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我和他认识10年了,他是我同学的哥哥,和我同岁。以前在一起玩耍时,我从未想过感情的事,只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开心,直到2002年,他回来了,我也在家。我们好像已经有两年没有见过面了,过完年,他没有马上走,在家里待了一个月。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天天来找我玩。我记得很清楚,那年雨水很多,就算是下雨,他也一样会来找我玩。我们一起去上网,一起去逛街,一起去滑冰,天天玩得不亦乐乎。后来,他去了外地,我也外出打工了。我们就通过书信保持着联系。每次收到他的信,我都非常开心。2003年,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边过生日,心里很不好受,我想他一定也很寂寞,因为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这个时候,想起他,突然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不久,我接到了他从黑龙江寄来的礼物——一个大熊猫。收到礼物的那一刻,我好感动、好高兴啊,对他的思念在那一刻好强烈,真的好想好想那一刻能见到他。以后的日子,有时间就打电话,有空就写信,虽然在外打工的日子每天很累、很忙,可是,再苦、再累,只要想起他,就什么苦都忘了。

2003年下半年,他回家了,我只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因为那段时间我很忙,白天上班,晚上还要上课,回到住处已经很晚了,就没有给他打电话,后来他打电话告诉我他要去当兵。当时,我很为他高兴,也可以让他锻炼锻炼。他到了部队后,我们依然通过电话或书信联系,他给我讲每天训练时吃的苦。他是在野战部队,每次看到信里说他身上碰伤或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我的眼泪就不知不觉流了出来。我原本是个很坚强、很乐观的女孩子,即使我的父母都很少见到我哭,可是没有人知道我为他偷偷哭了多少次,就连我自己也数不清了。





2005年,我回到家,父母不想让我再出去了,觉得我该找男朋友了。父母知道我和他一直在联系,可是他们觉得已经两年了,他却从未说过一句承诺,这令他们非常不放心。我开始在家乡工作,每天早上出去,晚上回家。亲戚、朋友给我介绍男朋友,我都应付性地一见而过。直到2005年年底,母亲非常生气地质问我:“你问问他,看看他什么意思。他可不能耽误了你,再说,你等他几年了,可他连一句让你等他的话都没有,你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啊!”那天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拨通了他的电话,暗示我在等他。可他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而且他还准备转士官,不想在家里找女朋友,说不定到时候就不回家了。结束通话后,我哭得很伤心,感觉心一下子死了。





[他为战友分别哭泣,我却为他落泪]





此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联系,我也开始在父母的要求下去相亲,可是没有心情也没有和他在一起的那种感觉,后来,在家人的要求下,我和一个大我一岁的男孩定亲了,没有人知道我当时的心情。一转眼,快过年了,他打来电话,我告诉他我定亲了,他问我:“你男朋友对你好吗?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他,我让他住医院,饶不了他。”我强忍满腹的酸楚,笑着说:“不会的。”说着说着,他好像哭了,我问他:“怎么了?为什么要哭啊?”他说心里难受,因为和他一起去的老兵要走了。我劝他:“不要难过,相聚的那天就注定了要分离,这是谁都要面对的。”他哭着说:“我知道,可就是心里难受。”我们聊了一会儿,感觉他心情好多了,我匆忙挂了电话,因为泪水已经失去控制,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哭,在他眼里,我一直是个任性、开朗、活泼的女孩。





那段时间我还是会想起他,和他在一起的快乐情形一次次在脑海里回放。我还是不能忘了他。春节后,我又去了外地。因为他说6月可能回来探亲,因为这年他已经考上士官了。可是老天就是这样捉弄人,我刚去了一个月就病了,父母很担心,要求我必须回家。在外地,我可以无所顾忌地和他打电话,天南地北地聊,他曾答应我要带我去他战友那里爬山,要请我吃好吃的,他还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我的答案是:“不知道,反正今年不会。”在我心底,仍有一个不灭的希望:他会回来,在我结婚之前,也许还可以重来。



