如在她跟男友交往的日子里,还跟其他男人保持暧昧。男友是单纯厚道的人,以为对她好就能扭转局面。在长时间付出与回报严重不对等之后,男友决定跟她开诚布公地谈谈,提出“大家是否不合适”。然而她的反应让人吃惊,甩下话:“不合适是吧?那我消失。”之后,她便真的消失了三个多月,男友找遍能找的地方,打听所有可能知道她下落的人,都没有消息,她好像真的消失了。那三个月我能想象出他有多煎熬。三个多月之后,她忽然打来电话,说一起吃饭吧。男友带着满腹的疑问前去赴约,那天晚上她表现得就像一切不曾发生过,并且十分温柔主动,接下来就发生了关系。每当想起这一段,心里总有小小醋意,我理解为那毕竟是他的初恋吧,不是说断就能断的。那次之后他们的恋人关系似乎恢复了。可是没多久,她说决定出国工作,不分手,但也不用刻意为谁而等待。男友不能接受,最终决定分手。之后就是我跟他的相识,相知,到相爱,携手走过一年的幸福时光。





门铃响起,叔叔去开门,久久不见有人进门,我们出去看,原来是她。出于客气,请她进屋。大家都是认识的,她很有礼貌地一一问候,当时的场面,最尴尬的除了我就是男友了。我很知趣地退到另一个房间跟表嫂一起收拾最后准备带走的东西,我知道她的突然到访不会阻止清明祭祀,但是郊游的计划也许就得搁浅了。





她说有事要商量,看样子很郑重。











带上她去祭祀不合适,于是叔叔安排我们去祭祀,他和阿姨留在家。一路上,男友开车,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没怎么说话,其实我当时心情还算平静。他说:我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来,事实上你也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以后跟她就没有往来了。





我说:她知道我的存在吗?他说:应该知道,她出国之后给我写过信,我认识你以后,就告诉她了。我说:她为什么忽然来找你?之前一点迹象都没有吗?他说:你知道我的为人,有什么事我都会跟你说,我真的不知道她为什么,但凡有迹象,我能不告诉你吗?我说:扫墓之后就回家了吧,她会谈什么?他说:宝贝对不起,去郊游的计划泡汤了。我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到达墓地之后,亲戚们都在回避这个话题,我知道他们是怕我尴尬,只有男友的表嫂悄悄问我:“一会儿扫墓之后,你跟他一起回去吗?”我说我不知道。回去的路上,我跟男友说:我还是不跟你回家了,你送我回去吧。他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握着我的手,说:你跟我一起回去,有事一起面对。我知道他是怕我多心或者难过,其实我也很明白,男友的人品没有问题,他跟我在一起之后,对我痴心专一,他的家人对我也照顾有加。





然而我心里隐隐觉得,她的突然造访不会简单。一切只有回去才知道。我点了点头,不想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靠着车椅休息。驶进市区之后,亲戚们各回各家了。我坐在男友的车上,随他一道回家。





一进门,气氛不对。我看到她的眼圈红红的,手上还捏着纸巾。叔叔打破僵局,向她介绍我。我说:你好。然后叔叔把男友叫进了他的书房,客厅里剩下我和阿姨还有她。接下来,我听到了一个让我胃痉挛的事实!出国之后,她发现自己怀了孕,并且回国生下了这个孩子!茶几上摆着的照片里,那个襁褓中的孩子,快半岁了。即使我再不愿意承认,也不得不正视这个残酷事实:他(是个小子)的眼眉,跟男友确有几分相似。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这孩子确实是男友的吗?请原谅我的小人之心,我想每一个女人在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都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她说:我可以提供DNA证明,或者你们带他去检测。本来我不想再找他,但是孩子是无辜的,他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有权利得到父爱,他也该负起责任……从法律上来说,我跟他已经有事实婚姻,你们有知情权,我想和你们商量下怎么解决。我一阵眩晕,不知道该怎么说。阿姨没有说话,脸色很严肃。我想在我们去墓地的时候,她们已经谈过了。于是我问她:你想怎么解决?她说:我能想到的最完美的唯一办法就是跟他结婚。她接着说:给孩子一个完整家庭,而且我还爱他。我没有再说什么,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这时候叔叔和男友从书房走出来了,男友一脸阴沉,他的目光与我对接的一霎那,我躲开了。眼泪流下来,觉得委屈,觉得像个第三者,人家孩子都有了,我算什么?我们5个人就在客厅里坐着,她继续说:“XXX,我知道你现在有了女朋友。”她看了我一眼,继续说:“但我有了我们的孩子,他很健康……”男友打断她:“你的行为匪夷所思,你怀孕的事情为什么要隐瞒?”她说:当时我没有想好要不要,后来我还是舍不得割舍他。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我简直像个多余人!



















