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萍莲(化名)已婚十多年了,儿子也十二岁了,不想,现今的她稍遇到家庭烦恼,就对当初选择婚姻不当,满怀怨恨。当初选择这桩婚姻,莲萍的妈妈起了主重作用,她妈妈非常喜爱她老公,在她妈妈的夸赞和促就下,她便草率选择了这桩婚姻。随着她的婚姻落定,她理想中的姻缘便成了她永远不能失现的遐想,跟她相恋四五年的男友,也从此跟她只有兄妹情了。





萍莲家有三姐妹,她在家中排位老二,姐姐担当了她家的继承人。姐姐的身体不太好,又比较短志,不干正事,成天打麻将打牌。因过分贪图享乐,饭不按时吃,觉不按时睡,结果弄得病情一日重似一日。做母亲的,看到女儿病恹恹的样子,求助二女儿萍莲,让她过去带姐姐看医生。萍莲平日里每晚加班,也够忙的了,每逢节假日还要帮妈妈下地做些种蔬菜类的活计。





这天是工作日,萍莲正上着班,妈妈打来了电话,向她苦述姐姐的身体如何如何的不好,让她想办法带她去看病。萍莲听了,当下发火了,很不烦耐地对妈妈说:“我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她自己去医院不就行了吗?又不是小孩子,事事都要我们操心,真受不了。”说完这话,她便挂断了电话。萍莲是个刚强率真的女子,由于她对这件事很生气,虽跟妈妈停止了的说话,但把心中的愤慨还没有完全发泄出来,随即,把我们当作了忠实听众,不过,我们也喜欢听她的述说。她愤愤不平地说:“哪有这样的人,身体不好都不说,但总不能这样成天坐在牌桌前啊,长期这样,好身体不被熬坏才怪。谁能保证自己就能长命百岁,死了也正常啊。我 实在是受不了我的娘家人,我宁愿在婆家生活,也不愿跟我妈一起生活。”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向她投去理解和同情的目光。





过了一阵,萍莲的气消了,我问她老公在哪儿上班,她说:“就跟我妈妈一起了,她喜欢他,就让他陪她了。”我问她:“那你姐在哪儿生活?”她说:“也跟我妈妈一起生活。”她接着说:“我爸爸去年过逝了,我妈妈租来了一片地,每天能收入上百元钱。起初,我老公和我妈各自在那里种着一片菜地,现在我老公不种菜了,在离我妈不远处上班。但是,他不上班的时候,也成天打麻将打牌,这让我生气,我劝他也不听。本来,我想让他回家老家,可他不愿意回去。说起这,我恨死我妈了,是她害了我,死活让我跟我老公结婚,不然,我的生活也不会是这个样子。”说着说着,她把话题转到了她原来的男朋友身上。





原来,萍莲结婚前有一个相恋四年的男朋友。萍原来的男朋友一表人才,风流倜傥,家境又好,比她还有学问,也是个务实之人,实干精神强,最难得的是,他很喜爱她,对她可谓是达到了对她情有独钟的程度。萍莲是个率真能干的女子,相貌娇美,性格外向,乐观做人,敢作敢为,敢恨敢爱,凡事她以“理”字为先。她做事深得人心,是个不错的女子,加上她有着超常的自我发挥能力,同样事,经由她做出,就大发光芒了。萍莲跟男友恋爱时,她的工作不太稳定,说好等她的工作稳定了,他们再结婚的,可当她的工作稳定之后,她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当了她老公的新娘。萍莲的妈妈看上 她老公家境很好,也看到她老公为人老实,人也长得可以,于是,便以十分的热情鼓动萍莲跟她老公成婚,其间,也有软硬兼施的情形。萍莲呢,在她男朋友面前感到有点自卑,她认为她男朋友太优秀了,感到自己有点配不上他,担心她们的婚姻不能维持长久。有了萍莲妈妈的大力促就和萍莲对男朋友动摇的心理,便成功了她和她老公的婚姻。





当我知道了萍莲的这些故事之后,我问她:“你跟你老公结婚了,你男朋友不伤心吗?”她说:“当知道我结婚了之后,她很难过,他以责备的口吻问我‘我那一点没有你老公好,你怎么要这样待我呢,我可是真心爱你的。’唉,他的确对我很好,我们恋爱的时候,他很疼爱我,事事迁就着我,后来,为了我,他到了三十岁才结婚的。”听了这些,出于好奇,我问她:“那你和你男朋友现在关系怎样?”她说:“我们关系很好啊,我们是朋友关系,我们会常常通电话的,他现在广州,做钢材生意,生意很红火,我有什么困难,他很喜欢帮助我。我们的感情是深厚的,但是,我这个人明人不做暗事,堂堂正正做人是我的做人准则,我绝对不会干偷鸡摸狗的事。我同我老公没有感情,这是我们婚姻的不幸,不过,我会跟我老公好好生活的。”萍莲是个直率豁达知理的女子, 做人跟他说话一样,尽在单纯真实中。





由上例来看,以致萍莲的婚姻不太美满,原因诸多。她老公不求上进,平平庸庸,贪图享乐,这跟她有着远大志向朝气蓬勃一 表人才且对她关爱有加的男朋友相比,真有很大差距,而且,她男朋友对她仍然一往情深,这种状况,她老公的不好好务家则更加令她不满意了。她的婚姻越是不幸福,她越加悔恨自己当初的选择,那可是她自己主动选择了放弃。萍莲可是为她的草率结婚,后悔终生,当初她妈妈促就了她的婚姻,她也记恨在心。之所以萍莲那天在电话中向她妈发火,也是她向她妈妈发泄心中的不满:她老公贪图享不求上进让他气恼、她妈妈当初那么喜欢她老公以致她嫁错朗让她有我怨恨心理、她姐姐身患重病还痴迷麻将让她烦心,那天她的心情很不好,就向她妈妈发火了。





由上例中不难显现,只要一个人爱一个人,哪怕一方条件不怎么样,他们组成的婚姻不一定就隐藏着不幸福美满,情人眼里出施,不就是说的这种情形吗?!上例中萍莲的妈妈对萍莲的婚姻有点太强加于自己的喜好了,忽略了女儿的意愿,致使萍莲现在仍然对她就此事生气。就子女选择婚姻方面,大家只起到提点建议和发表点意见的作用就可以了,如果过于干涉,就有可能出现子女把婚姻的不幸福归结于父母不当行为中来。 不管怎么说,一旦结了婚,就生米煮成了熟饭,只有好好珍惜家庭,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