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朋友夫妇是一对挺实在的人,两个人性格都很内向,不怎么爱说话。两人在一起,也总是沉默不语,偶尔说句话,也是淡淡的、很平常的话,或者点头、对视、无声浅笑。

每当提起他们夫妇,大家都摇头叹息道:“挺好的一对,怎么就像没嘴的葫芦,那生活好像没盐的菜,太淡了。”他们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没有灯下的喁喁笑语。他们散步,也是一前一后静静地走着,从不相互挽手,也没有过多的话,直到一个人说:“走累了,回去吧。”于是两个人慢慢扭转了头悄无声息地一前一后回家去。满天星斗的夏天里,当街坊邻居三三两两亲密散步,或在阳台上、草坪上有说有笑时,他俩来了,彼此隔五六尺远静静地坐下来,任晚风轻轻地吹着,两个人看星星、看月亮,看累了,一个人说:“该睡觉了。”于是两个人就站起来,默默地朝家的方向走去。





大家都很担心,像他们这种没有爱情语言的婚姻到底能走多远。因为太没情趣的生活迟早会被人厌倦的。但他们就这样风平浪静、无声无息地一直生活下来了。其间,有多少曾经爱得如胶似漆的朋友夫妇分道扬镳了,有多少曾经甜言蜜语的爱情和婚姻变成了昨夜星辰。他们还是这样平静地生活着,没有溅起爱的涟漪,也没有卷起生活的漩涡,就像一条没有浪花的宁静小河,无声无息地从远方流来,又悄无声息地流向远方。





他有些腼腆地告诉我:“这种生活我们已经习惯了,没感到什么咸或是淡。”他还告诉我,就是在谈恋爱时,他们也是这样的,没有过信誓旦旦的海誓山盟,也没有过诗情画意的甜言蜜语,偶尔也拌嘴,但只是两人说话的声音略高了一些。我问他:“那你爱她吗?”他想了想很不好意思地说:“我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只是很担心她,她在医院当护士,工作很辛苦,尤其上夜班时我都要接送她,有时出差在外,我每天都要给她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我才能放心。





有一次朋友聚会,正好他也在。那天,我们玩到很晚,他不沾酒,只是陪我们坐着,听我们一群吵吵嚷嚷地说话。回家时已经是深夜3点多了。当时是冬天,天气非常寒冷,还飘着鹅毛大雪。我和一位朋友送他回家时,街上的路灯早就熄灭了,也没有一家窗户灯是亮的,走到他家楼门,正在上楼梯时,他家的门就开了,灯也亮了,他的妻子已经迎了出来,看到他回来,如释重负地说:“终于回来了,让我担心死了,一直睡不着。”





我笑着对她说:“他又不喝酒,不会醉的,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啊?”





她笑笑说:“知道他不喝酒,只是迟迟不回来,就让人担心啊!”我把他们的故事讲给了别的朋友,大家都直唏嘘:“咱们哪能到这情分上啊,让家人惦记睡不着,冰冷的夜空守在家里苦苦地等你。他们的这种婚姻,值啊!”





能被一个人惦挂,是真实的爱情,它可能没有语言,只是沉默,却是一种默契。能时时记挂一个人,你就是幸福的;时时有一个人记挂着你,你更是幸福的。情感不是语言,它可能只是一个眼神,一种牵挂,一种默默的担心和祝福。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