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作者: 尘落▲自由


【1.】


他的名字,和《倚天屠龙记》里光明左使一样,叫杨潇。


彼杨潇,让我在少女时代怀春不已,不仅因为孙兴一改搞笑的内敛作风,更是因为他曾深爱过一个女人从此不再风流守着一个叫杨不悔的女儿孤独终老。


此杨潇,让我在自以为一把年纪,事业稳定,家庭稳定,收入稳定的时候重拾说“爱”的冲动。





我叫幽幽,从事房地产策划,经过三年艰苦奋斗从被使唤的小卒跃身可以使唤别人,习惯了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包了美容、健身、美甲、护发等等的卡却没有时间去消遣。年轻的时候看《创世纪》,被叶荣添豪情万丈的那句话影响——我认定地房地产,因为万丈高楼平地起。所以,我并不介意工作带来的辛苦和疲惫。


杨潇是我的同事,其实我和他应该在我决定和苏齐结婚之前就认识的,偏偏他来报到的时候我出去提案了,当我回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安排去了美丽的香格里拉。


所以,我们在很重要的时候错过了。


因为这场错过,我和苏齐结婚,每天心安理得的享受他给我的关爱,在不咸不淡不温不火的日子中体验婚姻。因为这场错过,我真挚的以为我和苏齐就可以这么牵手一辈子,用普通话去和自己的爱人对话,习惯各自的夜生活。因为这场错过,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去爱,靠看碟片去稀释那些为了感情而流的眼泪。





【2.】


可是,我和我亲爱的杨潇,还是相遇了。


在公司的年会上,不管是厚重的装着年终奖的信封,还是集团优秀员工、公司优秀员工、年度最强执行力者的一连串的上台领奖,都让我飘然至极。我很快就喝醉了,尽管平时的酒量是5甁红酒。


晚饭结束,公司80%的人已经开始唱义勇军进行曲或者忆苦思甜,我被合作的广告公司拉住,非进行下半场。那时,我已经飘摇不定,看见一个人从身边走过,依稀记得似乎是公司成员第一次见面之前碰过杯,于是一把拉过来,醉眼迷蒙的跟他说:陪我去,我喝多了,你看着我。


被我一把拉住的,就是杨潇。


其实,要是没有那个晚上,我和杨潇或许依旧可以在自己以为的幸福生活中慢慢老去,但是,我的第一次冲动,拉近了我和他的距离,从此沉迷。





那个晚上,杨潇一直守着我,如我对他说的一样,陪我去卫生间陪我出去接人帮我挡酒看我虚以委蛇。


好友曾说过,我对两种男人免疫力最低:一种是长的帅另一种是有才华。


和杨潇的第一次见面,虽然我醉生梦死,但清楚的记得他富有轮廓的五官,明亮的眼睛,笑起来隐隐若现的虎牙,以及他好看的鼻梁。


心底,有一种隐隐的感觉,一种莫名的动容。





【3.】


和杨潇的第二次见面,我恢复了自信满满的样子,当公司行政部对我介绍他时,我淡淡一笑,用一种伪装除的优雅去掩饰心中对那晚自己失态也好他的照顾也好的窘迫。


我和杨潇并不在一个部门,他从事公司目前一个最好的商业项目,在第二次淡淡的会面之后,我几乎一周和他在相同的空间下工作,尽管偶尔擦肩而过,尽管偶尔电梯相遇却没有言语。直到在他回公司的第二周,我被老大叫去办公室。


老大手中拿着一份调查报告,对象是杨潇项目周边最主要的干道,他们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脸上有了晒红的印记,眼角疲惫,却做出了一份让我这个策划部经理汗颜的调查报告。数百个新旧社区的规模、建筑形态、居住人口、空置情况等等详实整齐的放在纸上。这类型调查我也做过,完成没想到初识的杨潇能完成的那么细致精彩。老大深刻的说,大家好好学习一下这份报告,杨潇做的非常认真。当下午3点半的阳光洒在杨潇身上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这个男人在发光,一种可以深深吸引我的光。


