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情人节时,好友阿琳在电话中向我哭诉,说还是不结婚的好。以前一到情人节,办公室里都是她最先收到玫瑰,可是,结婚后才第三个情人节,她的玫瑰就没了踪影。

当时我就给她出了一个馊主意,要她马上把家里所有的花瓶都种上大白菜,看他老公怎么说。阿琳听后“扑哧”一声笑了。



“十·一”长假时,阿琳打电话约我去她家玩儿。中午吃饭时,我吃到一盘很好吃的凉菜。阿琳说,是橙汁拌白菜。我说,很少吃到这么有白菜味的白菜了,现在大棚里种出来的菜,味道都淡了很多,几乎吃不出什么香味来。



“那还不多亏了你!”她老公抬起头来,冲我诡秘地一笑。



“对了,还记得情人节时,你给我出的招吗?我当时一气之下,真的就跑到菜市场买了3颗白菜回来,剥得只剩下了菜心,种在了花瓶里。阿铭回来看到白菜后,才想起自己忘了买玫瑰了。那天很晚了,他又把玫瑰给补上了。”阿琳笑得一脸幸福。



再后来,两个人都慢慢把这事给忘了。忽然有天早上起来,发现窗台上花瓶里的白菜,挺拔而起的花蕊竟然开出许多黄色的小花,密密的一层,很漂亮的样子。他们说,那种感觉竟然像儿子出生时那么兴奋。所以,等花落结出种子以后,两个人就觉得一定要让这些种子再发芽、长大。于是,他们利用假日把小院花池里的花拔掉了一半,改种成了白菜。



“你一定没有感受过那种从播种到收获的快乐,那简直是一种享受。”阿琳一副知足小女人的模样。



“你知道吗,要先把土翻好,还要把土疙瘩细细打碎,浇上水,第二天,趁土壤还湿润的时候撒上种子。种子发芽后,还要注意盖上细网,以防麻雀什么的来偷吃……”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争着给我叙述,我能感受到只有他们两个人之间才有的默契和幸福。



看着他们茶几上的花瓶里依然还种着的白菜心,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当把爱情种成白菜时,谁又能说里面没有玫瑰的芬芳呢?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