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在哥嫂的一再邀请下,爸妈终于同意去广州的哥哥家过春节。





中午我从家里带一个拉箱送给他们装东西,妈妈是一个爱讲究的老太太,虽然我带去的箱子很干净,可是她老人家还是不放心的要拿到阳台上去晒一晒。我就教他们怎么样设置密码,怎么样打开。中午的阳光很强烈,密码显的有点暗淡无光,妈妈凑上来看了半天也分不清数字,最后无奈的说:“反正我是看不清楚这上面的数字。”





一边的爸爸笑咪咪的接上说:“你不是有我吗?你要看什么清楚啊,我就是你的拐杖呀。”





妈妈呵呵一笑,退回躺椅上,阳光下,一脸的幸福与满足。





爸爸是退休老教师,妈妈是一个不认字的退休老工人,虽然有着文化上的差异,但是在整个校园里,爸妈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是妈妈出现的地方,永远就有爸爸的身影。因为妈妈身体不好,行动特别的缓慢,爸爸总是不急不慢的耐心跟在她的后面。学校家属区的人都知道,爸爸每次陪同妈妈外出散步时,手上总是有两样必带之物,一是一个手提袋,里面装的是爸爸精心做的一个特制坐垫。妈妈体质弱而又较胖,她喜欢散步,可是又散不了一会就会感到累。于是,只要她感到累了的时候,爸爸总是在第一时间里把坐垫准确的放置在妈妈的屁股底下。另一样是装满热水的一个大保温杯,能保证妈妈外出散步时不口渴。这边妈妈刚坐下来,那边爸爸就会拧开保温杯,把热水递给妈妈。





爸爸并不是一个天生慢性子的人,年轻的时候,他是篮球场上的健将,性格也是很急躁的。就是现在,有着八十高龄了,却还是风风火火的,上街很少坐公交,嫌慢。他有事要上街,总是骑自行车,他说骑自行车既方便又能锻炼身体。他的慢性子也只有对妈妈才是这样。





人的年纪大了,话也就多了起来,爸爸话比较多,爱说,而妈妈则话相对要少一点,于是妈妈常常说爸爸话多,啰嗦。





记得有一次,我和女儿去吃饭,因为人多,爸爸的话也就多了起来,妈妈就责怪起爸爸,可是爸爸照样笑呵呵逗我女儿开心,女儿就不解了,问道“爷爷,奶奶骂你,你怎么不生气还笑啊?”爸爸悄悄对女儿说:“你知道吗?你奶奶身体不好,身上到处都痛,一痛起来心情就不好,就想发火,我就是想引她发火,她一发火就不会再想到身上痛了啊。”





这话是后来女儿告诉我的,末了女儿问我:“妈妈,是这样子的吗?”我说:“是啊,是这样子的。”





妈妈个性强,因为身上长期疼痛,所以心情也时好时坏,但是爸爸总是那么的善解人意,总是那么细心体贴。平时家里的家务活几乎都由爸爸一个人包揽了,只是爸爸做事比较粗糙而妈妈又十分的注意小节。有次吃饭时,爸爸正说着话,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妈妈就说:“你看你,这么不小心,打喷嚏应该避开饭桌。”爸爸立马接上来笑着说:“是,下次打喷嚏我就躲卫生间里去打。“话没说完又是一个喷嚏,直把妈妈打的大笑起来。





爸爸有糖尿病,每餐都不能吃多,可是爸爸就是控制不了自已,于是每次吃东西妈妈就严格监视爸爸,爸爸有时象个小孩子,总是乘妈妈不注意时多吃一点,一让妈妈抓住,爸爸就会挨批。有时妈妈也奇怪:“你吃这么多,除了血糖高一点外,什么毛病都没有,我和你一样吃,怎么就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这么多的毛病呢?”妈妈又苦恼起来,我说:“因为爸爸的活动量大,可能都消耗了吧。”爸爸马上接着就说:“是啊,你看你行动那么缓慢,转个身我都能跑几步远了,我是属猴的,整天都是蹦蹦跳跳的,有多少热量还怕消耗不了?你是属大熊猫,是我家的大宝贝,这点小毛病怕什么,又不要你做什么,家里都有我呢。”





爸爸以前是什么事也不会做的,他小时候在家读私塾,解放后就外出读书求学,后来毕业就留校当了教师。文革时,学校停办就转到政府机关了,直到77年恢复高考制度后,爸爸才又重新回到学校做行政工作。爸爸会做家务也只是退休以后的事,妈妈退休后身体就一直不好,脾性也变得急躁起来,遇到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爸爸总是想办法逗妈妈开心,有时故意做错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引妈妈发火,来分散妈妈的注意力,不要让她总是想着自已的病痛。





妈妈也说:“我这身上一痛起来,脾气就特别坏,就想发火。”爸爸说:“那有什么,想发就发呗,我就当你的出气筒好了。”这时候,妈妈就会忍俊不禁。





因为有了爸爸的精心照料,妈妈的病从来没让我们做子女的费过心,因为有妈妈的严格监视,爸爸的病也从没让我们担过心。今年,爸爸就是八十岁的老人了,妈妈也七十六了,就象爸爸说的,他是妈妈的拐杖,可是妈妈又何尝不是爸爸的拐杖呢。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人生之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之间的互为拐杖,他们才能在坎坷的风雨岁月里不会轻易摔倒,才能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爸爸妈妈真正做到执子之手,与之谐老。





在这暖洋洋的冬日午后,我被爸爸的这根“拐杖”深深感动。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