当一个男人同时具备两种让我无法抗拒的条件,我知道,我丧失了免疫力。





于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蔓延在我和杨潇之间。



【4.】


杨潇在公司从职位上来说其实是我的下级,我早他两年入行更是他的前辈,随着一次次的探讨地下商业适合的业态、招商技巧、商圈特征等等等等,我和杨潇,在共同语言中互相欣赏惺惺相惜。


这个身上带着霸气,可以在和陌生人对话时用气势压倒对方,在一群群带着手指粗金项链的商业老板们面前游刃有余侃侃而谈,遇到不同意见会和同事拍桌子叫嚣的男人,以他独有的领袖气息、认真去思考的态度、举手投足间很MAN的男人味在一点一点向我释放毒蛊。


这个从不把女人放在眼里,说我代表时尚的齐眉直发是钢盔头,在慢摇吧倍受欢迎随时有美女搭讪,会发短信叫我小鬼小贼,被我说的气短时装作满不在乎挥手,在我一次次喝醉陪在我身边听我絮叨流长的男人,用他的一点点坏和大男子主义,冲击了我。





和苏齐相比,杨潇一点也不细致,至少和他熟识以后的一个月后我是这么认为的。


苏齐会在我每一次睡觉后叫肚子饿时披上衣服弄东西给我吃,而我相信,杨潇一定只会丢一个碗给我,说,饿了自己去吃。





【5.】


我和杨潇渐渐熟识,开始除了工作谈到理想、家庭、经历,我和他一样的在单亲家庭长大,一样的有着顽强的“草根”精神,一样的时不时伪装自己假装放荡,一样的对大学感情没齿难忘,一样的习惯小动物养了小雪,甚至一样的对自己的伴侣只有亲情没有爱情。


在和杨潇发现有诸如此类多的相同之后,我们以一种兄弟般默契、投缘、大气的方式相处。但是,同在一家公司,有无数的机会让我和他更深刻的认识彼此,去放纵爱情。


我渐渐发现他会记住我喝酒时喜欢爆米花,每天都带着外衣在我冷的时候让我披上,我崴了脚帮我提包尽管口中念着最恨帮女人拿包很没面子,不时转悠到我面前给我一个诡异的微笑,隔着几米的距离放我喜欢听的思念是一种病。


我曾经信奉爱情,曾经丢弃爱情,曾经说过不再要爱情,就如菩提大仙和至尊宝经典的对话:


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嘛?


需要吗?


……





【6.】


我想,杨潇对我是无法抗拒的,不仅是因为我和他有同样的光芒,更是因为在这样一个压力兼备的社会,能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难能可贵。


我,改变了杨潇对女人的看法,让他明白了和女人也可以谈论工作探讨话题,并且深度和远见不会比男人差。让他明白了我这样一个人前人后意气风发的女人也会温柔的帮他倒酒、撒娇的叫他杨潇哥哥、可爱的装傻、穿性感的低胸衣服。让他明白了原来女人对事业对工作也具备责任感和认真,执着、专业、时刻自省。


所以,杨潇和我一样怀着同样的情绪在公司招摇过市,我们像一块旧别雨露的旱地贪婪的汲取彼此的润泽。


拥抱、亲吻、动情,在一次次的酒精作用下放纵。


内疚、遗憾、矛盾,再一次次的清醒中难以释怀。





为了每一次的拥抱,我们需要用一百个借口去面对自己的伴侣,每一次说好12点以前回家,却在自醉中摔了手表手机企图时间停顿。


杨潇好几次狠狠捏着我说,你这个小妖精。


我好几次看着杨潇的眼说,我们私奔吧。




【7.】


可是,我和杨潇都清楚的明白,我们是没有未来的。


不仅是因为我结了婚,通过婚姻得到了苏齐爸爸的关爱让我重拾父爱我倍感动容。更是因为杨潇的女朋友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相濡以沫他无法离弃。


我和他身上,都有太多的伤痛和过往,偏偏,我们是在彼此最美丽的时候相遇,身边的那个人曾和我们经历风霜,有什么理由去背叛和遗忘。


没有理由,哪怕我和他一个是牡羊座一个是狮子座在星座来说是绝配,哪怕他从小钟爱的英文名是TINA而我恰好也是,哪怕我们养着相同品种为数不多的小雪,哪怕我们深感相见恨晚每次明知道走火却难以自拔。一切,都不是理由。


