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她坐在我面前,白晰的皮肤,修长的手指,洁净的脸不加雕饰,两片樱桃红的嘴唇弧线丰满,透出她骄傲的气质,如此自然而又让人浮想翩翩,难怪男人见了会对她垂涎三尺。











她叫雨晴,一个合资企业的行政总监,紫色的翻领外套,把她整个人衬托得更有雅韵,一头飘逸的长发,显得阳光年青。雨晴年方三十,她告诉我,老公大她四岁,这样的搭配好让人羡慕,男人大女人四岁,在心智上略成熟一些,又不失却陪她一块无忧玩耍的劲头。











她一直搅动着手中的柠檬可乐,她说喜欢可乐夹着柠檬酸酸的味道,就像独居的日子,香气四溢,心头却有孤寂的哀伤。她老公叫林枫,在另一座城市拥有资产过千万的公司。“他是个帅气的男人,有魄力,有雄心,当初走到一起,也是看中了这一点。那年,他二十四岁,在国内的外企工作,闲暇时,带着我四处去玩,当然,那时我们还未结婚。我们爱的足迹留在了南端蓝蓝的大海,北端皑皑的雪地上。他不会说太多甜言蜜语,连‘我爱你’也羞于表达。后来我也觉得自己有些不可思议,生性浪漫的我,怎么会爱上这样的男人呢?而他付诸的行动无数次的感动着我。他对我爸妈非常好,比我还清楚父母日常所服用的保健品,每次到我家,二话不说,袖子一卷就下厨做饭去了,而且做出来的味道可以和我那有二、三十年厨艺的妈妈相媲美。”





“那他花了不少心思了吧?”





“也许吧,但他从小长在农村,凡事都学会了独立,他这人学什么都有天资,学得快,说不定那厨艺就是偷着学我妈妈的,呵呵!”说到这,雨晴笑了,她的眼眸唤发晶莹的光,应该是由衷的快乐。





“他就这样通过了你父母那一关吧?”我问。





“是的,在爱情跑了六年以后我们结婚了。”





“那六年的马拉松跑得怎么样?”





“因为还没结婚,显得很浪漫,他不出差的时候,我们可以在MSN聊天,发短信,晚上打电话,周末有时间就跑过来看我,或者是我去他的城市,手牵着手逛街,购物,看电影。后来,他便辞职自己注册公司了,我知道他的资金还有许多不到位,可他拒绝了我的好意,是个挺倔的男人,这种骨气也让我们全家人更喜爱他了。”





“嗯,确实是个有性格的男人,年青,聪明,上进,对你温柔体贴,你算是为人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了。”





“哪有你说得那么完美啊,结婚以后,产生了许多现实矛盾。”雨晴继续搅拌着手中那杯柠乐,柠檬开始碎成若干细微的果浆了。





“以前分居两地是浪漫,结婚以后是折磨,我们只能做周末夫妻。”雨晴说着喝了第一口柠乐,慢慢咽下,像在享受极致的佳品。“我不能扔下父母不管,他们老了更需要我在身边,可他也不愿草草收了他的事业,况且,越做越大,虽然我从不过问他生意上的事情,可也是听闻了一些的。公司养着一批工程师,那是保障公司新鲜血液的源头,如果未能不断研制新产品,企业会渐渐遭受淘汰的,这也是他能把事业做大的核心之一。有时我累了,生气了,会蛮不讲理的叫他把公司给迁了,迁到我这边来,他只笑不答,用他近九年的同一方式来抚慰我,摸摸我的头,碰碰鼻子。又给我同一个童话:‘等我能把这社会责任给卸下的时候,我带着你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隐居,清清净净的过着我们的小日子。’你听,这话说得多动人,哪怕你是火冒三丈,也找不出理由来反驳了。”





“嘿嘿,你老公真是驭妻有术啊!”





“有时我也生他的气,不理人。明明说好假期带我去玩,结果又是忙,抽不开身,甚至会连着几个周末回不了家,这时,他只会对我说对不起,除了对不起,他再也没第二句话来哄我了。我守着冷冷清清,听着他送我的CD,只有流泪。”





“没想过生个孩子吗?那样会增添许多生活情趣的。”





“现在两个人都不能长相厮守,生个孩子出来不是会闹更多矛盾吗?我和他说了,哪天他能抽出更多时间来陪着我的时候,我就答应他生孩子了。”





杯中的柠檬完全化在水中,可乐的颜色变得昏黄起来。“听人说过,柠乐要消溶七十二小时才完全入味,是这样吗”





“呵,是啊,要给它充足的时间,慢慢消溶它的果汁,与可乐融合了,味道就好了。我已经习惯给予时间,等待柠檬入味。”





我和雨晴离开咖啡厅的时候,她还有半杯柠乐没喝完,也许不足七十二小时,柠檬确实无法入味。雨晴是一个独特的女子,只有少数人会像她一样,给予足够的时间慢慢等待柠檬和可乐的完全融合,那时味道才会极佳吧。就像所有周末夫妻那样,在等待了漫长的五天,周末的相聚才显得可贵和极致。





事业是男人的天空,爱情是女人的大地,天空和大地中间隔着时空和距离,如果他们碰撞到一块,只能是大地做出退步了,守着柠乐的童话,慢慢等待,等待她的王子与她朝朝暮暮,长相厮守,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