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倾诉——苦恼,我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准老婆呢?








作者:浪子阿乌 提交日期:2007-7-8 21:59:00





上个月我和女友订婚了,索性就住在了一起,刚刚买了房子,正在装修。其实我们相处时间并不长,5个月而已,无奈家里老催,自己也感觉老大不小了,就和女友张罗着定了婚。女友并不漂亮,甚至哥们儿曾说我够委屈的,但是在我看来,聪明女人的魅力远比漂亮女人的性感更具吸引力,而我的女友就是前者,在省财政厅工作,有阅历,有能力,又能持家,烧得一手好菜。


  但是前几天,一件小事深深动摇了我。


  7月1号是个星期天,我们去家具城选了一些家具,之后在家具城一个货运公司操作点办理送货手续。办理送货的人超多,队伍排了很长,却只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在忙个不停,登记清单,简单包装,开单,收钱,打印并张贴标签,码货,一个业务下来,至少需要5分钟的时间。队伍里一直在抱怨工作人员太少,办理速度太慢,不时还又三四个人一并拥过去同时问各种问题,本来在排队的女友觉得只问一句话而已,没必要也排队等,于是也凑过去问,我听见七嘴八舌的问题一并投向晕头转向的小伙子,怎么收费,多久能送到,能否提供安装服务,玻璃镜子类的东西能不能送等等,小伙子一额头的汗,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不知道该回答哪个人的是,索性一个也不回答,低下头去重新计算运费,好像乱了,又划掉运费单重来。女友生气了,责怪他态度不好,不理人,我轻轻拉开女友,说,咱等他忙完了手上的再问。


  有个大嗓门儿的爷们儿极不耐烦地冲小伙子喊了一句:你这么这么墨迹,你快点儿行不行!拿顾客的时间不当时间是不是?小伙子皱起眉头,默不作声,继续忙活。


  终于轮到我们了,在他抄写我们的货物清单时,我好奇地问他这么忙怎么就一个人值班,他有点委屈似地回答说,一上午都没有顾客,这会儿都赶一块儿了,同事过会儿就来。女友填送货单的时候,我走出家具城抽烟去了。


  女友从家具城里走出来的时候满面春风,拉着我就往停车场走,车上还乐出了声。


  怎么啦,捡钱啦?我问她。


  差不多,嘿嘿。她故弄玄虚。


  我没说话,笑着摇摇头。


  嗳。她碰碰我。你怎么不问问怎么了?我告诉你吧,刚才那小孩儿忘了收我钱了,哈哈。


  多少呀?


  总共210.


  我没在意,我想人家迟早会发现的,难道死不承认啊?


  今天可能开运了,一会儿买张彩票去。女友兀自说。


  结果人家当天傍晚清点收入的时候发现了,我们当时正在一个餐厅点晚餐,小伙子打了电话给女友。女友一口否认,对着电话说:不可能,肯定给你了,不然你这么可能给我收据?我记得清清楚楚的,给了你两张百元的一张五十的,你找了两张二十的给我。小伙子可能也记不清楚了,没争辩什么就撂了电话。


  女友朝我眨眨眼。我说还是给他吧,那孩子忙成那样,这下两天都白忙了。


  得了吧你。就冲他那服务态度,就不能给。再说又不是我不愿意付钱,是他自己工作失误,他就应该对此负责,让他的恶劣态度和工作失误为我们这顿饭埋单吧!


  女友理直气壮的神情真的让我很惊讶,有点陌生的感觉,所以那晚心里总有些堵得慌。后来又想,算了吧,不去多想了。谁没占过别人的便宜?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那孩子又给女友手机上发了一个长得被分割成六条的短信,大意是:对不起打扰了,我是上午给你办理送货服务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自己表达能力有限,我发短信给你说明一下情况,冒昧之处还请见谅。我认真地回忆了一下,又清查了一遍今天我办理过的业务,发现今天的流水正好差210元,而这个金额送货及附加服务费用的业务只有您这一单,其次,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天只经手过两张50面值的,在您的业务之前有一个顾客因为需要就跟我商量着用一张百元面钞换走了,所以您应该没有给过我50面值的钱。我没有切实的证据,而且我也给你开了收据,所以只能寄希望于您再认真地回忆一下,找您两张20元的是不是别处?或者麻烦小计一下今天的支出和结余是否没问题?当时太忙,是我的粗心,所以不好意思打扰了您,但我真的希望您能在意一下,万分感谢。我刚毕业,挣得不多,助学贷款在还,还在资助一个初中的孩子读书,210块钱够那个孩子两个月花销了,呵呵,挺不容易的,所以才这么在意,见笑了。


  女友扔过手机来给我看,笑着说:这孩子真有意思,这么会博取同情心呀。


  我没说什么,可是心里有点小小的震撼。一个贷款读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一个独善其身还来不及却在帮助着别人的农村孩子?看看女友毫不在意地看着电视,我又觉得没什么好劝的,心里更堵了。


  第二天下班堵在路上,打电话给女友发现她关机了。回到家问她怎么关机了,她说那个孩子打电话了,挺烦的。接着又告诉我还发了一个blog网址给她,以证明自己说的情况都是真的,女友上去看了看,写的都是那孩子大学时给农民工子弟学校义务家教的经历,还有对一些弱势群体受害新闻的评论,真的有资助一个初中生的几句话。我问她地址,说自己也想看看,女友说她已经删除了。女友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是那种无所谓甚至不屑的表情和语气,我感觉我皱了眉头。


  晚饭的时候那孩子又把电话打到了女友手机上,女友说了一声真烦,厌倦地接通了电话。


  收到了收到了,只是没工夫回。


  你不觉得自己出了问题就推顾客身上,一直打顾客手机、发短信追问很没礼貌吗?


  我不是说了吗?我清楚记得给了你的。我从来都有先付款的习惯。


  那我怎么知道你们的账目是怎样出现问题的呢?你应该找找别的原因。


  好。


  女友挂了电话,朝我埋怨:没完没了还?!


  我彻底无语了。看着即将成为自己老婆的女人在自己面前为了一丁点物质利益理直气壮地扯谎,全然不顾对方的感受和处境,甚至埋怨对方没礼貌,我真的难以想象,更难以接受。


  那天晚上女友有ML的需求,我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致来,看到她脸颊三两处隐约的雀斑和嘴角的小黑痣,我甚至有了一种恶心的感觉。第一次对距离这么近的一个女人有这种感觉。


  7月3号下班后送货工人上门了,看到他们身上穿着的和那个孩子一样的工服,我内心真的十分愧疚,他们不小心把一个家具搁板蹭掉了一块漆,紧张地看着我,我马上赔笑,说没关系没关系,放最下面一层看不见的。


  一直到今天,女友再也没有接到那个孩子的电话和短信了。她自然也忘了。


  可我真的好迷茫,总不能因为这样一点小事就分手吧?房子都买了,婚都定了啊!可是我真的接受不了这样的她,没有助人为乐的心肠甚至不会感动都并非什么罪过,但是为了占些小便宜怎么就泯灭良心了呢?怎么这么陌生?陌生得让我害怕。


  我该这么办?苦恼。


  


  注:哥们儿倾诉,本人整理代发。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