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第一次到见皓,是丹桂飘香的金秋,那天去陪即将成为新娘的好友去花店订做花车,跑了好几家花店,都事先被人预订了。





“干吗一定要挤在国庆节结婚?”


“因为十月的新娘最美啊。”好友拉着我走进远离城区的一个花店。



最先看到的是一双白皙优雅的手,在整理一个盆栽热带植物,丰润硕大的绿叶挡住了手的主人,等他站起身,才发觉,一个男人怎么可能有那样一双近乎完美的手?



皓面带微笑走了过来,俗气的红格子衬衫竟让他穿出一种迷人的气质。好友看了看我,递过来暧昧的笑。周围弥漫着桂花的清香,还有,轻柔的钢琴曲……



好友在和他设置花车时,那架钢琴就静静躺在窗前,被鲜花所环绕。窗外有一个花园,有阳光透过那株浓郁的桂花树,清香就一缕缕窜了进来。



离开时,皓拿来几枝被精心修剪过的桂花。我笑着接过来,分不清是有意还是无心,轻触到他的手,不由一惊。



公司决定要在国庆期间,利用假期开一个展示会,布置会场的事就交由我去办,于是就想到了穿红格子衬衫的皓。



推开花团锦簇的店门,我看到了正在弹着钢琴的皓,有一束阳光,正好洒在了他的脸上,就像舞台上灯光师的刻意所为。



一曲终了,抬头,他发现托腮坐在一边的我,不由一笑:“怎么不叫我?”



“呵呵,不想打扰你。”我轻轻笑着说,“你的钢琴弹得真好。怎么会开花店?”



“喜欢啊,就开了。”他说得很随意。



商量好布展时要送的鲜花和盆景,他说为感谢我为他拉来的这笔生意,要请我吃饭。我欣然同意。



饭店里放着一首很好听的钢琴曲,皓告诉我,是理查德的《秋日私语》,原来,皓在大学里学钢琴,毕业后在一个中学教音乐。后来他烦了,就辞职了。花店原来是他妈妈的,现在他帮着打理,也带了几个学生,教他们学钢琴。



会展十天,皓每天都来,送花和照看花,等晚上会场关门,皓就用摩托车载着我,找个有音乐的地方吃饭,或喝茶。会展结束后,这也就成了一种习惯。



从那以后,我的办公室桌上就总有鲜花相伴,下了班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可去了。他是个沉默而略带点忧郁的人,更多的时候,在那个小花屋里,他弹琴,我席地而坐,翻翻他珍藏那些唱片,静静看着他那双细致修长的手,在黑与白的键盘上飞扬。



弹好一曲,他有时会抬起头来问我“知道这是谁的吗”?我摇头,他就会跳过来,拿过我手中的唱片,然后告诉我一个隐藏在唱片后面的美丽故事。



天气好的时候,他会载着我,去很远的一个地方,那里有一条很清的小溪,还有一些不算太高的山,另外还有个很漂亮的大花园。



“傻瓜,这里不叫花园,是花圃。”这是皓的家乡。皓的妈妈把花店交给皓打理后,就回到老家,经营了这一片花圃。



“叫花园也不会错啊。”我不依,他就笑,然后拉我去小溪里看别人抓鱼。



睡到半夜里,突然胃就剧痛起来,翻江倒海。我拿起电话打了过去,那边居然没关机。连夜,皓赶了过来,手忙脚乱地为我灌热水袋,熬姜汤。我探头看到在厨房忙乱的皓,心头一热,泪水就奔涌而出。



皓轻轻把我拥入怀中,细心替我拭着泪。看的出他很心痛,“嫁给我吧,我来照顾你。”皓的怀抱温暖得让我舍不得离开。



窗外,绿色刚刚染上枝头。“我要做你十月的新嫁娘。”十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十月的新娘最美。



生活中有了等待,日子就过得格外快。我喜欢让皓牵着手,从这个商场逛到另一个商场,却什么也不买。看到马路对面肯德基的时候,我突然很馋那里面的甜筒,却又不想过马路那边。皓笑着让我等在这边。



皓跑向马路时,根本就没看到那辆车冲他驶来,最后那声笑还噙在他的嘴边……



二个月后,皓出院了,那双手还是那样白皙、修长,却再也弹不了曲,认识我,却不知道我是谁,他常常会对着钢琴发呆,偶尔,还会莫名其妙地走失。医生告诉说,也许他会很快恢复,也许需要很长时间,也许,也许永远这样……



皓,我们说好的,十月,我要做你的新嫁娘。我用玫瑰花拼出了一个红色的十月,他最爱的“秋日私语”在周围回响,我拉过他,走进红色的“十月”。



我辞了职,带皓回到了他的家乡,我要和皓在这里种出最美的花,来装扮属于我的婚车……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