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之前,我在著名的同志杂志《朋友通信》上,已经发表了多篇文章。之后,我也注意到了另一本在我们国家较有影响的同志杂志《七彩天空》,也很想成为该杂志的撰稿人;于是,当我看到《七彩天空》总第8期上的“热门话题—关于幸福”之后,我就很快给他们投去了第一篇稿子:有爱相伴才幸福!我的这篇文章,在《七彩天空》总第9期,也就是今年第2期,最新一期的《七彩天空》杂志上的“热门话题”栏目里,用我的实名发表了。非常高兴,我又多了一条渠道,给同志朋友们讲述我真实的同志生活,希望我能用我的亲身体验,给各位同志朋友们以启示和指引:同志完全可以得到有爱相伴的生活;完全可以得到长久爱侣的相伴;也完全可以拥有一份幸福美满的生活!下面,就请大家,不管是同志圈内的人还是同志圈外的人,通过我的自述,看看本来应该是很正常,但却被很多不了解的人、有偏见的人、甚至是有各种各样想法的人,曲解和误认为是怪异的生活。就像该刊的刊名所点出的那样,我们这个世界有一个七彩的天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其中的一抹色彩,我们很难说,七彩中的哪一色是最漂亮的,我们也很容易想到,如果七彩被过滤成了单色,那天空还会那么丰富多彩、那么绚丽多姿、那么美丽无比、那么宽广包容吗?


下面,就是我发表在该刊上的文章的全文:


自从18岁考上大学离开家之后,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在集体宿舍里一住就是18年。直到36岁,有了我的第一套住房,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再三年以后,他走进了我的世界。而自从他进了这个家门后,我们就没有再分开过。从2001年7月31日,那个一见钟情的盛夏的晚上起,我们相伴相依地生活到现在。七年的生活不算长也不算短,是两人生活的真实体验,也有着生活中的呼应与共鸣带来的愉悦,让我在七年之后,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样的生活才幸福。


下面,就给大家讲讲,我们相伴七年,共同生活的日子里,那些令我难忘的片断。


2001年,我已经39岁了。刚刚从大学里辞职出来,也刚刚学会了上网。我在网上写下了我的个人信息,并把我的电话留给了大家。有电话来了就聊聊,聊得投机了,就见见。大多数人都结婚了,我不想见;少数没结婚的,我看了几个,但都没什么感觉。其他女气的、单薄的、做作的,就不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了。就这样,想着、聊着、看着,直到2001年7月31日,他来了,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挺有意思的,我叫他小胖。


两人都属虎,差了一轮,我来自于秦地陕西,他来自于晋地山西,两人想着“秦晋之好”那句成语,认为是上天的安排。爱情,可真有意思,之前的想象和分析,碰到了具体的人,就全忘掉了。我们俩很多方面都是相反的:一个瘦高、一个圆胖;一个白、一个黑。在一起,像是一幅画;更准确地说,是一幅漫画。有一次,我们俩到一个客户那里去,客户一见到我们就哈哈大笑,说:“你们俩在一起像是说相声的。”


可是,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却配合得挺好、挺默契的;两人也从第一天见面时起,就想呆在一起。开始我们各有各的单位,单位也离得很远;2004年夏天,我们把各自的工作都辞了,开了一家公司。我负责公司的客户开拓和内部管理,小胖负责办公自动化。一年后,我们买了一套新的住房;房间按照我们希望的样子,布置成了冰清玉洁的白雪世界,只用红和黑,在这个纯白的世界里简单地简单地点缀了一下。


我们的新居附近有一个依着英国的小镇式样复制的泰晤士小镇,别墅、教堂、绿地、雕塑、小桥、亭子,让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童话世界。没事的时候,我们就去那里走走,夏季找片阴凉,冬季找片阳光。


想吃什么了,上附近的大卖场去转转,有时候买些现成的食物,在卖场门口的桌子旁坐下,大吃一顿。更多的时候,我们会采购一堆食品,回到厨房忙上一阵,变出一桌美味佳肴来。我特喜欢烧菜,烧菜是我的特长,也是我的一种享受。为心爱的人做饭,味道总是很好。而小胖总是在饭后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们是很默契的,体现在——在公司里,一个拉客户,一个完成客户的任务,在家,一个人在家里烧饭菜,另一个人在家里做清洁;也体现在,我去外面讲学的时候,小胖把我的讲义做成幻灯文件,并在我讲课的现场,配合着我的讲座,为我同步地放着幻灯文件上。


现在,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经常要同时段里,接受多座城市和多家单位的邀请,在长三角的城市之间,穿梭往来地办讲座。常常是才刚去完南通和常熟,马上,又要去无锡和镇江。但是,不管我去哪里讲学,小胖都会与我同行的。


在宽敞明亮、便捷快速的长途汽车里,我们一面看着窗外的江南美景,一面悠闲地交谈着。而每到一个城市,在讲学前后,我们都会尽情地游览。我们很少有时间,专门到什么地方去旅游,而这种边工作边旅游的方式,就成了我们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了。这个时候,也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也许,我们没有那些传统家庭里,父母子女欢聚一堂的快乐,可是,我们却有着属于我们这个两人世界的自由和随意。没有了子女的欢笑,也就没有了对子女的牵挂,这让我们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关注我们自身和彼此的关注上。我们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看演出、看展览、看影视了。


我看到了别人的东躲西藏,也能理解别人的极力掩饰和吃力表演,但这是我所没有经历过的阶段。自信和坚定,明智和能力,使我们得以把生活安排成我们想要的生活。因为是自己的生活,所以,每天都很快乐。


自从我们生活在一起之后,我们毫不避讳地在所住过的两个小区里成双成对地、自由自在地出入。有没有人觉得怪异,有没有人说三道四,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反正至今没有任何人当面对我们说过什么让我们不高兴的话,这就可以了。我也不断地在我的博客里和一些同志刊物上,用我的真名写我们的真实故事,我们也没有因此而碰到任何的意外和麻烦。我们真切地感到了,现在这个社会的宽容、文明和进步。


这样的日子,我们都觉得才刚刚开始;我们也都会守着这份美好,一天天地幸福下去。在一个人生活了近二十年,又经过了七年的两人世界之后,我想毫不犹豫地对朋友们说:有爱相伴才幸福!


编者:作者在来稿时说到,如果有朋友在两个人相处方面有需要和他讨论的时候,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登陆他的博客的方式与他交流,他很愿意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也希望让更多的同志朋友们能够早日拥有自己的幸福。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