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我是个很喜欢发誓的人。多年来我发过很多誓,譬如,我发誓要好好读书,虽然我成绩不错,可惜家境贫困,无法在学校读。后来我在社会上读,自考,一直读到学士,对"好好读书"的承诺我做到了。又如,我发誓长大后在城市买间屋给父母,现在这屋虽然在一个小城市,但总算兑现了诺言。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承诺,基本上都实现了。也有些是没法实现的,毕竟人因种种因素或变数的制约,总有无法兑现诺言的时候,而有一些却是被违背了的诺言。





18岁那年,第一次到深圳。我和一个朋友坐在深圳辉煌的茂业大厦里面的一张休闲椅上等人。看着密密麻麻、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人们,我感到自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那般渺小。就算我奋力一跃,可能也腾不起一丁点浪花。人群中最悠闲的要算那些十指紧扣的情侣,这些景象让我开始憧憬爱情。我不知道在茫茫人海中如何才能找到爱情,更不知道生命中的另一滴水将如何融入我的生活,这一刻,有一丝丝的迷惘。





迎面走来一对情侣,很般配,低声讲大声笑,极为缠绵。突然女孩撒娇,要男孩帮她提包。男孩一边拿过手袋一边怜惜地揉着女孩的纤手,很是体贴。很多女孩都会艳羡这样的爱情,然而很奇怪,我反而觉得男孩很没有性格,现在或将来他一定是“气管炎”(妻管严)。我又犯了发誓的瘾,我对朋友发誓,将来我一定不让男朋友帮我提包,这样没有性格的男孩我不爱。朋友随即问我,那你要的男孩是怎么样的?我说,他可以没钱,但一定要是本科生;不帅也无所谓,对得住观众就行,一定要有个性;甜言蜜语可以不说,但要有点浪漫;家务事可以不做,但不能抽烟……我还未说完,朋友就笑起来,她说这样的男人只应天上有。我咬咬牙说,那就宁愿不嫁。





28岁那年,我终于把自己嫁掉。结婚之后才发觉自己违背了太多对爱情的承诺。老公钱是不多的,还只是大专生,不是很帅也没有很鲜明的个性;从来不说甜言蜜语,更没有浪漫可言;从来不入厨房,连粥都不会煲,更甚者是五谷不分,而且还非常爱好抽烟……我常对他抱怨,挑三嫌四的,每当这时,他就说是我瞎了眼,这些毛病一直就没改变过,为什么那时就没意见?有时候想想,我也怀疑当初是不是瞎了眼。





后来我怀孕了,每次上街,老公总是抢着帮我提包。有一次,我问他一个大男人提着老婆这么一个小小的包不觉得丢脸吗?他说,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只想让你不受任何的伤害。见我不明了,他又进一步说,孕妇提包不安全,如果遭遇抢劫,很可能受到伤害。听到这话,我非常感动,突然间就明白了深圳那个男孩的做法,表面上看是不想累着女孩,其实是不想让心爱的女孩受到丝毫的伤害啊!





剖腹产生下儿子后的某一天,我必须上街买点东西,老公当时没空,约好半小时后在某处会合。后来他打电话说有事不能来,不能帮我提包,要我小心。迟疑了一下又说,如果遇上贼,不要跟他争,他抢就让他抢吧。我就骂他老咒我遇到贼。他说你的伤口还没有痊愈,不能做剧烈运动……他再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只知道他惦挂着我那条剖腹产留下的伤疤,只知道他是爱我的,只知道这就是幸福。





有时想想,爱情真的很伟大。我们常说的爱会让人失去理智,爱让一个陷入绝境的人变得坚强,爱让人迷惘,让人蒙蔽……诸如此类,一切都有发生的可能。如我,当初不嫁给老公其实真的有太多的理由,这些理由中最要命的是有太多的诺言将被违背。对于我这样一个原则性如此强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痛苦。然而,因为爱,我宁愿违背自己的诺言,不但违背,爱还是让我“睁眼瞎”地嫁给了他。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