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我们坐在沙澧河伴,婉儿缓缓地向我诉说着她那美好而又伤感的初恋。落日的余辉照在她身上,似一副美丽动人的油画。





认识鸿的那年,是在一个初冬的上午,公司新来几个大学生,单位组织他们搞社会调查,领导把我和鸿分到了一组。我们就骑着自行车上路了。


那天风很大,吹的人睁不开眼睛,空气中弥散着我俩沉重的呼吸和自行车前进的声音。





在无言的沉默中,我随口说,喜不喜欢听故事,我给你讲个故事怎么样?没想到鸿竟兴致勃勃地响应。我把自己最近写的两篇好笑的作品讲给鸿听。讲到精彩处,鸿忽然仰天大笑三声,他那独特的笑声把我吓了一跳。





社会调查结束后,鸿和我亲近起来。不久,鸿悄悄地交给我一封信。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异性的情书,心中象小鹿似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晚上回家休息时我拆开了信,信中写道:





婉儿:你好?





在人生的长河里,能和你相遇,我很高兴。我们相识虽然只有两天,但两天的经历将永远荡漾在我的记忆里……





信的内容简短明了,虽然只有几句话,但我的心竟莫名其妙地为他荡漾起来。





 一个大雪纷飞的傍晚,我独自跑到雪地散步。雪花飘到脸上,感觉自己似乎变成了天空中一朵飞舞的雪花。





“喂,你好?”响亮的问候声惊扰了我无边的思绪。抬头望去,鸿骑在自行车上正朝着我傻笑。鸿用袖子把自行车座擦了又擦,笑着对我说:“来吧,我骑车带你一起去看雪景。”鸿把我带到河堤边,沙河水在瑞雪的映衬下似美丽多姿的少女静卧着。鸿用深情的双眸望着我,一抹红霞飞上了我的脸颊。”





我和鸿相爱了,和鸿在一起的日子里,无需过多的语言,彼此就会明白对方的心意。我们谈理想、谈文学,有说不完的话题。那段日子里,我们象一对快乐的蝴蝶在花丛中追逐、嘻戏。那年春节,鸿回湖南老家,向父母讲了我们的事,并把我的照片拿给家人看。鸿的父母看到照片上的我清秀美丽,非常满意。但是当知道我只是一个农村小姑娘,高中毕业后在公司做打字员的情况后,鸿的父母着了急,断然拒绝了鸿和我相爱的要求,并轮番做鸿的工作。在亲情的强大攻势下,鸿考虑再三,最终理智战胜感情,决定忍痛和我分手。过完春节上班后,鸿约我一块吃饭。鸿一言不发地低着头抽烟,被烟呛得一个劲的咳。看到鸿这么不开心,我很心疼,忙问:怎么几天不见就学会抽烟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鸿皱了皱眉头,痛苦地告诉我,他母亲没工作,靠父亲的工资养活全家,吃尽了苦头。他母亲说我也没有正式工作,如若他和我结婚不知要奋斗到何年何月才能买到一套房子。他父母好不容易供养出来一个大学生,不能就这样娶一个农村女孩做媳妇。所以全家一致不同意我们恋爱。身为孝子的他不忍违背母亲的意愿,痛苦之余才抽上了烟。了解到事情真相后,我的心碎了,我深深地爱着鸿,也真心希望鸿能够幸福。鸿在爱和亲情之间选择了后者,他也许是对的。我强装笑脸安慰鸿说,爱情不在情义在,以后我们还是好同事。





我们分手后,回到公司再见面时,总感觉特别扭。我想要忘掉鸿,想潇洒地和他做同事,可做不到。有人说,放弃也是一种美。为了鸿的幸福和前程,我悄悄地递交了辞职书,换了手机号码,离开了伤心地,离开了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爱人。两年后,偶遇一个旧时同事,才得知我走后,鸿非常痛苦、后悔。他找了我两年无果,最终如他母亲所愿和一个条件不错的机关干部结了婚。但他生活得不幸福。因为他和我一样忘不了这段感情,他的心中时常想着我,挂着我,悄悄地爱着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流泪了,早知如此,当初我就该大胆地去追寻属于我俩的爱,而不是选择逃避!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