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临近毕业爱情迟疑起来





  我上大三的时候,江诚上研二,我们都是差一年就毕业。我俩的认识有些偶然。学校有一次举行才艺大赛,对这样的赛事,我们艺术系首当其冲。我报的节目是新疆舞,我自编的舞蹈,其中需要一个舞伴。系里的男生很少,他们也在忙着参赛,我的舞伴怎么办呢?似乎是冥冥中的命运安排,我遇见了江诚。





  想来有些诗情画意吧,我从阶梯教室走下来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江诚那会儿走在我身后,他关心地问我:“能走路吗?要不要我送你到医务室?”我抬头看看他,非常清秀的一张脸,高且瘦,有着书生气息。他扶着我到医务室,后来我才了解到,他是法律专业的研究生。





  一个星期后,我到江诚班里找他。明着是谢谢他那天送我去医务室,其实是请他当我舞伴。他说自己不太懂得跳舞。我说我会教,不难的。他说好吧,希望不会弄砸你的舞蹈。经过我的一番调教后,江诚学得很快。比赛结果,我们得了二等奖。舞蹈里的郎才女貌,被嫁接到现实来。我和江诚成了男女朋友。





  我大四的时候,江诚研三,我们都各奔东西去实习。有一天,江诚说他要留校,我觉得有点失望:江诚是有才的,他完全能当一个很优秀的律师。我以为自己能改变江诚的主意,但事实证明,他不像他外表那般柔弱,他是打定主意了。我能感觉到,我们僵持着,爱情也停下了脚步。


无端确信爱永远在那里





  我实习完后,江诚的论文已经早早地完成,他说要带我去见他父母。我听他说过,他父亲是一家公司的老总。我只是来自一个小县城,父母都是很一般的公务员。我不知道,见面后会是什么结果,我有点害怕,抵制这样的见面。更为重要的是,我非常不希望江诚留校。





  我最终没有去见江诚的父母。江诚以为,我是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正在我坚持着自己的观点,不知道潜在的危机正渐渐靠近时,江诚班里有一个女同学,非常地仰慕他。江诚告诉过我,他们只是知己,而我才是他的选择。但万事没有恒定,包括爱情。





  我离开学校的那个晚上,校园的操场上月朗星稀,但离别的气氛在夜空中飘来荡去。江诚弹着吉他,唱他喜欢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唱得很投入、很动情。恍惚间,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接着的一曲《再回首》,似乎变成了一段谶语:“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这是否预示着我们的结局?





  我确信着,我和江诚的爱情永远存在,只要我一出现,江诚就会张开双臂拥抱我。可是,我凭什么这样无端确信呢?像个自以为是的傻瓜。




爱人结婚了新娘是别人





  有一天,江诚打电话告诉我,他准备订婚了,和那个仰慕他的女同学。这个消息没有轰炸掉我的理智,我问他是真的吗?他说是的。我却觉得,他在试探我,试探我对他的爱有多深。我的清高却告诉我,我做不到不顾一切地追随他。





  江诚不是开玩笑,他的订婚如期在海边的五星级酒店举行。我是跟着他朋友去的,然而我没有进去。我在酒店门外的草坪上,等待着他来见我,等待着他来牵我的手,说我才是他要订婚的人。然而,当他站在我面前,我注意到,他不再抱我,我只是像一个局外人。他说,有时候,瞬间就是一生。人生不是播放一部电影,错过的段落你可以倒回去。这句话是我曾经说过的。





  我的眼泪噼里啪啦地掉下来,我真的是高估了我的魅力,高估了我们的爱情。我总以为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我站在他身边,他一定会无所顾忌地牵起我的手,即便他真的订婚,也会为了我而放弃她。





  过了几天,我回学校去找江诚,没有找着他。我打电话给他,他说暂时不要相见了。我再打电话,没人接听,后来他索性关机了。





  我曾经无数次到海边去,脱去鞋子,光脚踩在沙滩上。江诚说过,他喜欢大海。他的心中永存一片海。我们相恋的时候,曾经手牵着手,赤脚踩在沙滩上。这片海依旧,但是光顾的人却不在了。触景伤情,我的心情不由低落。手机响起来的时候,我多么希望那个熟悉的号码和名字显现在屏幕上。然而,这都是我的一厢情愿。江诚是铁了心要了断这段感情。





  我后来没有再联系江诚,偌大的城市,我们没有再碰见,也许缘分就此断了吧。江诚现在也成了别人的丈夫。我仍然不能做到对江诚放手,做梦都想过有一天我们突然相遇了,能否还有脉脉的眼神?也许,我们都会挂着陌生的表情?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