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1





那是一只灰翅膀的小虫子,它静静地落在一片叶子上,它的爪子紧紧抓着叶柄,两根细小的触须在头部微微的颤动。我伸出食指想去靠近它,那双灰色的翅膀却突然间张开了,一下子飞到了远处。我便被吓得一下子跳开了。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脚落在一双鞋子上,那是一双白色的运动鞋,而现在鞋子上除了原有的纹路外又让我加上了一道狭长的暗灰色印迹。我仰着头,那是一个个子高出我很多的男孩,他正在看着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对不起同学。”然后就是略有些低沉的噪音,不过很好听。“同学,对不起就算了吗,你至少要给我洗鞋子呀!”他一本正经地说着,然后便在眼角露出一丝笑意。他的眼睛很大,笑起来很好看,月亮形状的,我不知道男孩的眼睛可以长这么漂亮。





“那你的鞋子臭不臭,臭鞋我可不管洗呀。”我开始反击一下。





“不臭,不臭,很香不信你就闻一下。”说完我们便一起笑了起来。





他告诉我他叫苏寒,是大三年级的,学经济。我们就这样算是认识了。





2





我回到寝室中,脑袋里一直回忆着刚刚发生的一切。而周彤彤正津津有味地在我的床上读着小说,并没有发现我的心事。她在我的上铺,因为上下床不方便,所以我的床常常会被她据为已有,我早已经习惯了。又因为全室六个人当中只有我们两个是从南方来的,所以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我悄悄地走过去,猛地拍了一下她的肩头,她吓得一颤抖书差点扔掉,看到是我,嘴里喊着:“老大,你想吓死我呀!”我呵呵地笑了起来。“我要是死了,你到哪找这么好的上铺兄弟呀。”她一脸正经地向我示威着。其实彤彤的人非常好,整天像个小孩子似的,在你的周围跑来跑去,永远无忧无虑的。她比我小,而我常常是捏着她的小鼻子,而她搔我的痒,我们就这样笑着抱成一团。而此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知道北方的夜晚就要来临了,而我的大学生活才只是一个开始。





3





突然彤彤从外面跑过来,像一阵风似地窜到我的面前,她总是这样,像个冒失鬼。“微微,今天晚上有迎新生晚会,听说很精彩,去看吧?”我摇了摇头。她便拉住我的手,使出惯用的伎俩,“去看看吧,不要整天呆在屋子里面,会闷出病来的,就当是陪我好不好。”最后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拗不过她,只好跟在她后面。





礼堂中人已经很多了,但我们仍然找到两个靠前的位置,看来是这个小丫头早有准备。我坐的位置让我刚好可以清楚地看到舞台,如果再远一些,所有的一切就会在我的近视眼中变得模糊。





晚会开始了,舞台上突然传下来一个熟悉名字:“下面是由经济系苏寒给大家带来的一首陈小东的《吻下去爱上你》。”





是苏寒,我的头脑中闪现出一个名字。然后便传来他略带伤感的嗓音:





遇见你需要运气/爱上你却需要多少勇气/渺小的我只忠于自己/人世间却容不下一段传奇/有人说该忘了你/我宁愿忘记了我/无知失去了你讨好了这个天地


……





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我喜欢歌里那种淡淡的忧伤,好像在大多作品中只有忧伤才能更打动人们的心灵。我静静地感觉着这一切,而此时场上除了音乐和歌声,没有了任何声音。一曲完毕,掌声雷动,大多都是女孩子发出来的。在学校里,两种人向来是最受欢迎的,歌手和诗人。但我的心有些紧张,原来有这么多女孩子喜欢他,而彤彤也叫喊着鼓掌,看到彤彤那近乎崇拜眼光,我的心有些酸酸涩涩的不安。我不知道自己这种感觉从何而来,或许是我怕别人会夺走苏寒,但我知道他也并不属于我。我也跟着大家的掌声盲目地迎合着,我看到苏寒向我这边笑着望来,我不知道他的笑是因为看到我还是看到彤彤。





有时我就觉得自己太安静了,安静得似乎会失掉一切。整整一晚上我都没有睡好,不知道是因为他的伤感的歌声,还是彤彤和那些女孩子近乎崇拜的目光,我喜欢完全拥有一件东西,就是这样。这一夜我真的失眠了。





第二天,我起得很晚,找不到彤彤,我便一个人到食堂中去吃午饭。当我端着饭转过身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到了彤彤,而她的身边坐着苏寒,他们在一起亲热地吃着饭。苏寒正给彤彤的碗里添菜,我不知道彤彤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但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不应该过去。我默默地端着饭绕过他们,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坐下来,这里没有人打扰我。但我的心还是很乱。我知道自己不应该有别的念头,我告诉自己。





吃完饭,彤彤便牵着苏寒的手一起走了出去,我的心还是紧了一下。我慢慢地向着寝室的方向走去,到楼站前我又一次看到彤和苏寒,他们似乎在说着什么,我转过身要离开。





彤彤叫住了我:“微微你要到哪去,像见了鬼似的。过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个人认识。”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回去,向她和苏寒微笑着点头。“你好,苏寒。”苏寒也走过来,伸出大大的手掌向着我,“你也好!张微微。”





“微微你认识我哥呀?”





“什么?你哥?”





“是呀,我的亲哥哥呀。”





“可是你姓周,他姓苏,这是怎么回事?”





“我忘记和你说了,我随母姓,他随父姓,就这么简单。呵呵,没想到吧。”





然后我就把那天在发生的事情说给她听了。还没说完彤彤便坏坏地笑着说,“看来你们还很有缘分的嘛,用不用我给你们……”说完又笑了起来。我偷偷看了一下苏寒,而他也正向我望着我。我低下头,脸有些烫。然后便去抓彤彤,整个校园便充满我们的笑声。






4





以后的日子我还是一样地安静生活,只是有些不同,因为我可以常常看到苏寒,看到他我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开心。而彤彤总是不怀好意地看着我们,并有意无意地让我们单独在一起。但我不知道苏寒的想法,这个人看上去总是那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5





整整一天,我没有看到苏寒了。我发觉自己的头有些晕,彤彤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我找出几粒感冒药吃了下去,然后躺在床上,我告诉自己睡一觉就会没事了。然后我的头脑中却满是苏寒的影子。不一会儿我便迷迷糊糊地睡了起来。然后便是彤彤像发现世界奇迹一样的声音:“呀,微微你的头好烫,你发烧了!不行,得到医院看看。”





我感觉吃下去的感冒药好像并没有发什么效用,只好依着她。然后彤彤扶着我到学校的医院去,现在已经十点了,学院的诊所已经关门。我感觉有些冷。





再然后,我便看到一个人,从远远的黑暗中跑过来,我知道他是谁。我感觉我在他温暖的背上一起一伏的。然后眼前是几个穿白色衣服的人晃来晃去,我想我一定在做梦,但我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等我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早上了,太阳柔柔地照在白床单上,然后我发现脚下趴着一个人,那是一个反穿背心的人,他是苏寒,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他在我脚下动了一动,我赶忙闭上眼睛,我发觉他在给我盖被子,动作很轻,也很慢,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我睁开眼睛,我想看着他,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





6





当彤彤再次看到我们的时候,是苏寒牵着我的手,那已经是新的一天了。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