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我和晟是在前年的英语高级口译培训班上认识的。为了提高成绩,辅导老师让我们配对学习,晟就是我的学习对子。

晟比我大了整整12岁,培训课上,除了讨论话题、准备讲演等必要的交流外,我很少主动和他搭话,原因很简单,能与叔叔辈的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简直就是水中捞月。



或许是感到气氛的沉闷,晟主动和我搭话,并相约午休时一起用餐。起初,我还有些戒备,可他态度诚恳,言谈间也颇感亲切,于是很快我就打消了顾虑。没想到,这次中午饭竟成了我俩关系的转折点,而结缘的契机竟是对美食的共同爱好。



那天食堂的饭菜糟糕得一塌糊涂:萝卜没有炖熟,红烧带鱼咸中带酸,就连饭也是夹生的。碍于晟请客的情面,我只好将就着吃。可晟尝了第一口菜就吐了出来,“这个饭菜怎么能吃啊?”他有些始料不及,忙关切地问我:“这菜有问题,你没吃出来吗?”我面露难色,僵硬地点点头,吞吞吐吐地说:“其实,我早就觉得味道很奇怪了。”望着我僵硬的表情,晟忍俊不禁地说:“那你怎么不早说啊!”之后,他向我提议,“我带你去个好地方,保你满意。”我不好意思让他破费,便建议下次再去,今天就勉强凑合算了。晟扭不过我,只能将就着这一顿。



经过这么一遭,我和晟猛然发现,原来双方都是老吃客,我俩顿时倍感亲切。他告诉我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尝遍天下美食。太巧了,这何尝不是我的愿望!



晟还告诉我他的工作是某知名高级五星级酒店的美食杂志编辑,并保证以后有品美食的机会,会带我一起去,我听着很来劲,便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一来二去,我们从当初冰冷的同学变成了不错的朋友。一个月后,他顺理成章地向我表白,虽然我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他。



说实话,热恋的时候,也曾感觉很疯狂。因为工作关系,他常常带我进出各种餐厅。晟很体贴,点菜的时候常会先征询我的意见。



他是个辣罐子,而我却滴辣不沾,为了合我的口味,他常常忍痛割爱。除此之外,每次见面他都会送我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每天一通电话嘘寒问暖也从不间断。



但年龄的差异横亘在我们面前,除了美食这个核心话题外,晟和我之间也小心翼翼地尝试拓展着其他可以谈话的空间,从学校、朋友再到彼此间的家庭成员。



差异是显然的,但我们谁也不愿意埋葬含苞待放的爱情花朵,但我心里始终存在着一丝忧虑,从没有真正平静过。



临近春节的时候,晟提出要约双方家长见面。恋爱4个月就要约见双方家长,我的心里多少有些惶恐。



双方家长约定大年夜见面,那天的气氛很好。晟的父母十分喜欢我,我爸爸也对晟相当满意。原本设想的波折和风雨都没有来临,在家人和朋友的祝福中,毕业后我们顺利结了婚。



婚后半年倒也和和睦睦,可晟工作却越来越忙了。大四的时候因为忙着结婚,我荒废了不少实习的日子,结婚后只能待业在家,边料理家务边上网找工作。晟经常早出晚归,空荡荡的大屋子里常常只剩下我一个人。



大学里的好友们都忙着工作,根本没有时间聚会。一段时间内,我就这样闲得发慌,而晟却忙得热火朝天。



开始的时候,晟还会经常打电话过来,问我吃了什么,在干什么之类的,后来电话少了,连见面也成了奢侈的事情。



终于,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份广告公司的策划工作,正要兴冲冲地赶去报到,却接到晟的电话:“我已经帮你在网站找到了一份编辑的工作,你别去广告公司了。”我怔了怔,马上反驳道,“我对网站编辑不感兴趣,还是喜欢我的广告。”



晟显然早有准备,“我打听过那家广告公司,实力根本不行,他们的老板是我的朋友,你去了他们也不会录用你的。”



我不吭声,晟继续说服我:“亲爱的,我也是杂志社的主管,要是被人知道我老婆在那种小广告公司做……”



“我知道了,我不去不就行了!”我抢过话头,终究还是没让晟把那后面的话说出来。他那没有说出来的半句话,让我伤心了好一阵子



最终我去网站当了编辑。每天的工作只是上网查找资料,整理资料,然后进行选题策划,每天面对的只是冰冷的电脑和丈夫无止尽的加班。对生活,我已经失去激情,这种状态无疑是悲哀的。



我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错,或许这个婚姻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