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托盘]





点图进入相册




















男人要乘晚上的飞机出远门半个月,女人在家忙乎了半天,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海鲜家宴,女人知道,那是男人的最爱。男人津津有味地用完餐,用温情的眼光看住女人说:“我走了,下飞机的时候是凌晨,你早点休息,明天早上我再打电话给你报平安吧。”





男人走了,女人站在窗口看着男人的背影,很久,很久。收拾了碗筷,沐浴后的女人独自躺到床上去,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刚刚迷迷糊糊入睡,电话响了。女人不想接听,赖在床上不动。电话固执地响着,女人不情愿地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男人的声音:“你还好吗?”女人莫名其妙,答:“我很好啊!”男人接着说:“我刚下飞机,你还好吧?”女人问:“你怎么了?” “哦,那就好,有事情记得给我打电话。”男人匆匆挂线。





半个月后,男人回家了,腹部多了一道疤痕。男人告诉女人,他出差到外地的那个晚上,一下飞机,腹部剧痛,他首先想到会不会是食物中毒,是不是当天吃的海鲜有问题,于是赶紧给女人打电话,如果女人一直不接听电话,他就会立即拨通120,让他们赶去抢救女人。确信女人无恙,他才赶紧招手拦了的士去医院,结果诊断是急性阑尾炎,当即动了手术。





女人听着男人平淡的叙述,眼里盈满了泪水,想起那个夜晚的电话,从电话铃声响起到挂断电话,大概是30秒的时间,如果食物中毒,这30秒对于挽救生命是何等重要,而男人在生命遭到威胁的紧要关头,把这30秒给了女人,在这30秒里,男人忍着剧痛,揪心着女人的安危,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这30秒,耗尽了男人对女人一生的爱啊!





这是我在报上读到的一则小故事。我被这故事深深打动。我感动于这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的爱。





夫妻在一起生活得久了,当海誓山盟的激情不在,当花前月下的浪漫不在,当锅碗瓢盆代替了风花雪月,当横挑鼻子竖挑眼代替了欣赏与爱恋的眼神,当埋怨与唠叨代替了爱的呢喃,我们很多人就开始仰天长叹,爱已经不存在了,亲情已经取代了爱情。





平淡的夫妻生活中,爱就真的不复存在了吗?其实不然。只是我们冷落了爱,忽略了爱。我们把对彼此的关心,视作了一种习惯;我们把对彼此的呵护,视作了一种理所当然;我们把对彼此的付出,视作了一种责任和义务。其实,只要你用心体会,爱就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当你头痛发烧,爱人为你送上一杯热水,递上几片药;当你天雨出门忘记带雨伞,爱人追出门,送上一把雨伞;当你叫唤腰酸背疼,爱人为你按摩几把;当天气变换的时候,爱人提醒你加减衣服;当你就餐时,爱人把你喜欢吃的那盘菜悄悄地换到你面前;当你醉酒回家,爱人一边埋怨却一边递上一杯热茶,一方热毛巾。。。。。。生活中的这些点点滴滴,难道不都是爱吗?





生活中,如上述那个小故事那样的三十秒,其实并不少。关键是我们如何体会,如何感知。爱如空气,无所不在。生活中不是没有爱,也不缺乏爱,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爱的眼睛,一颗感知爱的心灵。














[仓储货架][广东货架][深圳货架][货架公司][货架设备][南京货架][货架厂][货架厂家][上海货架公司][上海货架厂][货架制作][货架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