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不久前,与我结婚十三年的丈夫,对我坦白了当年娶我时的犹豫。事情发生在结婚典礼当天中午,我丈夫开车到婚礼会场,碰巧我的父母也在那里。拥有一手出色厨艺的妈妈,自告奋勇地负起为一百五十位与会宾客准备晚宴的责任。当我丈夫到达会场时,他看见我妈妈正劈头痛骂着我可怜的老爸,但我爸爸只是静静地坐在厨房门边,听妈妈一项项数落着他犯的错,从快要吃完的腌黄瓜,到切得太薄的火腿。一个像强悍的太太,一个像惧内的丈夫。

而我,身为家中惟一的小孩,无疑看着他们这样的相处方式长大。我出生时,他们已经结婚二十多年了。还记得,小时候,我常想是不是其他人的父母亲也是这样相处的。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研究其他伴侣间的互动。探究得越深入,我越怀疑当初他们为什么要和对方结婚?为什么还要继续生活在一起?这年头离婚就像为车子换胎一样简单。



十六岁时,我妈妈患了糖尿病,情况非常严重,还因此住院十天。我从外地赶回家,看到爸爸坐在餐桌旁,一个人玩着扑克牌,每过几分钟他就看一下时间。他还没吃晚饭,我为他煮了些东西吃。吃完,他又继续玩他的牌。电话响起,我跑到客厅接电话。



“喂,喂。”是妈从医院打电话回家。



“妈,你现在好些了吗?”我说。



“好很多了。你爸爸在家吗?还是已经出门了?”



“他还在家。”



“他有没有吃东西啊?我看他累坏了,所以我让他回家,要他好好休息。我叫他不要再玩了,去买个什么汉堡来填饱肚子。医院里的食物很差,他吃不习惯。我要他先回去,下个星期六再来。”



“他什么也没买来吃,不过我刚刚煮了些东西给他吃。”



“这就好。宝贝,我要挂电话了,他们要抽血检查。明早见。”



我走回厨房将碗盘收拾干净。



“是妈打的电话。我跟她说你已经吃晚饭了。”



他又看一下时间,六点整。“你煮的饭跟你妈妈煮的一样好吃。我必须再回医院去了。”



他将桌上的扑克牌收到盒子里,出门去医院了。



我一直记得这一天。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而是妈妈的病及爸爸对我的赞美。当我再回想起那天的情形时,我才明了,原来他们对彼此的情感是表现在行动上。即使妈妈自己重病在身,还是很关心我爸爸;而我爸爸则一分一秒地等待着回到医院陪我妈妈的时间赶紧到来。由此可知他们的爱有多深。在他们内心里分享的爱,远比外人所知的要多。



从他们身上,我了解到世上没有两份一模一样的感情,就像即使同一棵树也不可能生长出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或许,表面上看不出不同,但差异就存在于细微的地方,而这就是每份情感的独特之处。



在你我看来不般配的两个人,对他们而言可能再适合不过了。感情是你想投入什么,你想得到什么,而且惟有互许承诺的两方才能评论他们获得的是否值得。大体而言,我相信爱是个人的事:只有接受你爱的人才是最佳裁判。



在我丈夫告诉我,看到那一幕让他对我们是否应该结婚产生怀疑后,我很好奇又是什么让他改变心意。



再回到结婚典礼那天中午,他站在吧台后面,我妈妈连珠炮般地继续数落爸爸,但他看见可怜的父亲却眨着眼对他微笑。



历经近五十年的婚姻,我爸爸在十年前突然地过世了。母亲承受不住如此强烈的打击,在父亲去世后不到两个月,旧病复发。六个月后,母亲也离我们而去了。



而我,坚定地相信,当她经过那扇通往天堂的门,看见我父亲时,她还是会唠叨他的头发太长,或者他的裤子太皱。我也相信,爸爸还是会满脸笑容地对着我们眨眨眼。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