我们身上除了有无法割舍的亲情式的生活,更有一旦背叛带来的指责、疑惑、众叛亲离。





几个月的过程中,我们试图以各种方式相处,意图遮掩萌生除的叫做爱情的东西。


我们是兄弟,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杨潇女朋友小单的第一句话。小单确实是平凡的女子,平凡的我几乎想不起什么样子。那次杨潇本约了我K歌,不想小单硬是跟随,所以我和杨潇在同一个夜场的不同房间各怀心情的开唱。那晚,我在几个姐妹面前直言不讳诉说我对杨潇的情,我们之间的义,唱着单人房双人床不能自已。杨潇第一次进来的时候,我对女人们说,这是我的爱人,然后拉着他在走廊里长吻到窒息。杨潇第二次进来的时候,拉着小单说,这是我女朋友小单,我在拼命平复他推门进入时想上前拥抱的的痛楚感中二次窒息。


我们是同事,这是我对我妈介绍杨潇时说的。我们是同事,每天隔着几米的距离办公,他说话的声音,我走动的身影,轻易的净收眼中。我们因为同样的问题一起开会一起做价格评判,一起写一些关乎商业的报告,一起在重庆感受山城地产。在重庆的时候,有一种释怀的感觉,身边缺乏相识的人,他牵着我的手走在解放碑步行街,让我觉得我是他的女人。





欲望铺满了眼前的地板,爱边如此计算开来……





【8.】


这个月末,昆明的天气开始炎热,我和杨潇的感情也越来越炎热。


苏齐从外地出差回来,带我去参加朋友的生日,我和苏齐像普通朋友一样拿起酒杯说,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来来来,喝一杯。接到杨潇的电话,我没有一丝犹豫的去找了他。我对苏齐说,我去找我兄弟,杨潇。


去了杨潇那边,发现他已经喝醉,拉着我对别人说,这是我同事。半小时后,拉着我对别人说,这是我女人。再半小时后,拉着我对别人说,这是我的爱人。


我送杨潇回家,他已经言语不清,在我送他到她和小单的家的楼下,他突然悲伤的抱住我,用不清晰的声音说,我永远都爱你,我对不起你,我恨不能给你什么,我会用生命的间隙好好照顾你……


杨潇是个嚣张的男人,我从来没有想过从他口中说出温柔的话,我抱着他,心里无比沉痛。


于是,那夜我回到和苏齐的家,跟苏齐说,我们分居吧。我用了一个很烂的借口,号称对他赚钱轻松失去工作状态不满,要他好好冷静想想未来。我想,苏齐相当的无辜。


第二天,我试图从结婚居住一年的家中搬出来,苏齐说,你好好在家里,我走。


我以为,这是我能为杨潇做的,需要勇气但是不知前路如何。


接到杨潇的电话,听他说他和女朋友分手了,听他说他已经搬出来。





收拾停当的夜晚,我和杨潇在街头相遇。


曾经无所不言的我们,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沉默。我说,我们去喝一杯吧。在熟悉的酒吧,在酒吧老板把我们当作亲密爱人的微笑中,我和杨潇沉默对酌。


一起缓缓的诉说各自分手分居的理由,都是那么苍白无力。


酒吧又响起我钟爱的“爱我,别走”,在张震岳淡淡忧伤缓缓诉来的调子中,我和杨潇都在感受一种说不出的痛。


我们试图再次用零碎的语言来定位彼此的关系和未来,却发现,根本无力去承担什么。


于是,我们说,都好好休息一下吧。





【9.】


是的,我们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收拾起自己各种各样的心情,去思考何去何从。


这个关于爱的故事,从一开始就注定无所去从,更注定会带来悲伤。


杨潇,我亲爱的杨潇,我无力再说爱他,我相信,我们终究还是会回到各自的归宿。


爱情,也许真的只有6个月,6个月以后,但愿彼此彼此在遗忘中怀念。


就让我把我亲爱的杨潇,放在: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