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与夫的相识是真真切切是“媒妁之言”,那时刚刚毕业,满心的创伤依然在心底蔓延。于是常常在落日里坐在办公室西边的门墩上呆呆出神,那抹落日的余晖恋恋不舍地纠缠,常常划得心口刺疼。孤单的身影在落日里一天天憔悴,我毫无知觉,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情绪里,彻底做了一个心囚。





忽一日,一同事神秘地走入我的视线,“给你介绍一个男朋友吧?”记得当时我一愣神,笑了笑。对我来说,子宇不在了,男朋友是谁还有什么意义?那时心里一直都在想,世间的一切都早已与我无关,我关心的只是每天的日出日落,花开花谢,谁还会在我冰封的心湖留下微澜。





“是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感觉你俩很般配的!”同事极力游说。





“哦,那就见见吧!”我无所谓地答应了她,最主要是不想打击她的热心。





就这样,六天后在同事安排下,我见到了夫。也许人与人的缘分真的是命中注定,夫不善言谈,却广读诗书,同样酷爱读书的我竟与他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我麻木的心在封闭太久后终于慢慢敞开,开始仔细倾听一个人的诉说,捕捉那些以往遗落的毫不在意的生活细节。





见面三天后,夫打电话找我。那时单位就一部电话,在院办公室,接电话的阿姨有心逗他,非逼着他说是我什么人才给联系,他一着急,脱口而出“我是她对象”。如一粒石子投入水中,不到五分钟,全院都知道我有了对象。那年月,这样的宣布就如现在的结婚一般,只差举行个仪式了。我虽有些恼怒,却也无法辩驳,夫也是被逼无奈,我又如何能怪他草率。





夫虽不善言谈,却细心地捕捉到了我的落寞和伤感,他尽他的能力呵护着我,极力让我走出阴影。在那个城市,林荫道旁、电影院里、公园草地上,都曾留下他牵手逗我开心的身影,我慢慢感动于他的用心,尽情享受他殷殷的深情,心上那层厚厚的茧慢慢蜕落,热情一天天在体内复苏。夫用他的包容和深情融化了我原本冰冷的心。





无风无雨地走过两年半,我们携手走入婚姻殿堂。记得新婚夜,我羞涩地问:“当初为什么那么早就承认是我对象?你可以说是我同学啊!”夫傻傻地笑:“嘿嘿,当初感觉你并没对我动心,我只好先下手为强啊!”我狂晕,拳头狠狠举起但轻轻落下,“没想到你还这么有心机,哼,上你当了!”夫轻攥我的拳,“雪,嫁给我你后悔吗?虽然我不会说甜言蜜语哄你开心,但我会一辈子都对你好的!”看着夫一本正经的样子,我两眼发热,扑到他的怀里,轻轻摇摇头,更紧地拥住他,泪水打湿了夫的胸膛。





记忆中,那是夫说过的最动听最肉麻的情话了。婚后的日子无波也无澜,一年半后,有了女儿,平淡的日子多了些色彩,也多了些忙碌,夫因为工作关系,一年有大半时间在国外,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上班,还要照顾两家老人,心中难免有了烦躁和幽怨,每每夫回家,总对他抱怨:“你就不会说几句好听的哄哄我?也安慰一下我疲倦的身心!”夫却总是嘿嘿傻笑:“都老夫老妻的了,心里对你好就行了,说那些有什么用呢?说出来的爱哪有用行动诠释的动人?”“唉——”我气极,赌气一天不理他,可他还是不在意地照样做我最爱吃的饭菜,照样在我用电脑码字累了时给我冲一杯淡淡的咖啡,照样和女儿一唱一合逗我开口说话,于是气都在他涓涓溪水的柔情中消散殆尽。有夫如此,我还要强求什么呢?





到今天,夫又出发一月有余了,今夜,在缓缓的音乐声里,拾起过去点滴零碎的记忆,记起当初你对我的好,那些虽平淡却温馨的日子如一粒粒珍珠被串起,而我握住了源头,细细梳理,把那些平淡和琐碎的时光筛选成美丽的回忆,如串串风铃,回荡着美妙的乐音,抖落在夜色中,暖了孤寂的夜,温存了有些迷茫的心怀……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