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不知道是哪本书,也忘了是哪个人说过这么一句:已婚的男人女人,其实内心里都有外遇情结。





此话有理。日益平静的生活,日益寡淡的感情,周而复始的作息规律,周遭没有任何新意的人和事,让人疲惫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难免使人的豪情壮志渐次消逝,激情逐年磨灭。当婚姻一年年持久,当生活中再也找不到心动的感觉,外遇,应运而生,似乎成了一种大众需求。





我和他认识很久了,可那些年,大家都在各自的生活轨道里,平行着行走,我觉得我和他的生活,没有交集的可能,因为我和他,没有擦出火花的理由。





直到有一年,我被一些事困扰,为找不到解脱的方法深深苦恼时,开始慢慢和他有了很多联系。





最初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而我愿意和他说是因为,我感觉他是个很好的聆听着。





的确,无论我说的多么琐碎零乱语无伦次,他都没有打断过我,没有不耐烦过,而且,他一直站在一种很冷静很理性的高度给我出着主意,劝解着我,甚至,关心着我。这让我感动,我改变了对他的态度,开始主动起来。





我拒绝了一些事后诸葛亮的交流要求,那些在我最困难的日子里他们没有及时出现,我已经不需要了。





是的,有时你希望某个人出现就像需要一顶降落伞,如果他第一时间不在现场,你就可能永远没有需要他出现的机会了。





对我来说就是这样,在我不堪回首的时间里没有给过我关怀的人,在我走出阴霾的时候,洒在我身上的阳光再明媚,和他也是没有关系的。从我走出来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决定,和过去的一些人和事,彻底告别。





我转身之后,第一时间又看到了他。我开始留意他,虽然他和我经过那么长时间的接触,仍然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太感性,而他太理性,我觉得他的性格和思维方式,和我是种很好的互补。他属于那种能和各种人打交道,能适合各种环境的复合型人才,而我单调的工作性质,造就了我只是个超身物外的学者,我开始喜欢他的丰富和应变。





是的,喜欢。其实很多感情*的发生,都是从喜欢开始的,哪怕这喜欢很片面,哪怕只是一点点。





我不去想爱不爱。对于婚外的悸动,人都有自己的一些底线,我的底线就是,我依然会爱我的家。而对于别的,我只能说,喜欢。





喜欢,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它使我终于有了一场所谓的外遇。





那天,我们有了个机会单独呆在一起。许多年之后,直到今天我都在怀念那一天,怀念那一天自己的心动。





那一天,我们坐在一个林荫道旁的草地边,放松着心情,说着一些散漫的话题。





我是个只留意自己心情,不太会留意自己周边环境的人,可我至今记得那天很安静,树很高,草很绿,树荫在我们不远处,直到我们离开,也没有退开去,有灰喜鹊和麻雀偶尔落在草地上。





那天说了太多太多话,说他,说我,可是,没有说我们。





他一直在戒备地划清着和我的界线,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这种前提下,本来是没有外遇发生可能的。





他要的是真实的生活,对于不属于他的人,他不会付出太多。而我是那样自私的一个人,我如果没有感到真正的喜欢,我同样不会投入。对人对已的不同要求,注定了我们只能彼此观望。





由此,我和他,一度坐在近距离的地方,心却都在远远徘徊。





他是个很苛刻的人,有时我说的一句话,甚至话里的一个词,一个词里的一个字,也会深究下去,我以为我会生气,可是我没有,不知道是不是环境好得让人不忍心生气。





后来,可能是气氛使然,我想要将心动进行到底,我拉了他的手。他的手很有力气,攥得我很痛。当时我想,要是他能让我痛到心里去该多好。





心痛给人的感觉肯定会更强烈。可我知道,这对他对我,都不可能。我们之间,沟壑太深。





我愿意有一场棋逢对手的外遇,可是,我们彼此之间的清醒,戒备,冷静,理智,在梦幻和现实之间的挣扎,已经让我们失去了深入的勇气。





我们在付出之前,都在衡量会得到多少。于是在彼此的试探中,一些感觉去了又来,来了又去。





我听得到他的心跳,却听不到他的心声。





索取,给予,在我们各自的底线边缘,我和他想要缠绵。可在我想要沉入的那一刻,我总也沉不下去,对于和我的亲近,他同样表现得迷茫和苦恼。





好吧,好吧,不必勉强,就这样算了吧。我知道我们终将成为彼此的历史,而作为历史,如果有人愿意回顾,自还有些价值,如果不愿意,那就只能被尘封。





我没有勇气想像被尘封的未来,我只愿人与人的相见,多少留下些心与心的怀念。





时隔这么久,我仍然记着他,记着他说过的一句话。





他说,越是你不理不睬的人,越是对你上心,越是你上心的人,越是对你不理不睬,总结来就是:人都是犯贱的。





我知道,在他眼里,我也是一个犯贱的女人了。在他淡下去的时候,我开始热烈,而我的热烈更成了他冷淡我的理由。





我曾经在某个限定的时间段里等待,后来当规定时间到来,而他依然没来的时候,我勇敢地告诉自己:那次我想要记住的所谓外遇,其实早已成风,留下的,只是我今天告诉你的这些回忆中的心动……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