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那是九八年的冬天,我调到新的工作岗位。还记得第一天上班,临出门前小妹笑我说:“姐,你怎么像个卖鸡蛋的村姑啊?”“去!我第一天上班也不说点好听的。”小妹被我飞过去的沙发垫打跑了。我站在穿衣镜前细细的端详了一下自己,卖鸡蛋的村姑?我哪里像嘛!齐腰的长发,在脑后高高的束了个马尾,眉毛早上才修过整齐而优雅,脸蛋白白的一个痘也没长啊,虽说不上是清水芙蓉,也算是恬淡的雏菊了,呵呵,对着镜子给了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迎接新工作!加油!











  新单位的工作环境很好,办公室整洁宽敞,最令我满意的是暖气很热(我向来都怕冷的)。人员也不复杂,我们科室加上科长四个人,他们三个都是男的,科长五十多岁了,和蔼可亲的样子,另个两个都三十刚出头一个叫“彬”,一个叫“春”。彬是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者,爱吸烟、能喝酒、从来坐着都喜欢翘着二郎腿;春个子不高,有点内向,平常话不多但很爱笑。新工作对我来说比较陌生,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彬总对我指手划脚的,尽兴的指挥之余还不忘加上一句“儒子可教”。春就耐心多了,细细的给我讲解,每每都能看到他鼓励的笑。时间久了我总是缠着春问这问那,也渐渐的发现春其实是个很健谈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眼睛开始不由自主的跟着春转。他在写材料时我会偷偷的看他握笔的手在纸上一点一点的挥洒,那只手又厚又有力,想必也很温暖。每次他和彬出外办事了,我都会站在窗口,望着他回来的路,希望能早一点再早一点的看到他的身影;春有喝茶的习惯,我总在他将要回来前满满的泡上一杯,看他进门后捧着茶杯取暖的样子,那感觉比凯旋得胜的将军还要荣耀!








接近年末了,各级主管部门都来要报表和总结,春在单位整理资料的时间就多了起来,外面的工作由彬一人独自承担了,累得他一个劲的喊腰疼。春写累了,我们就聊天,天南海北的,无所不谈。春问我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想找个你那样的!”我在心里悄悄的说,嘴上却笑而不答。春说我们这些从农村出来的孩子要克服自卑的心理,春说他刚认识他爱人的那会儿,爱人的父母不同意,就是因为他是农村出来的,在城里没根基,可爱人不顾一切的爱他,跟他,经过俩个人的坚持和努力,终于走到了起。春说他大爱人八岁。春说他为了孩子戒了烟酒,为了还房贷不骑魔托车改骑自行车上下班,最主要的还是为了家人而保重自己!…… 春说了好多好多,现在我已经不能一一想起了。春终于忙完了报表和总结,又每天同彬一起下缴款单去了。我学会了一首歌《遇上你是我的缘》,总是在屋里自己唱着。











  转眼到了元旦,全年的工作任务也圆满的完成了,办事处为我们按排了丰盛的庆功宴,宴席上大家互相敬酒,就连我这个小妹妹他们也不放过,我之前从没喝过酒,任大家怎么劝我也不肯喝,我知道这个头开不得。最后,他们实在没辙了,就使出了杀手锏,说大家合起来敬我一杯,不喝就是不给大家面子!彬还惟恐天下不乱的说我爸爸的酒量不错呢,我也一定能喝一些,一杯绝对没问题的。我望着那杯啤酒发愁,心想:谁这么不长脑子,做这么大的一个酒杯!唉,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闭上眼干了吧!还没等我动手,春把酒杯端了起来“这杯我替喝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春的那杯酒已经下肚了,桌上的一群人立刻开了锅似的嚷了起来,就属彬的声音大“好你个见色忘友的春!平常你的酒从来都是我替喝,今天长本事啦,还能替人喝?以后你爱找谁找谁去啊!…”春只笑,也不反驳。我可听不下去了“行了彬,今天这杯酒本来应该你替我喝的,怎么说也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你却见死不救,春是让你逼的!无情无义!!”“哎呀?小丫头片子,还会倒打一耙,罚你唱歌去!“说罢拉了我就往点唱机那走。去就去,唱歌我可不怕你,给了彬一个大大的鬼脸!匆匆忙忙的投给春一个感谢的微笑。春是不会唱歌的,他说自己五音不全。彬的歌技还真不是盖的,跟我有得一拼,我们就在点唱机前点了一首又一首,直唱到嗓子都有些沙哑了,呵呵,春的手大概也鼓掌鼓疼了吧。那天过得好开心!好开心!!











