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很多人说过爱情,但爱情这件事情真的说不太清。陈丹青曾说过,能说得清楚的,肯定不是爱情。

但我奶奶说过的一句话我却认为很有道理。我奶奶说,爱情是什么?爱情是块烫手的山芋,摸吧,烫手;不摸吧,香死个人,闻上去就受不了。



我无数次经过烤山芋的大炉子,那香味的确是难以抵挡。我奶奶说,人们两个手来回倒腾,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直到山芋凉了,也就不倒腾了。爱情就是这么回事,倒腾。



最后她又加上一句,瞎倒腾。



……



倒腾的过程,其实就是爱的过程。



爱情是有温度的,那一时,那一刻,全发着高烧。



每天不知所云,刚刚分手就开始想念,刚放下电话就又发短信,呆了十几个小时却觉得才见了五分钟。吃过什么不知道,有没有喝过水也忘记了,生了气说三天不理他,他车在楼下,发短信说:兵临城下!又忍不住飞奔下去。爱情再度化险为夷。



坐火车去约会,每一秒都嫌长,一边发短信一边说,别急别急,到了到了。其实,急的是自己。



准备了一肚子话,见了面,全忘记了,我到底要说什么?我的神啊,谁知道你要说什么!



这是爱情倒腾的过程。烤山芋,刚出炉,热乎的,下不了嘴,因为太热,只能在手上倒来倒去。放下?那可舍不得。



山芋温了,凉了,能吃了,到嘴了。吃几口,然后说,原来不过如此啊!



……



开始的时候,再忙他也有时间跑到她楼下唱情歌;开始的时候,再乱她也要打好粉底才出去。后来,他说没时间;她唱“我正月里不得闲,二月里要织布,三月里走亲戚,四月里要纺线,五月里去赏花……”。



忙着爱的时候,再没有时间也有时间,时间就是爱情。



不爱的时候,再有时间也没时间,时间就是无聊。



烫手的山芋凉的时候,人们不再倒腾了,爱情过去了。我奶奶说,都有那么一段,不倒腾那块烫手的山芋,受不了,倒腾完了,也就完了。有的人一辈子倒腾一次,有的人一辈子倒腾几回,但很少有人一次都不倒腾的。



关键是山芋凉了后的态度。有的人吃下去,说好,然后回味山芋的美味,还想着吃;有的人吃下去,凉了肚子,肠胃功能差,对爱情基本上没有抵抗力,吃到坏肚子,于是说,下次再也不吃了。



可下次,闻到了香味,还想再吃。



爱情这个东西,戒吧,有难度,心痒;不戒吧,心疼。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