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当“上门女婿”后的悲惨生活








瞬间爱上她


  


  我是广西人,2007年4月“嫁”到了新郑。本来,我一直把自己当成她家的人,没想到,上个月丈母娘因为一点小矛盾就把我扫地出门了。


  


  我来郑州时,身上就带了20元钱,连回家的车票都买不起。现在,我在一家五金店帮老板卖东西,可心根本静不下来,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的就那么几件事儿,觉得委屈。


  


  还是从2003年说起吧。那时,我21岁,家里人天天逼着我相亲,我不愿意,和父母吵了一架跑出来。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也不知道去哪儿,买车票时前面的人到郑州,我也跟着买了去郑州的票。


  


  初到郑州就像现在这样,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完全靠自己。我在小区当过保安,在超市卖过东西,起早贪黑地忙。2006年春天,一个朋友的表哥在新郑开了个公司,需要司机,我就跟着朋友去了新郑。


  


  在新郑的那一年,我先给朋友的表哥开车,后来公司垮了,我又在新郑的一个棉纺厂当电工。文秀也是厂里的职工,1.60米的个子,长得清秀,不爱说话。棉纺厂的老板是我们广西老乡,看我们俩挺合适,就当起了媒人。


  


  第一次约会,我和文秀去了附近的公园。那是我第一次单独跟女孩儿相处,紧张又兴奋,回来后还兴奋得睡不着。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公园。那天,我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已是3个小时后了,文秀安静地坐在我旁边,怕蚊子咬我,还不时地给我扇扇子。


  


  出来3年多了,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对待过我,而且还是这么一个秀气、漂亮的女孩儿。就在那一个瞬间,我爱上了她。


  


  同意当上门女婿


  


  文秀是我的初恋,在她之前我从来没有如此靠近过一个女孩儿,和她的恋爱让我既兴奋又快乐。那时候,她说她家就她一个女儿,是不可能跟我去广西的。我想也是,我家在山区,条件艰苦,将来有了孩子,不论是环境还是教育,中原肯定是要比山区好的。所以,当时我满口答应留在新郑。


  


  就这样,我们恋爱了一年。2007年,我25岁,父母不断打电话催我结婚,我就找到文秀的父母说明了情况,要么今年就结婚,要么我就回广西了。她父母考虑了一天,说要我入赘。我答应了。


  


  2007年4月20日,我们举行了婚礼。婚后,我们和文秀的父母住在一起。刚开始,我还挺高兴,觉得终于有个家了,可时间长了,我发现他们根本没把我当成一家人。比如,他们正聊天聊得高兴,我一进门却不说了;每个月15日发工资,我中午领了钱,晚上就得把钱上交,一分钱都不能留。我也是个男人,也有自尊,难道真如别人说的,当上门女婿就像当个牲口吗?


  


  2008年2月,文秀生了儿子,我高兴得不得了,可她家人根本不让我跟孩子亲,抱也不让抱,跟着她家姓也就罢了,取名字这么大的事儿,我竟然也不知道。我越来越感觉到,他们没把我看成一家人。


  


  争执后被撵出家门


  


  为了孩子,我忍受着一切。但怎么也想不到,会因为一场争执被扫地出门。


  


  上个月,107国道旁边有房子卖,8万元,可以住人也可以做生意,我和文秀都想买下来,她家人也很支持。当时,文秀说有6万多,让我再跟家里要2万。我给家里打电话,父母同意了。可后来大房子没了,只剩小的,6万多就行,我就又给家里打电话,说不要钱了。


  


  就是这个电话,引起了争吵。房子买到手后,丈母娘一直问:“你家的钱怎么还不寄过来?”我说,房子不是买了吗?丈母娘一下就急了:“不要装修啊?你家什么钱都不想出,房子买了你住不住?”那天,我特别生气,可还是忍了,给父母打电话,父母说凑齐了给我寄过来。


  


  那几天,丈母娘天天催:“到底给还是不给?没钱,就说句话。”我忍不住替父母说了几句话,丈母娘马上不高兴了,跟我争吵得很激烈,可文秀在旁边一句话都不说,最后看着她妈把我推出了家门。


  


  遭遇这样的事情,我也很生气,就跑到朋友家里住。没想到,文秀连找都不找我,在厂里碰到了,一扭头,像不认识一样就走开了。3天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回家想好好说说钱的事儿。没想到,他们连门都不给我开。


  


  我真没想到,在她家呆了一年多,竟然落得这样一个下场。这样,我还真不如回广西呢。临走前,我在厂里找到文秀,问她是不是真想让我走,她哭了:“要不,你走吧!”


  


  上个月底,我到了郑州,想打工攒点钱回老家。可现在,我又犹豫了,这样回家算什么呢?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