第二天上班我的杯里被人泡上了热腾腾的茶水,抽屉里还多了一大把润喉糖。春从外面回来交待说是他做的,说我的嗓了哑了,要快点治好,才能再唱歌给他听。我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可眼睛一定是红了的,不知道春有没有在意。


每次我唱歌,春都是捧着茶杯微笑着听得很享受,彬看到了就说“春,你小心陷到她的歌里出不来!“彬的话给了我当头一棒!会吗?春,会吗?我的歌真的能让你这轮又柔又暖的春阳陷落吗?我在脑子里快速的搜索答案,春的一张张笑脸不停的闪过,过去的一幕幕画面又再度重现,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我都不肯放过,终于,终于,我找到了答案,让我伤心又不得不坚信的答案!原来我是这么的自私和卑鄙,只想着能和心爱的人开心的相处,忘了春不是一棵树、一张画,而是一个人,一个有情有义的人。我好恨我自己,也好可怜自己,一切因我而起也因我而止吧!





  我不给自己找借口的时间,第二天就递了辞职信。雄纠纠气昂昂的像个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士兵,简直已经开始崇拜自己了!可当我回到办公室收东西的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并不是上阵的士兵,而是落败的逃兵!我不敢看春的脸上是不是有不舍的情绪,就像士兵害怕见亲人的泪眼一样。我的东西很少,一个小小的包就收走了我所有的家当。趁春上洗手间,抱了包就跑,一口气从六楼上跑了下来,泪水模糊了我的世界,只听见汽车一辆一辆的开过,我摸索着把包固定在自行车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是碎了吧,不然怎么会如此锥骨的疼痛。这时,前面音像店里突然传出了那首张学友的“情网”,“而你是一张无边无际的网,轻易就把我困在网中央… ”我的腿中了蛊似的朝音像店走去,站在音箱前听得泣不成声!围上来的人让我发觉了自己的失态,抹了一把泪水,赶紧去推自行车,车子倒在了地上,包不见了,我前后左右的找就是找不到!我绝望的看向六楼的窗户,刚刚在那里我丢了心、丢了爱、丢了二十二岁该有的阳光了欢乐;现在就在这扇窗的下面,我又丢了学历、丢了户口、丢了微不足道的身份和简历。丢了,全丢了,丢得如此的一丝不苟,如此的淋漓尽致!为何不连我这如同行尸的躯壳一同丢了去!!








不清楚是怎样推车回到的宿舍,只记得那个冰冷的被窝,被泪水湿得越发的刺骨了,那天晚上下了一场好大的雪,我就伴着雪落下的声音孤自默默的舔舐着支离破碎的心。我在那里倦缩了一个世纪的时间吧!阳光照红了我的窗帘,但它丝毫温暖不了我冰冻的心,揉了揉酸涩刺痛的眼睛,看到外面一尘不染的洁白,厚厚的雪掩盖了世间的狼籍,谁能来帮我拾回心灵的碎片呢?

















《如果你愿意》





如果春天愿意





就让那幽香的百合





开满了青翠的谷底





或许能应你一场浪漫的际遇





只想送你满心的香气





不想你看见合心的孤寂








如果夏天愿意





就让那曼妙的微风





飞扬了晚霞的裙裾





或许能应你一场清新的际遇





只要沐你周身的舒爽





不要吹乱了你的情绪








如果秋天愿意





就让那漫山的红叶





羞醉了飞旋的画笔





或许能应你一场热情的际遇





你须品成熟的甜蜜





莫染了落叶的忧郁














如果冬天愿意





就让那融融的炉火





温顺了北风的脾气





或许能应你一场温馨的际遇





只想你笑看飘雪的美丽





不想她垂你满窗的泪滴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





调了百合





敛了微风





烧了红叶





灭了炉火





勋了生命





扼了呼吸











如果你真的愿意





我可以——





遥远了一生的距离





注:诗歌灵感源于北玉无终





一夜之间世界变了,我的人生也变了。再也找不回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儿了,真想问问小妹我还像那个卖鸡蛋的村姑吗?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