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和妻携手步入围城,恩恩爱爱地过了一段温馨日子。





也许是两人世界太过于平淡乏味,每天都是家庭、单位,对于这两点一线的生活,妻摇头我也摇头,家里平静的连吵架的心情都没有。





那天回家挺晚,我走在前,妻子跟在后。我提醒她紧跟上,可在回头的刹那,见到伫立着的妻,正痴痴地看路边一对卿卿我我热恋着的男女。我本能地压低声:“别影响了别人。”





回到家,妻似乎还沉浸在甜蜜的回忆中,说那对男女大概没有家吧,都那么晚了。又说,没有家真好,可以自由自在,可以……那种感觉保准幸福,还说他们或许是一对私奔的情人吧。妻看上去有些黯然,她对我述说了一对恋人的故事。





那对恋人爱的很深,他们想结婚,而他们的父母却坚决反对,处处为难他们,他们就私奔了。后来,两人还是结合了。直到现在,两人谁都难忘那段情,说那时他们深感到爱的伟大,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与快乐。现在,夫妻间也常发生矛盾,回忆私奔的日子成了他们解决冷战唯一的武器。妻不无忧伤地讲完,又感叹道:“私奔真好,可以坐在任何一个路边,可以进任何一个酒馆,天下为家。 ”





妻说的很平淡,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而我心里却沉甸甸,我真后悔父母没有给我们一个私奔的机会。





一个节日,单位放七天假,突然我有了一个想法。我带足了钱,悄悄跟妻说:“我们私奔一次吧,过一过浪漫瘾。”妻怔怔地看着我,继而点了点头。





我们在火车上巅簸了一夜,天亮时来到了一座城市。看看陌生的人和陌生的街道,又看着妻。妻望着我,我们相视一笑,一种从未体味过的兴奋涌上心头。我说先找个旅馆吧,妻说找好一点的。





走进一家挺气派、挺豪华的宾馆,我问价,服务员说两人间每天三百块。刚欲掏钱,妻一声尖叫,我赶到她身边问怎么了,她把我拉出门,说这家太贵,换一家。





在妻的遥控指挥下,我们换来换去,最后住进了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间。房间不好,却便宜。有了安身之处,肚子便觉得饿了,妻说住店花钱少,我们就去酒店补“尝”一下吧。





海滨城市海鲜不能不尝。在一家海鲜馆,我看到鱼缸里游动着的鱼直咽口水。和妻对坐,我翻动着菜单,指着几个菜问妻,她看了菜单再看我,摇摇头说没那口味,你想吃鱼家里有,这里太贵。说完,便点上几个菜。我心里叹了口气,看来这海鲜是吃不上了。





回到旅馆时,天灰朦朦的,我累得精疲力竭,倒下就睡。正迷糊着,妻推醒我,睁开眼,她正凝望着我:“我睡不着。”然后,头一扭,说:“我想家。”我朝漆黑的房间里打量了一眼,努力想使自己的声音悦耳些,“这,这不就是家吗?”妻说:“这里晚上睡不习惯。”





第二天,在妻的催促下,我们决定打道回家。坐上车,看着外面陌生的村落和城市,慢慢地它们变得越来越熟悉了。妻欣喜若狂,两只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窗外,露出了她甜美的笑容。





车稳稳地停下了,妻不顾乘客匆匆,忙着往前挤。等下了车,妻惋惜地说:“这次花了不少钱吧。”我缄默无语。她叹了一口气说:“我们真傻……”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