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毕业第一年,我和广平住在城郊一间便宜的出租屋里。那个时候,他是一家公司的平面设计,我在一个科技公司做文员。尽管收入都很低,但对于初出校门的我们来说,有工作即预示着希望,年轻的心里被憧憬和理想撑得满满的。

记得那年的冬天特别冷,每当夜幕降临,蜷缩在不到九个平方米的小屋,没有取暖器,甚至没有一床足够厚实的棉被,我们只能靠彼此的体温取暖。每天天还没亮,广平就要牵着我的手出门,步行二十多分钟,搭上去往市里的公共汽车。夜里,回到家,天色早已经漆黑。不过所幸的是,广平下班时间总比我早,每天我迎着寒风回到小屋,看到一团温暖的灯光和一两个热气腾腾的小菜,心里就像春天般温暖。



有一天晚上,当我把脚伸进热水盆里的时候,突然疼得大叫起来。广平跑过来,仔细地看了看我的脚,发现两个大拇指靠近趾甲的部位都裂开了小小的血口子。他给我找来两个创可贴。没想到第二天,我的脚居然疼得走不了路了,指甲旁边都渗出了血。



去了医院才知道患了甲沟炎。经过处理后,医生叮嘱我说,以后要注意保暖,别穿高跟鞋,最重要的是要勤剪脚趾甲。



那天夜里回家后,广平用热水仔细地帮我擦拭完双脚,认真地望着我说:“以后我来负责给你剪脚趾甲。”我呵呵一笑,并未很当真地抱着他说:“真的吗?”



本来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广平真的坚持帮我做了两年。就是这两年,我的脚再也没有患过甲沟炎。



记得很多个夜晚,我坐在椅子上看书,广平打来一盆热水,把脚泡软后用一把灵巧的小剪刀开始给我剪趾甲,看着他低着头全神贯注的样子,我的眼泪就会不知不觉滑落下来。有时候,回家晚了,实在是累了我倒头便睡,一个小盹醒来,模糊中发现一个人正轻轻地托着我的脚,那么小心翼翼地给我剪着趾甲,生怕惊动了我。我忽然鼻子一酸,泪又涌了出来。每每这个时候,我就在心里默默地想,这世界上男人最疼爱最宠爱女人的方式不过如此吧。



两年过去了,慢慢地我们拥有了温暖的棉被,搬到了有空调的房子,不用很早起床去赶公共汽车,广平依然坚持每隔两到三天就给我剪一次脚趾甲。碰上我在工作中有不开心的时候,他会时不时地挠挠我的脚掌心,逗我乐,让我在痛快的笑声中忘记烦恼;遇上我高兴的时候,他会挥舞着手中的小剪刀“威胁”说,以后一定要按时吃午饭,要不我就对你下“毒手”!我在他疼爱的目光中装出可怜巴巴的讨饶状,心里却像洒了蜜一样香甜……



我以为这样的镜头会永远上演下去,可是第三个冬天就要到来的时候,我和广平的感情还是走到了末路。



初冬的寒冷还未曾肆虐的时候,我拖着行李,一个人搬出来了。从此,我和广平一个城东,一个城西。





某个深夜,当我穿着高跟鞋正极度困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时,脚尖处弥漫出一丝一丝的疼痛让我的脑子骤然清醒。我弯下腰,手指轻轻地按了按鞋子里大拇趾的位置,忽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长吁一口气,我猛然想起,离开广平,很久没有剪脚趾甲,而我压根忘记了还有这个事情!



走着走着,眼泪就不听话地哗哗流下来。我想到了广平,想到了那个拿着银色的小剪刀,坐在温暖的灯下捧着我的双脚,目光里柔情满溢的男人……



一个人的生活还得继续,我买回剪刀,开始自己对付顽固的甲沟炎。一转眼,时间又过去两年。我的生活出现了新的感情,我和广平虽然奔波在同一个城市里,却成了两个永不会相交的圆。



现在的男友是个粗线条的男人,不会像广平那样可以为我的一个脚趾甲用心良苦。而我也被时间打磨成了一个不再气胜的小女人。



今年夏天,男友骑摩托车时扭伤了脚,趾甲也受了点伤。当我打来热气腾腾的水,拿着治疗跌打损伤的药,将他的脚放在水中轻轻按摩的时候,那些存在心底的往事一幕幕像潮水一样涌来。三年的时光,物是人非,我恍惚间泪盈于睫。



我和男友结婚了。拿过大红本本之后,我笑问他的第一句话是:是什么让你决定娶我的?身为军人的男友居然一改平常严肃拘谨的样子,很温柔地抚着我的头发说,“那天你给我洗脚,握着我受伤的趾甲轻轻抚摩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这个女人,我娶定了!”



刹那间,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倒在他怀里泪花闪闪。我想我要感谢广平,是他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他会是我未来日子的温暖回忆。我更要感谢现在的丈夫,因为他懂得爱一个人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一两个细节足够。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