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与利戬的相遇,发生在那一年的情人节。北方的情人节,空气是寒冷的。



在情人节的傍晚,丁香拎着竹篮,在她居住的那座城市最繁华的街道上卖玫瑰花,并不是想挣些零用钱,一个人的情人节总是很难捱的。含苞欲放的玫瑰,每朵都经过丁香的精心装扮,像待嫁的新娘。



 夜,悄悄拉开它的帷幕,马路上恋人们甜蜜的身影渐渐多起来,雪花飘扬的追逐着心情,落在鲜红的玫瑰上,水晶般美丽。丁香站在街角上,怔怔地看着人来车往,她裹在厚厚羽绒衣里的小小身躯显得那样孤单、无助。



篮子里的花朵很快就被热恋中的人们选购一空,只剩一朵小小的、枯萎了边缘的玫瑰静静地躺在那儿,“不会有人要它的,那就送给自己吧!”丁香这样想着。此时一个声音响起,“把那支玫瑰卖我吧!”丁香仰起被寒风吹得通红的小脸,淡淡的看着眼前说话的男生,高高瘦瘦的,很帅气却戴着滑稽的绒线帽。“可是它已经不美丽了,我打算留给自己的,如果你想要那就送你好了,我不收钱的。”丁香细声细气地讲话,哈气将她的黑边近视镜笼上了一层霜雾。尽管这样男生还是留下了10元钱和一句话“我也是买给自己的”。



竹篮空空的,丁香的心也空空的。这是人世间最美好的节日,可对于她来说却没有诱惑。丁香低着头,向家的方向走去,那是个富足的家,奢华的房子,精细的食品,有亲情,有笑语……可丁香却莫名其妙地融不进去,回家对于她来说是一种摆脱不掉的无奈。寒冷的空气冻出了鼻涕,她抽泣着,像是在落泪。“送给你好了”,是刚才的那个男生,他气喘吁吁地追上来,拿着那支玫瑰,诚恳的目光看到了丁香的心里。她与他就是这样相识的,那一年他们二十岁。



以后的日子是快乐的。



利戬是一个专情的男生,甚至有些痴狂,在那样一个飘着雪的浪漫节日里,他在马路上“捡”到了楚楚可怜的丁香,拾到了一段铭心刻骨的爱情,他爱她身上淡香的气息,爱她的乖巧,她的调皮,爱她纯净的眼睛,爱她精巧的小鼻子……他感谢上苍赐予他的情人节礼物。



丁香平淡、机械的日子变得豁然明朗起来,有了利戬的生活是快乐的,她喜欢他的保护,喜欢偎在他怀中,喜欢将自己的奇怪想像说给他听,喜欢他好听的普通话,喜欢他的开朗不羁。他们爱得很投入,很忘我。



日子在幸福中慢慢滑过,一个有火红夕阳的傍晚,丁香突然问:“戬,我们出国好吗?”他不解,“为什么,你又突发奇想了是不是?”丁香默然,因为这并不是她奇怪的想法,因为她的权势家庭已经容不下利戬这样一个毫无背景的毛头小子,做为家中的独生女,她的生活怎么可能不被父母干涉?她更无法违背这种一揽到底的关爱,可她是那么爱利戬,只好选择同他远走,像《玩偶之家》中的娜垃一样出逃。



此事大大中伤了利戬的自尊,他不想事情会如此不乐观,他不理解平凡和贫穷到底有何罪过,他陷入极度的痛苦与无奈之中,看着他日渐消沉,丁香的心都碎了,她无休止地向父母争取着,可是在这个连人的灵魂都可以榨油的世界上,又有谁会相信单纯的爱情?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



