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心动是对事情感兴趣的反应,但是,仅仅对事情感兴趣还不够,如果没有行动,那么,心动就变成了空想。有必要以行动实现心动的事情,却因怕这怕那而没有去做,这也是懦弱的表现。有些事情,在心动驱使行动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真正做到令自己满意。





这是一个有关心动和行动的事例,我随便说说。


有好几天了,妮感到公司主任总是给她安排与同事合作的事干,本来有一个人单独干的事,可主任不安排她,却常常安排别人,为此,妮感到有点闷闷不乐。力所能及的事,受人偏见,拒之门外,这不是妮想要的。跟同事一起做事,有的工作任务责任重压力大些,需要得力的人做,相对有的工作简单,一般人都能做。主任这样安排,妮也揣摩到她的用意,跟妮共事的女子恰恰是主任很信任的下属,显然,主任就想让妮做些简单的工作了。





这样的安排让妮感到不公平,使得她的心里有那么一点不平衡。她对一个人单独做的事心动,对那些比较有工作成效的事心动,她在心里期待着主任安排她去做那些事,可一次次的等待最终带给她的都是失望。如此的结果让妮知晓了:想要解决自己心中的忧患仅心动是没有用的。她下定决心改变一下这一情形,首先,要让主任亲眼看到哪些事她能做。既然主任安排妮跟一女子共同完成一种工作,但主任也没有指定谁做什么,妮就打算从这里开始。





第二天刚上班,妮对跟她一同做事的女子说:“今天你做一半我原来做的事,我做一半你做的事,你认为怎么样?”这女子说:“这样不好,太麻烦。”妮说:“你说,这哪里不好?!我们这样做是公平行事的。”这女子说:“要么你今天就一直做我做的事,我做你做的事;要么我就做我原来做的事。” 妮说:“那好,我今天就一直做你做的事吧。”后来,妮跟这女子闲聊,说到了此事,妮说:“我们都是正式的,我们有同等的权力,就此事你把主任叫来,我也有话要说。”这女子说:“如果你是临时的,我也不会让你做的。”





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妮在工作时更加认真仔细,是不能出差错的。尽管这样,意外的事还是发生了,妮在那天的工作中还是出现了点小问题。这个小问题让主任很生气,她责怪跟妮一同做事的那女子,那女子又责怪妮。她说:“要是我做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妮说:“也总不能让你一个人一直做这件事啊!”妮对此事也气恼,她接着对那女子说:“我做错事由我自己承担责任,管你什么事,她凭什么骂你。”这女子说:“我哪里知道。”妮说:“她老是这样做事,分明是小瞧别人。”工作中出差错,也令妮很懊恼,本来自己早早就能完成工作任务,可有同事比她更早就做完成了工作,来帮她忙,结果在慌乱中就出错了。妮也不分不清,问题到底是谁弄的,但是,主要责任也还是归根于她,怪她没有仔细确认。其实,也只是个小问题,只花一两分钟时间,修补一下就没事了。





妮感到自己这次把事情做得不好,这更引来主任对她的不好看法。虽然主任没有直接责怪她什么,但似乎间接责怪比直接还令她难以接受。有一段时间了,妮一直感到主任分配工作时对她有不放心的想法,这让妮也有点意见。当这次工作中出错之后,她好像有股内在力量,她有话要对主任说,随即,她找到了主任。她对主任说:“这次工作中出错,后来有同事帮我忙,我也不知道是谁弄错的,不过,主要责任在于我,关键是我不够细心,没有做最后的检查。以后,我一定尽力细心做事,在工作中尽量少出差错。”主任说:“那你以后就细心点吧。”妮接着说:“还有,我希望你以后给我分配工作时,能够和其他人一样安排,简单和复杂的工作均衡一些。”主任对她以前怎样安排工作,也是心知肚明的。





之后的日子里,主任分配工作时给了妮和大家同样的权力,妮也不再因工作分配不均多想了。这以后,妮做事更加小心谨慎了,为了确保工作质量,自己能完成的工作,她不让其他人帮忙。有同事跟她开玩笑说:“你也太细心了。”妮说:“有些事情,自己细心些,就不会出差错了,就像上次一样,弄出那样的问题来,也不怎么好,这事只要细心些,就能确保万无一失。”当然,一些事情也会出现不可避免的错误,万事只能做到尽力。





由此来看,起初,妮是心动,后来她以实际行动实现了她心动的事情,行动带给她的是满意和自信。其实,现实中有好多事情都是力所能及的,既然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果心动,最好就以实际行动去实现,也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创造出更多辉煌来。2008年9月29日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