我和男朋友很少联系,他也经常不在家,何况我对他本来就没有什么感情可言。我到家一个星期后,男朋友为了工作还没有回来。我想借此和他提出分手,觉得心里藏着别人,既对男友不公平,也不利于我们感情的发展,与其这样口是心非地交往,还不如分手。可是父母强烈反对,平心而论,男友人很好,只可惜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听说我要分手,男友回来了。向我道歉,说他不知道我生病,不然,无论怎么忙也会尽快赶回来。我说已经晚了,他哭了,跪在我面前请我原谅他。那天,我们聊了很久,我说心里根本就没有他,因为已经有人占据了我的心,任何人都无法代替他在我心里的位置,我说:“难道你想做别人的影子吗?”没想到,男友说只要能留在我身边,他愿意做别人的影子。我无法描述当时的心情,我只能对他说:“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我对自己说,我要等他回来,再过3个月,他就会回来,我要把心里的话当面说出来,这样和男友分手,男友也可以死心,就不会以为我是赌气跟他开玩笑。可是,事情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





[我做了别人的妻子]





男友的家人一直催促我们结婚,而那段时间,我母亲有病,看着母亲,我的心软了,答应了结婚。结婚日期和他回来的时间相差一个月,他一定会因为我结婚而提前回来。想到这里,我心里似乎好过点。看到别的准新娘开心幸福的样子,我心乱如麻。我哭着对男友的妈妈说:“我不想结婚,我的心里根本就没有他,没有感情,结婚干什么?”她劝我:“感情都是慢慢培养的,接触多了就好了,只是现在没有了解那么多。”结婚的日子就要到了,他怎么还没有回来啊?我真的好着急。这时,他打来电话告诉我,部队临时有事,他要推迟一个月回来。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掉电话的,跑出家门哭了一下午。





我结婚的当天晚上,他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可能听出来我不开心,他还劝解我,希望我幸福。就这样,我成了别人的妻子。





我嫁人一个星期后,他回来了。回来的第二天他到单位找我,我们只是客气地说了几句话,他拒绝了我请他吃饭的建议,那是和平常人没什么区别的客气和寒暄。婚后不久,老公就又外出打工了,即使在家,我也很少和老公说话。他回来那一个月里,除了去相亲,一有空就来找我,一起去吃饭,向我描述他这次见的女孩子,其他的我们都不说,更不提以前的事。他问我过得怎么样,我说:“你自己看啊,差不多吧。”





那天,我正在上班,他又来了。我问他有什么事,他说原本想让我看看他见的那个女孩子,参谋一下,可是不知道怎么半路给带丢了。我笑他:“怎么那么傻、那么笨,把人都给带丢了?”他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不见了。”我在心里问:那么,我算不算被你带丢的一个?





这之后,他依然在频繁地相亲,但没有一个中意的。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临走前一天的晚上,他等我下班一起去吃饭。我说:“今天想去玩会儿!”他说:“去滑冰吧?”我说:“好啊。”几年前他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滑冰的情形瞬间出现在脑海。我们去的正是2002年常去的那家滑冰场,人很少,我们坐了一会儿就出来了。他说:“好多年没有滑过了,现在都不会了。”我什么都没说。第二天,他走了。同时把我的心也带走了,我们的电话更多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每天一早去上班,天黑才回家,那个家对我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仅仅是个睡觉的地方而已,每天下班我都不想回家。每天他都会给我打电话,询问我的心情,嘱咐我注意身体。天气冷,我说想多睡会儿懒觉,又怕上班迟到,他就每天早上打电话叫我起床。这一切,是我新婚的老公从未做过的,他只知道上班、加班、挣钱,可他并不明白,我在乎的不是钱,是关心和安慰。





慢慢地,我们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他说我喜欢他的时候,他没有想过感情的事,这次回来看到我的状态,他心里也很难受、很后悔,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一定不会错过我。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