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温馨亲情:一加一等于......





牛顿的苹果








  每次想起1+1等于几,我就想起了我的孩子,我的女儿;每次问孩子1+1等于几,我就禁不住心里暗暗发笑;而女儿每次一听到我念出“1+1等于几”来,便会马上举起一双小粉拳擂打......





  其实,我并非真的想考问女儿答案,这个答案早在孩子读幼儿园的时候就会马上说出“2”。说到1+1=?,我就想起在办公室时,与一同事对某领导的儿子开的玩笑。那天,俺单位领导那个读小学的儿子放学后来到我办公室,我与另一个同事便逗他,问他:“一加一等于几?”他说:“2”。我们便对他说:“1+1=3,不信你去问问你爸爸,你爸爸与你妈妈结婚后生下你,不就是1+1=3了吗?”说完,我们会心一笑。





  如果不是某一天,很偶然地看了孩子的一篇作文,我不会想到女儿还有如此聪明。有一天,女儿不小心将她的一个男同学碰到了,男同学头部碰到了课桌上,马上痛得叫了起来,头上也磕出了血。女儿知道自己闯了祸,不知所措。老师马上叫女儿陪着男孩子去校医务室看伤。路上,女儿为了验证男孩是不是伤着了大脑,便问男孩子“1+1等于几?”,男孩子马上回答:“等于王。”女儿一听与自己预想的不一样,怀疑他是不是大脑损伤严重了,怕事情闹大了,吓得立马大哭了起来。





  这件事,女儿一直没有跟我们说起过,孩子家长和学校也没有找我们麻烦,看来男孩只是擦伤了一点皮,并没有大碍。孩子顽皮是正常不过的事,磕磕碰碰有时也是难免的,一些小擦伤,大人也不会太介意。





  我知道后,惊奇于孩子竟然会用这种方法去验证别人的伤势。不时地会学着与孩子逗乐。





  “妹妹,1+1等于几?”





  没等女儿反应过来,我马上大声回答:“等于王!”然后学着女儿的腔调“哇哇”地大“哭”起来,随后便发出“哈哈......”的笑声。





  孩子很快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举起拳头就打了过来,然后又是掐:“我不要你说,我不要你说......”





  偶尔的时候,我便会拿孩子开心,问孩子“1+1等于几?”然后“王!”,哈哈......于是我又被孩子一顿好打。没想到被孩子打竟然也是一件好开心的事啊。





  现在,孩子渐渐大了,我也不再拿这事与孩子逗乐了,不过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心里暖融融地想笑。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