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前几天,朋友洁(化名)告诉了 我一件她跟同事妮(化名)之间刚刚发生的点滴,说起这件事,似乎有点难以启口,但我还是想说说。





洁跟妮有点性情相投,她俩比较谈得来,工作上有矛盾了,也容易化解。近来,上班的大多时间,她们也是分开做事的,可到吃饭的时候,她俩就走在了一起。其实,很多时候,洁不怎么想跟妮一起吃饭,因为她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人吃饭,跟妮一起吃饭,不是你等我,就是我等你,这让妮感到多了麻烦,还有,不跟妮一起吃饭,洁可以随意按排自己的时间,也相对多了自由。但是,妮喜欢跟她一起吃饭,她只好迎合了妮一段时间。





洁跟妮一起吃饭放不开来,吃饭期间不说话或说得话少了,她就感到有点不自在,为了营造活跃气氛,有时候,她没话找话说。妮很少主动说话,要是洁不说话,她俩就会自顾自地埋头吃饭,洁感到这样也不太好。洁跟妮一起吃饭,也感到有点受约束,总要装扮出一幅假相,表现得文雅一些。本来,洁吃饭也是按情形而定的,时间紧张了,她可以狼吞虎烟吃饭;有时间,心闲了,她就慢慢吃,这样也可以放松自己。她跟妮一起吃饭,她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吃饭习惯,这虽然令洁不怎么尽意,但是,朋友也有朋友的好处,为了朋友她可以舍弃自己一些习惯。





有一天,洁请假了没去上班,第二天上班时间,妮对洁说:“你昨天没上班, 我都不想去吃饭了。”洁说:“这样啊,那我们以后就一起去吃饭吧。”没想到,洁没有实现她的诺言,现在她就不跟妮一起吃饭了。她们不一起吃饭,是洁经过三思而后行的,当然,以上妮给她带来的种种不便也是其中原因之一,但是,做出这种决定的主要原因还是另一件事。





洁公司的饭菜是每人一份,菜由自己选择,这每人一份饭菜,很公平,但是,妮动不动就荚洁的菜,荚菜都没什么,洁认为,在妮没有吃饭之前荚菜,碗筷也是公用的,这样也卫生,可是,妮每次吃到中途荚的。洁有个怪癖,不喜欢吃别人吃了的饭菜,一旦妮吃了她的菜,她就不想再吃那个菜了,长期这样,洁感到有点不以为然。洁是个严于律已之人,不管妮的菜有多好,她从来没有荚她的菜的想法。为此事,洁也有点看法,她认为妮不怎么会做人,自从她俩一起吃饭以来,她从来没有吃过妮的菜,妮也从来没有谦让过她,虽然只是礼仪上的,但她没有这样做。而且,这每人一份饭菜,她认为常常荚他人的菜也不太好。当然,跟朋友或家人团聚吃饭情形不一样了。如果此事不解决,会让洁有时感到郁闷,洁思来想去,最终决定以后不再跟妮一起吃饭了。





洁遇见了妮,便对妮委婉地说:“以后,你随便找个人一同去吃饭吧,我这个人习惯了独来独往,跟你一起吃饭,我放不开来,很拘谨,吃饭的时候,我偶尔说话,也是没话找话说的。 尽管我们不一起吃饭,如果我们性格合得来,我们照样可以谈心的。你说是不是?”妮听了点了点头。洁说了这话,如释重负,不再为这些繁琐之事感到烦心了。这天下午,另一同事喊洁跟她一同吃饭,说她一个人,没有伴。恰好这时,妮在场,洁说:“你找其他人一起去吧,我不怎么适应跟大家一起吃饭。”洁说这话,也有意让妮听到,她想让洁知道她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减少妮对她的想法。





洁这样一做,妮对她没有以前亲近了,但是,相信,她们仍然是关系不错的好同事,因为她们的性情有点相近。自这以后,妮见到洁多了礼仪。当然,以后洁对妮会一如既往友好的了。





我对上例中的洁的举止也能理解,如果妮把事情做好一些,也许她们的美好友情还能维持得久一些。有些事情自然而然终结似乎才合乎自然,途中嘎然而止,不免存在着遗憾。任何时候,严于律已对大家都很重要,严于律己的人能完善自己,也能让事情完美化。有人说,真正的好朋友会让彼此都能感到幸福快乐,很随意,没有任何压力,不存在拘谨之说。由洁和妮的事例来说,她们的友情有着美中不足。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