叔叔看了看桌上的照片,说:如果孩子真是XXX的,我们会负责。她说:我想知道你们打算怎么负责?我不缺钱。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站起来说,“叔叔阿姨我先回家。”阿姨留我吃饭,我推辞了。





男友开车送我,我说不。他追下楼,坚持把我塞进他的车里;他说:宝贝请相信我,我跟你一样,也是第一回知道这件事。我哭起来,眼泪就是那么不争气,其实我没错啊,为什么要哭?我说:你们居然不避孕吗?他说:和好的那天晚上,我以为我们能奔着结婚去,而且你知道我喜欢孩子,所以那次没避孕我没在意。他的一句“我喜欢孩子”提醒了我,是的,他一直很爱小孩,看着他的同学生了小孩,他都喜欢去捏捏逗逗的。





他开车送我到楼下,说,“我晚上会给你打电话。”我没说什么,直接上楼了。我妈问我怎么这么早回来了,我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没有把事情的始末讲出来,当时我心乱,不想多说话。草草拔拉了几口饭菜,就回房休息。晚上9点,男友打来电话,说:“她离开了。她的想法我不会接受。结婚是不可能的,如果孩子是我的,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必须承担起抚养的义务。你还会跟我在一起么?”我说:你爸妈什么意见?他说:他们尊重我的意见。我没有再说话,挂了电话关机了。





躺回到床上,全身轻飘飘的,那个女人的形象和与男友相处的种种,他对我的好,以及她的眼泪,在脑海中交替出现。心烦意乱,无法安睡。半夜,做梦惊醒,想起男友在身边的时候,他会抱着我重新入睡,一切仿佛在昨天,一切又好像已离我很远。打开手机,一条短信跳进来。是男友的:你关机了,我知道你在生气。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曾经爱过她。得到你的爱我很幸运。但我知道,我没资格强求你的谅解。爱你的XX。





眼泪夺眶而出,是的,凭心而论,我爱他,他对我确实关怀备至,我的要求,只要他能办到,他都会一一记在心里,从不让我失望,我总说,不知道除了你之外,还有没有人别的男人会对我这么好。





可是,那个孩子,他将永远横在我们之间了。血浓于水,这层关系割不断,孩子的生母不是我,这是多么大的遗憾!即使我们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始终有个阴影在心里。原本平衡的家庭,总会有不平衡的因素。或者我这么想太狭隘了?我是心胸太狭窄了吧?有没有朋友,能帮我说服自己,平静地接受那个孩子?





后来男友到我家,他把事情的始末以及他和他们全家的打算安排都告诉了我的父母。我爸妈最终的结论是:亲子鉴定结论之后,再尊重我的意见。都说主动权在我的手里,是的,我可以说分手也可以说继续。只是选择接受与不接受的问题,主动接受和被迫放弃的问题。








DNA的结果在7天之后出来了:孩子确系男友所生。这个结果在我看到那孩子的第一眼就已经预见到。经过这么多天的缓冲,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去面对。男友家的一致意见还是:按要求付抚养费给他们母子。虽然她早就申明不缺钱,但是男方该尽的义务还是应该尽到。为了能妥善处理好这件事,男友聘请了律师。





在结果出来的第二天,她打电话约男友见面。当时我在上班,男友打电话给我,要带我一起去。其实当时我不是很想去掺合这件事情,觉得他们也许应该找个机会单独面谈。不过男友开车到我公司楼下,坚持要带我一起,车上他说:我跟她已经没有任何事情不能摆到台面来说,我希望你能跟我站在一起。





到了约定地点,她看到我也居然来了,眼神闪现出一丝惊奇。





谈话的结果还是围绕孩子,她始终以他为砝码,要求给孩子一个完整家庭,要求我全身而退,成全他们。没等我开口,男友打断她的说道,明确给出意见:不可能。并说我们已经在计划结婚的事情。当我听到男友斩钉截铁告诉她正在计划和我结婚的事情,我心里一颤。感动,也迷惘。关于婚期,如果不是因为这事,我们可能就会水到渠成地在8月8日这天去登记了。这本不是我犹豫的问题。可是出了这事之后,说不曾犹豫是假,可是好像也没有出现过要放弃的念头。也许心里早就把他当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那一刻我想我已经下定决心,跟他走下去。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