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种太固执的生物……芷沐说,我的身上,有种燃烧尽殆的冷冷的味道,好令人难过……





回想起来,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至今已经无力挽回。





芷沐从此没有再参加画展。我从此没有再看见那只火色的大鸟。





偶尔走过画室,却还是会感觉到那阵讨厌的水彩味道。






独坐台阶,回到当初的透明,仰望月光雪花一样,瓣瓣倾落下来,却还是会有枉然的心痛。


“哥……”



打开手机,哥哥的声音温和有力,却在不断不断地侵蚀着我的魂魄??他要和芷沐约会了,竟还要放心不下他卤莽自负的弟弟,真是可笑。





而我,望见美丽,自知终究无法企及,只能选择逃离。





手机的荧光,熄灭在黑夜中,我用力一摔,最终隐没在深深浅浅的长草中,扬起一片薰然的尘烟。





“喂!再怎么生气,也不能破坏公物啊!”





单凭嗅觉,也可以知道身后站了一个人?清风辗转,流泻出一道淡淡的小花茉莉香。





“怎么,不服气啊?”见我没理会,她似乎更加义愤填膺了。





我慢慢地立起身来,走出楼去,自始自终不曾回头。





“不要,不要追随着我的背影,不要做这种连我自己也感到徒劳的事情。请你不要……”我闭上双眼,以刺鸟之心,声声呐喊。





“不负责任的家伙,你在看什么啊?”





一个乍雨微晴的日子,听见这样的话,真让人无端地恼怒。





就这样,那个没有阳光的午后,我和荞萦不期而遇在没有芷沐的画室前。





或许是我的眼神惊吓了她,她不再开口说话,只紧紧咬着嘴唇,几乎咬出一片血来。





她不该说这个的,真的不该。我想警告她,却无论如何也无力言表??不久之前曾在这里对芷沐所说的句句残忍的话,如今依旧盘结耳畔,挥之不去。





好静,好静……明明是课间,竟为何安静得足以听见自己斑驳的脉动。





二楼走廊的拐角处,丛生着几缕荒疏的胭脂花,瘦瘦的颜色在这晴朗的南方冬日中,显得格外的惹人怜惜。可是,就在那个时候,我刚满十八岁的那个冬季,发生了一件的事,使我在往后的好多年里,一直疼痛不已。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的自己,会慢慢抬起头,仰望……美丽的胭脂花背后,闪着一双星子般的眼睛,一直闪到我的心里去? 芷沐,是芷沐,我爱了好久好久的芷沐。她怔怔地看着我,像从前一样,只怔怔地看着我。如此地迷茫,又如此真实,让人伤痛。


我居然微微地笑,我居然任凭嘴角扬起那样肆意的弧线。





我说:荞萦,晚上我去接你吧。梦田新开了一间bar,我们去那里。





虽然很唐突,但是,想不到什么理由荞萦会拒绝。





荞萦的确没拒绝我,她跑过来,紧紧地挽着我,却始终没有开口说话。直到很多年以后的一天,我才忽然了解,十八岁的那个季节里,我又再一次真真切切地,伤害了另一个女人。然而,当时的我,却懵懵懂懂地,只听见自己流血的声音。





其实,认识荞萦,是早在高中之前。她是我哥好友的妹妹……记得最初她是不大喜欢我的。或许是因为刚学车子的我,不小心撞坏了我哥的宝贝车子吧。她多数是觉得我哥太过纵容我,所以总是认为我是个不会负责任的人。





那晚,我没有去找她。





换了手机,我决定要把关于芷沐的所有,统统忘记。可是,每次看见与她相似的背影,竟都会沦陷。





荞萦大声地对着湖水喊:宋峙御是个讨厌鬼!





我站在她的背后,注视着,但还是保持缄默。我能做什么呢?告诉她我也不想这样?告诉她其实我也很痛?





“好了荞萦,别闹了。”我发信息给她,尽我所能,为她做出一点补偿:“我一向是个不负责任的人,像以前一样,不要理我,不就好了吗?”





真的没有理会我? 她把手机往湖中一扔,继续大喊。





我看着打开的手机,在空中划过一道很美的抛物线,最后扑进水中,沉入湖底,永永远远。





一定要这样吗?一定要这样吗?






我一咬牙,转身沿来路回去。冬季的风,没有味道,却熏得人睁不开眼。一步一步,走在相思树荫下,践踏过稀落的影子,听得见破裂的声响,阵阵悲伤。





我是刺鸟,冬季不是一个沉睡,而是一个自焚的季节。





你明白吗?





一个星期后的画展上,我竟然第一次邂逅了那只久违的火色的大鸟,那只可悲的火色的大鸟。它孤独地站在温柔的凤凰木上,微扬翅膀,却不停的回望,像在等待着什么。





一阵慌乱的刺痛,我几乎无力举步。





火,在凤凰木枝尖燃起,焚烧,轰轰烈烈,一切爱恨,无处可逃。



……





然后,周围安静下来,我看见出现在这剧烈的“火画”旁边的荞萦。





她愣愣地看着我,无言无语。





相对的视线中,一点点陌生,一点点震撼……我从她阴郁的眼睛里,瞧到的尽是悲苦。





这幅名为《燃烧》的画,是她挂上去的。





“哼,你什么时候爱上做这么无聊的事情的?”揶揄她的时候,我的心清荡荡的,空白得可怕。





她呼出的气体,仿佛结上了一片隔世的青苔,没有温度。





……





“芷沐说,你的身上,有种燃烧殆尽的冷冷的味道,好令人难过……”她终于开口了,声音微弱得只有在这样的距离,才听得清楚:“我一直不相信……”





什么?





“你说什么!”回到从前,我甚至连自己厉声发出的措辞也触碰不到。世界就这样寂静着,寂静得让人无端地恐惧。





“我知道你是那只大鸟……而我,愿意只做你的凤凰木。”她最后说。





“要烧,就尽管烧吧……”她用眼神,以永别之心,声声相告:“因为,在爱上刺鸟的那一刻,吾心,早已碎尽……”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