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2000年的时候我谈了一朋友,我们是邻校的同学。后来02年时我去了另外的一个城市读书,一年后我提出分手了。之后几年我们也没怎么联系。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又联系到我了,并且又开始追我。去年我们又在一起了。可是我们家里人反对。这期间两个人都有谈过朋友。我们是初恋,我总觉得他是我遇到的对我最好最能包容我体贴我的人。





  他在中国500强企业作销售,收入还不错。在北方的城市买了房。他是被公司派到另一省工作的,是不稳定的,这两年在这里过两年可能就在另一个地方。我家人不看好他,说他是作销售的,工作不稳定,又学历不高,家庭也是农村出生的。





  01年底我去的广州。我们家人想我留在广州,给我介绍工作介绍公务员,想我在广州找个条件好的人交往。我们双方现在都没什么,主要是我家人,或者说我的想法。可是我觉得真的累了,我81年的,在广州也交往过其它人。我觉得总是需要用心计去维持去交往。我觉得没有谁能像他一样,让我觉得相处的很随意。什么也不想,想说什么说什么,完完全全是个真实的自我。





  “我现在的问题是,冒着以后生活的不好的险跟现在的男朋友结婚,还是冒着两头皆空去相亲,重新交往一个?”一个网友对我说,她不知道是该跟现在的男友结婚还是听从父母的安排去相亲。





  她与男友是同学,已经认识并交往多年,其间经历了一些波折甚至分手,后来双方又走到一起。到现在还没有结婚,主要是因为有顾虑:一个,她担心男友的工作不稳定,男友是做销售的,经常各地跑,很少在一个地方长期做下去,如果结婚夫妻可能有很长时间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二个,父母希望给她找一个工作稳定,条件较好的公务员,结婚以后夫妻可以在一起,而且生活安稳。正因为有这些顾虑,她与男友虽然交往多年,但一直难以走进婚姻的殿堂。要她放弃男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之间经过多年交往已经有了较深的感情,而且男友很包容,在他面前她觉得很放松,这是她以前没有过的感觉。但如果与男友结婚,又怕未来的生活不稳定,男友因为工作需要,得各地去跑销售,即使结婚也很难经常在一起。





  我觉得,她现在不能再犹豫不决了,需要作出果断了。她如今快28岁,再拖下去,就快奔30了,青春眨眼就逝,给自己讨价还价的余地不多了。目前来说,她面临着两个选择,一个就是为了爱情与男友结婚,二个就是为了将来去相亲,另找人结婚。





  为了爱情与男友结婚,她必然得接受男友工作不稳定的现实,也得接受将来夫妻可能两地分居的可能。这也许是很痛苦的选择,我们常常说婚姻就是终身大事,在选择婚姻的时候也往往就同时选择了一种人生,可以为这种选择付出一生的代价,也可以因此让自己的一生从此幸福。很多时候,我们只能迈好开始的步子,很难在以后的人生中再去纠正。就象结婚,我们只能选择一个结婚对象,不能另外再找一个,除非离婚。如果为了爱情,她就应该义无反顾地与男友结婚,不要顾虑太多,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条件也是可以改善的,也许他们结婚以后,他可以不必再四处漂泊,也许她可以跟着他生活在一起,也许他在企业做得好有了一份较好的收入,这一切都是可能的。可以说,没有一个人一结婚就进了保险箱,有些看起来很安稳的婚姻也会因为一点波浪就夭折,有些似乎不看好的婚姻或许就会是幸福的婚姻,婚姻幸福是需要人用心去创造的,不是可以设定的。就象她,或许她与男友结婚以后,会在双方的努力下,让婚姻之花开得更鲜艳。





  当然,如果她仍然无法把握将来的幸福,无法肯定自己与男友结婚以后生活会稳定,她也可以听从父母的安排走相亲之路,找一个公务员结婚。目前来说,公务员还是一个稳定的职业,而且收入高地位高,将来更有发展前途,只要夫妻感情好,与公务员结婚至少有了物质生活的保障。爱情并不是单一的,爱情也往往是最不可靠的,即使她可以因为爱情与男友结婚,也不能保证这婚姻就可靠稳定。通过相亲,同样可以培养爱情,而且相亲虽然传统,但目的十分明确,相亲就是处对象,目的就是为了将来结婚。如果相亲成功,经过必要的程序以后,双方父母就会按照传统的风俗举行婚礼让双方结婚。相亲这种古老的方式,比起那些没有把握,摇摆不定的恋爱安稳得多,有些恋爱往往会无果而终,但相亲只要双方同意了一般都最终会结婚。很多通过相亲组成的婚姻同样幸福。





  给她提出以上意见,仅供她参考。总之,无论怎样选择都得对自己负责,一旦选择就不要轻易后悔。同时要相信,事在人为,幸福也是可以通过双方努力创造的,无论因为爱情缔结的婚姻还是相亲缔结的婚姻,只要用心了,都会幸福的。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