一再的努力,一再的争取付诸东流以后,他们似乎放弃了,似乎不得不屈服于眼前的现实,可谁也不想先开口说再见,日子就在这样的矛盾与惆怅中度过了很久,直到一天深夜,他们从一家茶社出来,丁香说:“戬,今晚的茶好苦,加了水也无济于事。”他点点头,丁香又说:“既然很苦,就倒掉吧。”利戬停住脚步,怔怔的看着丁香,眼神中带着几许哀怨。之后,他们深深吻了对方,没有眼泪,很平和地分手了。就此慢慢地少了联络,慢慢地断了音讯。丁香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机械,她结识了新的男友——符合“条件”的男友,不死不活地相处了一段时间,男友说:“我们结婚吧!”,丁香默许了。



故事本应结束了,可事情却往往不是那么简单。



一个雨夜,淅沥沥的雨点敲打着窗棂,吵醒了熟睡的丁香。好久没下雨了,窗外黑洞洞的,天空阴郁,看不见半点星光,忧伤是窗外一抹深蓝的夜色,推开窗,一股清冷的空气袭来,剌激着丁香的泪腺,当泪水滴落的瞬间,她想起了利戬曾为她揩去泪水的手,那双曾给她温暖与安慰的手。于是丁香拨通了那个尘封的手机号码,电话那方响起了好听的普通话——





“喂,你好!”



“是我,丁香,你在哪?”



“在你喜欢的那个有海的城市,怎么了,你好像在哭。”他还是那么敏感于她。



“是的,我哭了,很想你,你去那儿做什么?”



“学习,进修日语,我要出国了,去日本。”



丁香哑然,沉默片刻,悠悠的问:“为什么要走?”



“因为我的记性太好,所以总是很痛苦,打不起精神做事,那样可怎么得了,我要生活啊!”



丁香已泣不成声,“再联络吧!”匆匆挂断了电话,泪水放肆地流淌着。他要走了,那个用整个生命来爱她的男孩就要离开了。“不!不可以走!”丁香在心底呼喊着,与利戬相处时的画面一幕幕回放在脑海中,曾经幸福的点点滴滴像利刃剌痛着她的心。在那一刻丁香意识到,利戬在她心中是挥之不去的,回忆是美好的,带着悲伤的回忆更是格外美丽,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努力忘却都是途劳,对他的爱不但一丝没有减少,反而越加的浓烈。



几日后,他与她再次相见,约在了那个熟悉的地方。





“你瘦了,头发留那么长了。”利戬的普通话中夹带了一股海边的气息,但依然好听。



“你也瘦了,不过看起来精神饱满。日本人!”



“调皮,谁是日本人。你还好吗?”



“不好,我要嫁人了。”



“……”



“可我依然爱你怎么办?爱着你去嫁别人,这太不道德了,别走,留下来。”



“留下来又怎样,我无法融入你的家,满眼的回忆,我受不了,跟我一起走吧,你曾经也想过的,那时我无法负担那笔昂贵的费用,现在可以了,不过还有些紧张,我想我很快就OK了。”



“不,我会成为你的包袱的,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更何况我拿什么做资本跟你走,没有爸妈的资助我什么都做不了,他们不会同意你把我带走的。”



“唉!”利戬的这一声叹息让丁香永生难忘。



“明天我回学校,你送我吗?”



“好的。”



次日,在火车站,站台上人很多,利戬紧紧拉着丁香手,他们默默无语,眼里含着泪。火车启动了,就在紧握的手松开的刹那间,丁香眼中的泪水一涌而出,她顾不得周围人群惊异的目光,放声大哭。她是多想跟随他,可现在的一切——安逸富足的生活、稳定的工作、父母的关爱、还有那个即将举行的婚礼,要放弃或是得到都需要付出太多的代价,无论选择哪一种,都必须头也不回的走下去,不管前方是幸福的还是不幸的。



利戬离开的日子一天天近了,丁香真的非常想跟随利戬一起走,可该怎么走?请告诉丁香,她该何去何从?



难道他们的爱情真的要像维纳斯的双手——原本很美却不得不放弃?放弃了就真的完美了吗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