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21岁那年,我进入武汉大学英语进修班学习。第二年认识了日语进修班的涛,我们很快相恋了。涛性格深沉内敛,口才非常好,我被他成熟的气质深深吸引了。

毕业后,涛回南昌工作,我留在了武汉的一所高校。他说会从南昌考研究生回到武汉,希望我能等他。



分隔两地的日子,我们就靠书信联系。涛也会不时利用出差的机会,到武汉看我。但两年后,涛没有按原计划考研,来武汉看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我利用假期去了南昌。在涛的家里,他母亲说了我俩结婚的事。我羞怯地笑了,我的幸福都写在脸上。转头看看身边的涛,他似乎在听一件与他毫不相干的事,面无表情,眼神中没有一丝喜悦的痕迹。我默默地进了房间,关上门,哭了起来。涛跟了进来,他脸上没有我熟悉的关心和温柔,他已经不是过去的涛了。



不等涛开口,我说:“我们还是分手吧。”涛说:“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这么冲动,我们三年的感情怎么说分手就能分手呢?难道你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我近来由于工作的原因忽视了你,有什么不满意你可以提出来啊。”



我当时相信了他。但我和涛的感情终究没能经住时间的考验,在以后的两年里,涛对我越来越淡,我也不时跟他提分手的事,涛的态度也逐渐由坚决变得模糊。最后他对我说,如果分手,他要等到我结婚以后再成家,算是对我的补偿。



与涛分手那年,我已经27岁了。



那时的我已是大龄青年了,要找到合适的人不容易,我的家人非常着急,涛也在恪守着他最后的承诺,我决定给所有的人一个交代,完成人生的婚姻任务。



1984年,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另一所高校的教授成风。成风比我大十三岁,结婚不到两年就离婚了,没有孩子。成风很在意他的形象,在穿着和言谈举止上都十分体面。我想,跟这样的男人生活一辈子应该也不错,毕竟我们都是在高校工作的,会有共同语言。三个月后,我和成风结婚了。



原以为会跟成风有工作上的共同语言,其实在现实中才发现,没有感情的人即使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都不愿交流。空余的时间,我和成风各看各的书,各走各的路,互不干涉。为了上班方便,婚后不久我就搬到我学校的单身宿舍住,每个星期回两次成风的家。我们谁都没有不习惯,相反感觉很自在,生活也相对平静。



没有爱情的生活我能接受,但没有感情的日子我却不能忍受。



成风和他的家人从不将我视为一家人,我仿佛是住在他家里的陌生人。我和他的工资由各人自由支配,生活费两人平摊。坐月子时,我将工资都交给成风,让他照顾我的饮食起居。他从没用自己的工资对我和孩子表示过心意,反而将我的工资当作全家人的生活费。



我和成风的格格不入越来越明显。孩子两个月后,我搬到了单身宿舍。考虑再三,在孩子四个月时,我跟成风离婚了。



离婚后,成风隔三差五地到学校纠缠我,名义上是看孩子,却从没给过孩子的抚养费,我知道他是想复婚,但我毫不留恋那段婚姻,相反更加讨厌他。



1992年,在妹妹单位参加文艺活动时,我认识了舞艺精湛的华锋,之后,我们经常相约去跳舞,彼此就熟悉起来。



华锋也离过婚,并且第一次婚姻给他留下很深的伤害。他的妻子是因为遇到了一个有钱的老板,才离开他的。那时,我们常一起讨论音乐,安慰彼此受伤的心灵。



为了摆脱成风的纠缠,认识华锋不到一年,我就对外宣布他是我的男朋友。从此,成风不再来纠缠我了。



1996年,我答应了华峰的求婚。婚后,我们也没有搬到一起住,只是他每个星期到我的单身宿舍住几次,平时他都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我和华锋的感情和婚姻,可以说成也跳舞,败也跳舞。



1998年的一天,在我们学校的职工舞会上,华锋认识了我上司的妻子。从那以后,他们相约出去跳过几次舞,但我都没有去。



此后,华锋常在家里津津乐道,说我上司的妻子对他有意思。开始我并不在意,认为这是男人的虚荣心在作怪。但后来说多了,我心里就很不舒服。有一次在办公室遇到上司的妻子,我以开玩笑的口气对她说:“你跟华锋还挺谈得来嘛!”其实我是在暗示她,希望她与华锋保持距离。谁知她认为我是在挑衅,开始唆使她丈夫在工作中刁难我。



我受不了这样的窝囊气,找上司理论,事情就这样被摊开了。上司的妻子找到华锋的单位,要求他将话说清楚。当着众人的面,华锋居然开始抱怨我和他的婚姻有多么不幸福,说自己对她确实有好感。如此一来,我们学校的工会和华锋单位就都知道了,经过大家的调解事情才平息。



那以后,我和华锋在心灵上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本以为这次婚姻会幸福长久,没想到让我受到的了更大伤害。不久前,我们开始了婚内的分居生活,我的生活又恢复了安宁。



考虑到对孩子的影响,我一直没有决心离婚。现在孩子上大学了,我提出协议离婚,华锋却要我给他5万元的补偿。他想用这种手段要挟我不要离婚。现在,我只有到法院提起诉讼才能离婚,这样一来,周围的人就都知道我将再次离婚。一想到自己的事可能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柄,我就感到格外的害怕。或许,我真的是不懂爱和生活……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