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好久没有动笔了。不是因为没有东西写,而是因为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以至于每一件事,我都想认真的写出来,有的事情需要内心的酝酿、沉潜、积淀后,写出来才感觉没有对不住这件事情。但是,有时间的时候,事情在心中没有沉潜下来,等沉潜下来的时候却又没有了时间。





这几天内蒙古的天气变化也太快,我换衣服的节奏没有跟让它,便受到了惩罚,它让我感冒了。前几天也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但是,它带给我的感觉,出乎我的意料。发烧、流鼻涕、咳嗽、头晕、口干舌燥一起来了。买了点药,吃了,没有什么作用。总是在失去以后,才知道拥有的可贵。当充沛的精力、良好的状态失去后,才知道健康身体的可贵。今天晚上,感到很头痛,双眼发热。实在没有心思做任何劳心力的事情,还是随着性子,写点东西,随便涂抹一番,对错好坏且不论,最起码可以记录一下当前的状态。





茫茫然中,已经在内蒙古呆了近四个月,快半年了,懵懵懂懂,恍然一梦。我没有料到,和这个以前只是地理书上抽象名词的缘分,竟然是如此的深。四个月,期间,艰难困苦、欢乐忧愁,暂且不去想了。以后打算专门写一篇关于内蒙古的文章。





这段时间,晚上的月亮很好,可以说是非常好。皓月当空、繁星点点。冷白的霜华洒满大地,校园里的花草影影绰绰。良辰美景,但是,我却实在难以坚持住去欣赏,因为这里的晚上实在太冷了!来到内蒙古,特别是经历过这样的月夜之后,让人在咬紧牙关哆嗦中立即明白,李白将月光比喻为霜华,是多么的贴切!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冒着严寒,我还是喜欢在这样的月夜里,一个人多走一会的。因为,在这样的晚上,能让我想起,小时候那些美好的冬夜,那些儿时的玩伴。如今,脚步是越走越快,快的自己都有些自失了。这种宁静的心境好久没有了。





也是在这个时候,会很想念家人。也是在这个时候,更能理解冰心的《荷叶·母亲》: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盖天空下的隐蔽?





这段时间,很喜欢玩味歌词,这个时候,突然想起,《外面的世界》的歌词: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我自己认为,这个你,指家和家人应该是比较贴切的。默默的体味这段唱词的时候,心里充满着温暖,温暖本身没有力量,但是,当温暖遇到了躯体,躯体便有了力量。





于是,不再感慨“云开休望飞鸿影,身即天涯一断鸿。”于是也不再反问:“水禽与我共明月,芦叶同谁吟晚风?”只是想,今天晚上早点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早上开始晨跑。





前方,槐花正香,月色正明。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