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大学毕业后,我分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从住到集体宿舍的那天起,便开始吃起了单位里的小食堂。





大学的时候,觉得学校里的伙食又贵又难吃,现在踏上社会才知道,原来,学校里的食堂是那么得便宜,那么得价廉物美,现在想起那时候经常和那些大师傅们吵架,捉弄他们,真是有点委屈了他们。





从大食堂吃到小食堂,二十三四岁的人了,想想不能再这样吃一下去了。一定要解决吃饭问题,是到了应该找个吃饭的地方————找个老婆了。





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举目无亲,要想找个老婆,天天呆在办公室里总不行,必须把自己推销出去,舞厅、歌厅里的女孩子不少,但找老婆,绝对是不能在那里找的,那里“淘”不来适合做老婆的女孩。





最后,决定还是通过相亲,这个中国传统特色的婚姻媒介,来解决自己的婚姻大事。





事实证明,这种方式是非常正确的!从我第一天到她家吃饭的时候,我就有这种感觉。





那天在她家吃饭,她和她母亲一直在厨房里忙碌。我和她父母,还有几个同门长辈在大厅里吃饭。至今还记得她端菜上来时候的情景,一抹兰底红花的围裙,穿在她身上,显得是那么得漂亮。现在想想,女人什么时候最美?那就是围着洁白的围裙做家务的时候。不是有那首句话嘛,“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她端菜上来,和我目光相对的一刹那,她那一低头的羞涩,彻底地把我征服了!





只是,这“一低头的温柔”也有让我看走眼的时候。结婚以后,我才发现,原来她做的饭菜并不怎么好吃。我有些纳闷,那天在她家吃饭的时候,明明是色香味俱全,怎么现在一结婚就不行了?后来她才告诉我,那天她只是帮她母亲打个下手,负责一下端菜,真正掌勺的是她的母亲————我那位能干的岳母大人。唉,慈母多败子,我怎么没能明白这个道理呢。





好在老婆兰心蕙质,虽然饭菜开始烧得不怎么样,但一旦成立了小家庭,自己开火上灶,厨艺也就进步迅速。当然,这也要加上我的“密切”配合。每次下班,我总是故意在单位磨磨蹭蹭,明明可以早些回家,却一定要等到单位就我最后一个人了,我这才关上门。等到家的时候,老婆已经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了。每每到这个时候,我总会急急地放下包,挽起袖管,准备帮她上阵,她总是那一句,行了行了,你帮我打打下手,陪我说说话就行了……当然,陪老婆说说话的本事,我们还是有的。





居家过日子,不外乎洗衣烧饭。以前做单身汉的时候,我也会洗衣服,不就是把衣服往洗衣机里一扔,放点洗衣粉,搅和搅和就行了。现在,自从和老婆结了婚,才发现洗衣服还是有很多讲究的。老婆洗衣服,内衣和外罩是分开来洗的,颜色深的和浅的也是分开来洗的。和老婆结婚,她发现我的洗衣方式后,便不再让我洗衣服了,我只能干些事后的衣服晾晒工作,再后来,当她发现我只是简单地把衣服往晾衣架上一挂的时候,我的这点“权利”也给剥夺了。因为晾晒衣服也是有讲究的,有的能上衣架,有的则不能上衣架,不然衣服会走形变样……





其实,这洗衣烧饭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最烦人的就是每天早晨的买菜。有时候,我站在偌大个菜市场直发呆,不知道买什么好,我老婆也和我一样,每天不知道买什么菜好。原来我们约定的是一三五我买菜,二四六她买菜(星期天到丈母娘家蹭饭),后来,老婆慢慢地发现我每一次买回来的菜都不知道什么价格,就问我怎么买菜,我说,我就抓一把一称,人家说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她说你怎么不问问价钱啊,我说,我怎么问啊,我一口的外地口音,又不会说当地话,人家一听就听出来了,见我是外地人,不宰我才怪呢。老婆听了我的话,想想也是,慢慢的,她买菜的机会也就多了起来。





进入冬天,天越来越冷了,每天早上起来买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像昨天,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听见老婆起床,按道理昨天应该轮到我买菜,我躲在热乎乎的被窝里口是心非地说了声:还是我去买吧。老婆说,算了吧,还是我来吧……





什么男才女貌,什么门当户对,真要是找老婆过日子,还是得找一个“保姆式”的老婆,那才真正叫个~~~~~~~~~~~~~~~~~幸福啊!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