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鸿是我的一位男同事,他从进公司到现在已有两年有余了,我对他的品行和工作经历我有直接的了解,深感他不但外表美而且内在美。他确实有他独特的优点,这从他诸多言行中无不表现出来。





鸿一表人才,却不风流,从来没见过他有过放肆和蔑视人的行为,即便别人条件甚差,他也不会另眼相看,这就是他的独特所在,也是我很赞赏之处。





鸿初进公司就跟我做有关的工作,一位同事嘛,我也没怎么注意他,只听得我身旁的一漂亮女子说,这个男孩子长得还蛮好的,这才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瞟了一眼,他确实长得不错,个子不但高,而且很匀称,真有明星般的身材和容貌,很具备吸引女孩子的条件。





在鸿跟我们一起做事的过程中,我感到了他怀有一颗正义之心,他为了合理之事,跟对方毫不示弱,也不管对方是不是美女,这是我从他对我身旁这位漂亮女子态度中观察到的。我身旁这位漂亮女子,是很能挑别人瑕疵的人,这就使得她对别人多了看法。这两个在品行上对立的人遇在了一起,是有好故事让人看的。





初进公司的鸿,由于处在试用期阶段,工作尚不稳定。他跟这位漂亮女子算得是强敌一对了,为工作上的事或一些正义之事,他俩常常发生争执,且争得面红耳赤,那怕这女子为了刁难他,不惜一切代价让周围的几位同事有意冷落他,他也不甘为赢。从他们争执的每一件中,作为旁观者的我持平和态度来看,鸿是为了让正确事得以维持,或为他正确的观点辩理而已。这女子很能挑拨离间,且已经转一年多了,我担心她在领导跟前夸大其词说鸿坏话,弄不好,鸿的工作也难保,想到这里,真有怜香惜玉之感。





对于我,只因我和这女子关系一般,我也不会因她的无理取闹改变我对鸿的正确态度,有什么事了我照样跟鸿正常交往,这使得鸿以后对我的态度也不错,偶尔还夸我做人正直。后来,这女子还有看法,还说鸿只对我一个人好,但她根本就没有想过她对人家怎样的态度。其实,这女子内心也期盼着鸿对她态度好一些的,就是她们内心世界相差太大了。





过了两三个月,我们公司举行元旦晚会,要选几位节目主持人,没想到鸿报了名。这在那几位女子看,简直是一大新闻,我也不敢肯定,鸿就能被选准,因为鸿刚进公司不久不说,好像他的性格除了自信之外,也不是很活跃洒脱类型的,不过,有勇气报名也不错了。他的报名让这几个女子评头论足了好几天,当结果出来时,她们才哑然无声了。只需一个男主持人,恰好鸿就被选中了,这也是鸿有胆识一大证明。





元旦晚会期间,鸿的担当男主持人的角色很不错,这增加了鸿的声誉。多这之后,没多久,鸿就转正了。鸿转正之后,说活也气粗了,再没有了随时被炒“鱿鱼”的担忧,他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做人了,这下鸿跟那女子有了平等地位,就不怕她威胁他什么了,但是他俩仍然有着无休止的怨恨,正义和邪恶之间永无平和而言的,我不想就此事多说了。





我差不多跟鸿一起共事一年多时间,虽然我们工作之间也出现过矛盾,但他以理服人的做人态度,让我感到了公平的温暖。他与我共事,即使我工作上有差错,我从来也没有感觉到他故意找我的茬想法。后来,他升迁了,另外调了人来跟我们共事,那人真让我有委屈流泪的情形,有好一段时间,我很留恋鸿跟我们一起共事的日子,是他的正义感给了我心灵的温馨。鸿虽然升迁了,毕竟我们在同一化司,我们也有见面的机会。有一次,他因工作上的事,来我们工作之地,那时,我们刚刚长了工资,他问我,我的工资长了多少。还没等我回答,另一位女同事就抢先回答了他:“人家工资多少,关你什么事。”我知道这女子有点吃醋的心理。其实,这女子也跟鸿不是很熟(此事的我已换了岗位,也不在以前那里做事了),之前,这女子就夸赞这男孩长得清秀俊朗,年轻人在一起,情感就是丰富多彩的。





鸿不但人长得俊朗,而且思想品行好,他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也让人无不佩服。短暂的一年多时间,他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在工作上芝麻开花栉栉高,这使得他的人生充满了色彩。在流言蛮语面前,他不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是正确的就坚持,真难得。他高尚的情操更加让他的人生完美无缺了,这样的人,定会给人们留下好影响的。只有内在外和外在美共存情况下才能让生活产生永恒的美旋律!一个相貌较好的人,若品行恶劣,定受不了人们欢迎。好的品行能点辍好外貌,从而使他(她)的优点尽显在人间,他(她)们感受到的就妙不可言了,美貌者何乐而不为呢?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