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前天下午6点多钟我逛街的时候,遇到了十年前就认识的蓉(化名),多年没见面了,我们这次见面很亲热。当我们热情地寒喧时,她不时地看手机,我猜想她在看时间。我问她:“你有什么要紧事吗?”她说:“我要参加舞会。”这时,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她,她确实比以前光艳多了,以前的她虽然喜好打扮浓装艳抹,但跟这时的她相比,可逊色多了。她上身的外面是白色网状半腰钱衣,黑色弹性线衣紧贴身体,紧身线衣的领口很低,能明显看见乳沟,在黑色的映衬下,她的脖颈显得洁白如玉。她下身穿着白底带花短裤,脚穿钉子高跟凉鞋,秀发是扎起来的。





四十年的岁月,使得蓉的脸上多了沧桑和皱纹,但她没有结婚生子,她的身材仍具备着未婚女子的特证。蓉常常很乐观,善于交际,普通话说得流利清晰,音色甜美。她个子不高,略显胖,本来她人就长得丰满性感,再加上这一身装束,则有着女人们特有的十足魅力。她要去参加舞会,她这装束给人留有轻装上阵之感,当然,也多了份亮丽。看到她这身衣服特别,我想一定价钱不菲,话到嘴边,我问她:“你这套衣服多少钱?”她说:“便宜,没多少钱。”从她这句话可以看出,她人也变了,变得没有以前清纯直爽了,以前的她很直爽,凡事就问必答有求必应的。很久没有听到“跳舞”这个字眼了,我问她门票多少钱,她说是按月算钱的,一个月差不多两百元,说完,她补充道:“我要减肥。”我们也聊得也差不多了,这时,她一看时间,说:“我迟到了,我要赶快走。”我说:“好的,你去吧。”说完,她迈着刚劲有力脚步急匆匆地离开了我。蓉跟我寒喧时,神彩飞扬,精神饱满,无疑她现在过得很好。看着蓉远去的背影,不禁有一丝惆怅迷惘感从我心底升腾。我也说不清,蓉如此度日是好还是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标准,也许这样的生活就是蓉所追求的了。





搜寻记忆,往事仍历历在目。98年的一天,我去蓉的宿舍玩,这时,大家都是年轻人,谈婚论嫁则是最热门的话题。这时的蓉也算大龄青年了,她很想找个适合她的男朋友,可一直找不到,她为此很苦恼。当时我不知实情,当我问到她有没有男朋友时,另一个跟她同宿舍的待人热情心地善良女子向我暗示脸色,悄悄地说:“别问她这个了,她正为此事烦心呢。”之后的好多年,蓉一直寻觅着适合自己的男朋友,可适合她的寥寥无几,即便有情投意合的,但相处不久,又各奔东西了。





三十五岁过了,蓉的年龄已居于已婚女子行列,这时,她只有从离婚男人中选择对象了。一已婚男子,人不但长得帅气,而且对她体贴入微,有一次,我们去她家做客,那男的也热情好客,的确是个好人。可蓉跟他同居了一段时间,嫌他穷没本事,就跟他分手了。这让我们都很遗憾,为她做出如此的决定感到惋惜。前几年,听说她跟一老家有妻子有儿女的男子同居了。这样的同居,只能是一时的安慰,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生理上的,自己的日子过得还是有头无序,似乎蓉也不在乎这些了。最终结果怎样,我仅仅知道她们没有结婚。,从她现在的精神状况来看,她近来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看能否长久如此。





对于蓉来说,她之所以能独身生活到现在,且她的生活并不是一直被寂寞吞噬,这跟她有着娇好容貌及她乐观性格有关,还有她一直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即便这样,她的单身生活也充满了苦涩。一般人想达到这样可不容易,更别说十多年了,对于有的人,恐怕一年半载也难熬。最主要的是,这人过了结婚年龄,本来一些有价值的自身条件,也会自然而然贬值了,这也不利于自身发展。没有亲情的生活会让人的一生有所缺陷,若客观条件不允许,也怪不了我们自己,自个儿错过了拥有子女机会,则不是那么一回事。想拥有完美人生的人,还是好好珍惜自己的婚姻大事吧,谁穷谁富,谁不是靠自己的双手生活的,固定的财产,也只是一时的安慰和富有。对于蓉来说,若跟那个离婚男子一起生活,会是她最好的选择,她们完全可以结婚生子,可她不珍惜,她现在这样生活,她的快乐能持久吗?恐怕持久的可能性小。2008年6月20日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