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那是许多年前发生的事,那年我正上中学。三月时,我家隔璧搬来一对小夫妻。看起来生活不是很好,但他们给我的感觉很恩爱、很甜蜜,也很好相处。

一段时间过后,男的在当地找到一份水泥工的工作,女的则在斜对面那家纺织工厂上班。他们的生活改变了好多,跟邻居们也相处得很好,附近的人们再也没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    快到过年的一个晚上,纺织厂的一名女工深夜里突然有事回家,工厂的老板急急忙忙来敲这对夫妻家的门,拜托男人的妻子去代班,她的丈夫本来说不行 但女的说没关系,才一夜而已,就这样他太太就去帮忙,直到凌晨救护车的声音划破夜空。 邻居们也在睡梦中惊醒只见救护车停在工厂门口,大家议论纷纷。 据说女的那晚去上班,由于太匆忙,并未穿工作服,头发也没绑,又加上太劳累,一不小心,整头长发被机器卷了进去,并且勒住了脖子,由于纺织机器声音过大,没有人发觉这场悲剧,无情的机器转动着,她被卡在那上面。



到了年底,他太太快生了,在家待产。就这样,他们夫妻俩在等待着另一个新生命到来的同时,过着快乐的日子。









据我父亲说:女的脸部是恐惧且嘶吼的表情,尚存一丝气息,而她的丈夫以极快的速度,冲入工厂,拿着剪刀剪断了他妻子的长发,立刻把她抱上了救护车。在那瞬间,我在角落里,看到他无助的眼神泛着泪光,喃喃自语着,似乎在乞求些什么。



救护车急速地驶离了现场,人们也缓缓散开了。 不一会儿,巷子就恢复了平静。 当天中午,男的就回来了,脸上无任何表情,也不理会周遭邻居的询问。原来当天他的妻子在救护车上就去世了。好象是三天后吧,他从家门走了出来,那时也快过年了。邻居们也好奇,去安慰他,只听他说要去安顿妻子的后事。 过年后的一天下午,我在窗台边远远地看到他回来了,他从家里抱出了很多他妻子的遗物,在门口点了把火烧了起来。这次他流泪了,大声地哀嚎,不听人劝,似乎隐藏了许多的悲伤在心里无止尽地发泄。 尔后他把妻子安葬在当地的一处墓地,好象一切都将平息了。很多邻居见到他也一直劝他,凡事想开点,一切都是命啦! 他也没去工作,白天大门深锁,晚上才出去,就这样连续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他的房东来了,说他两个月没缴房租,邻居们没看见他搬走。房东一直敲门,但没人响应,于是房东开了门,进入了他家,可是并无他的踪迹,只有零乱的家具、一地的酒瓶,伴着浓浓的酒臭味。房东四处寻找,还是不见他的人。就这样,他失踪了。 大概过了两个月,我们才从报纸上得知,他猝死在他妻子的墓地旁,经法医检验尸体,死者并无外伤,没有他杀嫌疑;现场也未留有遗书。经研判,死者是因为妻子意外身亡,太过伤心,饥饿过度导至死亡,死状安详。 那一年我高一,对感情的事并不了解;对于爱存着疑惑。有时夜里睡前,想起这件事情只有鼻子发酸,躲在棉被里偷偷流泪。 若干年后,我已成人踏入了这个社会,这段往事,至今我还无法忘却,每当夜深人静时就回想起男的瘦弱的背影,不禁鼻酸泪流。



















试问为何如此,只有一句话:“爱情没什么道理,只盼我俩生死相许。”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