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大学里,送玫瑰花是男孩追女孩最常用的方式,但在梅子看来,这是最落俗套的一种。





曾经有一个男生,每天送梅子一束喷香的玫瑰,还不忘系一精致小卡,抄上席慕蓉的爱情诗。男孩第一次送花给梅子,那热烈绽放的花朵使她不忍拒绝。这使男孩对爱情成功抱了过高的幻想,于是,送花给梅子成了他每日的功课,及至后来,梅子的拒绝也被男孩看成是初恋情人之间常有的爱情游戏。甚至有一次,男孩在大街上拦住梅子,双手捧上鲜花,那很绅士的姿态窘得梅子满脸通红,转身逃走。这场闹剧以男孩的毕业而告终。





以后再有男生送花时,梅子会不留佘地地拒绝。理由是:她对花过敏。的确,很长一段时间,梅子看见花就跑开,梅子至今仍是单身贵族,因为她遇到的所有男生都想用鲜花获得她的芳心。





一次舞会上,梅子正于一边休息,有一个颀长的男孩很优雅地伸出了右手,梅子轻声说:“对不起,我累了。”刚才的一曲快三跳得梅子娇喘微微。男孩一句话也不说,只拿双眼看着梅子的眼睛,那眼神执著而热烈,梅子被看得心如鹿蹦,不知不觉中就站了起来,将手放在男孩的手中。接下来,男孩每曲请她,两人配合极默契。一曲中三,他们旋转的舞姿使许多人停下来观看,那一曲几乎成了两人的专场,结束时,舞厅中响起了掌声。





以后在校园中见面,他们也仅仅是互相点头,但每次见到男孩时,梅子不由得脸红心跳不自在。寒假回家时,男孩主动送梅子去车站。男孩话不多,但很温情,一直听梅子讲她们宿舍七姐妹的故事,偶尔插一句话。上车前,男孩去近旁给梅子买了一大袋水果。车开了,梅子看见站台上的男孩矗于风中,雕塑般挺直,她的心忽地一热。





几小时后,口渴的梅子拿出了那袋水果,但因为没有水果刀,几次她都将水果放回袋中。最后一次,梅子被自己的发现惊呆:袋的底部有一把灿灿新的水果刀。泪水一下涌上了她的面颊,男孩在买水果的同时没有忘记给她买一把水果刀。这么细心的男孩一定是个足以托付终身的男人,她的心头陡地有了一种“蓦然回首”的感觉。





寒假结束后,他俩已经出双入对。一对优秀的情侣最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私下里好多同学称他们的爱情为校园经典爱情。但爱情易走极端的,梅子听到这些议论后很自豪,因此对男孩更好,同时她觉得自己一刻也离不开男孩,他宽阔的肩和有力的手使她温暖。梅子对男孩防范很严,不准他抽烟,喝酒,有时他和女同学开个玩笑也会惹得梅子拉下小脸嘟起小嘴。有几次男孩的几个很要好的老乡约男孩聚聚,但因梅子不同意,男孩都没去成。





男孩知道梅子是家中独女,因此尽量顺着她的性子,许多不悦都自己默默承受。梅子20岁生日那天,男孩因忙于和导师一起选课题,直到很晚才到梅子的宿舍。见到男孩,梅子就大发雷霆,全然不看疲累的男孩双手捧着的生日蛋糕。这让男孩很伤心,坐在一边默默不语。冷静下来的梅子也觉察了自己的过分,便一下伏在男孩怀中说:“对不起,我只是不想失去你。”男孩心一软,原谅了她。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一次又一次的吵架,忏悔和千篇一律的情话使男孩感到爱情的索然无味,但男孩仍极力弥合着两颗心的裂隙。接下来,男孩中学时代的女同学来古城玩,男孩陪同学去大雁塔。久别相逢的两个同学玩得兴时,梅子从学校追了过来,挡在男孩和同学之间说:“跟我回去!”男孩很震惊,尤其在昔日的同学面前,他大声说:“不!”这是他第一次在梅子面前说不。梅子一怔,旋即泪流满面,她满脸通红,大声嚷道:“你会后悔的,你要为这句话付出代价。”转身跑走,男孩和同学游兴顿失,便怏怏返回。





男孩刚回到宿舍,梅子宿舍的一个女孩找他说:”梅子出事了。”男孩跟着女孩冲到了梅子的宿舍,跟前的一幕使他惊呆了:梅子躺在床上,腕上鲜血直流,地上放着那把他送给梅子的水果刀,梅子一直珍藏着的水果刀。男孩来不及想,背起梅子就向医院跑去。





男孩在梅子病床前守了两天两夜。梅子苏醒后,看见床头坐着的男孩,大叫着让他走,男孩因梅子苏醒刚有的一点喜悦一下子荡然无存,他低着头在梅子的泪光中走出病房。几天后,已经康复的梅子收到护士小姐拿进来的一束玫瑰和一封信。那字迹是梅子再熟悉不过的,护士说:“男孩在病房外徘徊了很长时间。”梅子呆了一会儿,拆开信,见上面写着:





亲爱的梅子:


请允许我最后一次叫你“亲爱的”,的确,你漂亮,可爱,是个很出色的女孩。还记得那年我去车站送你回家的情景吗?我买水果,是想让你路上解渴,我买了小刀,是让你用它削掉水果表面的泥土和虫蛀的孔,削掉水果中不能食用的部分。但是,我没想到,它会给你带来灾难。





关于小刀,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手术刀可以将危害我们人体健康的疾病部分切掉,雕刻刀可以将艺术品中多余的部分切掉,使作品完美。在爱情中,如果我们都能用一把小刀来切掉自己的缺点,使自己尽量变得完美,使自己尽量去适应爱情中的中一方,该有多好。可悲的是,爱情中,每一方都一厢情愿地在用刀子切削对方,企图使对方能适合自己的口味。结果呢,爱情中的双方都被对方伤害得血痕累累,身心俱疲。





梅子,再见吧!我为我送的小刀在你的腕上留下伤痕而愧疚,但是,我觉得,我们更需医治的是我们被爱情小刀切得伤痕累累的心灵。





读完信,梅子将一旁的玫瑰捧于鼻下轻嗅,她闻见了那沁人心脾的幽香,那是她以前从未发现的一种香,似乎是她恍如隔世的爱情。梅子禁不住热泪横流。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