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走了,我决定去那,有空联络你。”这是珞瑜给我发的短讯,一看内容,我一点也不奇怪,选择一个人去流浪是她一贯的作风。我知道,在这个季节,又回忆起了让她很伤心的事情。


  每个人解决不开心的事情,都有自己的方式,珞瑜喜欢去旅行,她说过,如果旅行回来再解决不了,那这个问题她就解决不了了。


  这次她选择流浪,我知道那是因为思念。两年以前,那个城市给她的是一份刻骨的爱情,为了这份爱,她倾尽了所有的力气,我看见她那么投入的样子,不免为她有点心痛。


  珞瑜两年前的一次旅行,去了一个很远的城市,因为她要决定忘记以前所有压力和烦恼,她匆匆辞职,带上简单的行囊走了。飞机落地,她买了一份报纸,看见了一个比较顺眼的旅行社电话,她就决定在这个旅行社报团去一下其它的城市看看。这也是她第一次跟着旅行社去旅行,她的心里充满了好奇。`


  集体旅行开始了,她傻眼了,车上全是一对一对的夫妻,就她是单身,心里总觉得很尴尬。她有点后悔,心想,还不如自己去呢。算了,既然决定的事情,就不要后悔,这也是她的性格。霎那间,她就进入角色了。


  车上的人,都注意到她了,都投来好奇的目光,觉得她一个人旅行就够奇怪的,又像一个逃学的学生。一对老夫妻坐在她的前面,不时转过头,终于忍不住了问她:


  小姑娘,怎么就你一个人啊?是学校放假出来玩吗?


  珞瑜说:不是。


  那你为什么一个人啊?老夫妻很惊讶的问。


  我就是喜欢一个人出门。


  那你上班了,出来公差啊?


  不是,辞职了,出来放松一下。


  老夫妻一问,珞瑜一答。这种状态持续了很久……


  终于,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他们来到美丽的丽江,那是一个让人心动的城市,夜晚的古城当然更加迷人。珞瑜回到自己的房间,忽然门铃响了,是旅游车上的,一个也不像游客的人,他告诉珞瑜,这个房间只有她一个人,晚上一定要注意安全,便转身走了。珞瑜心想,我又不是第一次出门。可是霎那间,她笑的很甜,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得到别人对你的关心,其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她还是没有出门,早早的休息了。这两天他们的行程就一直在丽江,珞瑜给车上其他团友的感觉,总是那么冷漠,一言不发。一天,两天总是这样。她这两天唯一的收获是知道了那个负责人的名字—牧野。


  第三天,他们来到了人们向往的香格里拉,那里的天气不比丽江,真的有些冷。牧野告诉大家,要是觉得冷,可以租到棉衣,那里实在太冷了,大家都下车足了厚厚的棉衣,真的只有珞瑜,死也不去租,人家都觉得她太吝啬了,连一件棉衣都不要租。


  牧野也特别不理解的问,为什么不去租件衣服,车上就你单薄。


  珞瑜给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说:挑战抗寒的极限也是一种乐趣。说着就把头转向窗口。牧野被他的话噎住了,也就无语了。


  车子到了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大家都惊叹着外面的美景,随着海拔的高度,真的很冷,单薄的珞瑜还是喜欢开着车窗,闭着眼睛尽情的呼吸着,遗忘着。


  忽然一点点凉凉的东西落在了珞瑜的脸上,她睁开眼,是雪花,真的是雪花,在四月底的香格里拉,她看见了雪花,她把手伸出窗外,一阵凉风袭来,她哆嗦了一下。这时车停了,司机师傅告诉大家说要下车拍照的,车子会在前面等。大家都下车去拍照了,因为真的太冷了,珞瑜就没有下车,不知为何,牧野也留在车上了。车上只剩下珞瑜和牧野。牧野在门口的座位上坐着,而珞瑜在车的中间靠窗坐着。车子渐渐的前行。牧野往珞瑜的位子走去,珞瑜的余光看见牧野向她走来,牧野错过珞瑜的位子,想坐到她的后面。忽然又退了一步,到了珞瑜的那个位子,把珞瑜放在外坐上的包丢到了珞瑜的身上,动作飞快坐到了珞瑜的旁边。


  珞瑜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欣赏她的风景。


  怎么一个人旅行呢,那种感觉很伤感的,你不觉得吗?牧野漫不经心的对珞瑜说着。


  一个人旅行能忘记很多事情,我喜欢这种感觉,这是珞瑜的回答。


  看见下雪,珞瑜的心情通常会变得很好,她渐渐的和牧野聊了起来,珞瑜这才知道,牧野是学习旅游管理,有自己的旅游公司,这趟跟着自己公司的车出来,只是想考察考察情况。珞瑜当然是不会想到他竟会是这么年轻有为的家伙。按珞瑜的话讲:就是撞上了!他们聊得很开心,没想到牧野这个少数民族的人,还是比较与现代接轨的,牧野给珞瑜讲了很多珞瑜没有听过的事情。当然这是的珞瑜不再有不屑的眼光,而是像一个学生一样,安静的听着老师讲课。牧野的手挥舞着,不小心打到了珞瑜的手,牧野停住了话语,又刻意碰了一下珞瑜的手说,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刚才让你租个衣服,你非不听。还没等牧野的话落音,珞瑜说,我就是不冷,喜欢这种感觉也不行吗?


  牧野只是笑笑说,这样吧,留下来,留下来做我的卓玛吧!让我好好照顾你。珞瑜心想:什么跟什么,这个人比我还疯!逗我玩,也不看看日子。


  这个时候,车子停了,大家都上车了,窸窸窣窣的讲着下面的风景和见闻。牧野见珞瑜没有表情,离开了这个位子,又坐回了门口的位子。珞瑜送了口气,毕竟在牧野讲那句话的时候,珞瑜还是心跳加速了。她看见了牧野眼里的真诚,她觉得牧野很认真,这是她的一种直觉,她也不敢确定。








接下来的旅程,牧野对她默默的照顾,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心动,但她真的很矜持,脸上只有冷漠的表情,她知道,出门在外,她一定要谨慎小心。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旅程要结束了,这一晚他们又回住到了丽江,这一晚牧野给珞瑜发了一个简讯:珞瑜,今晚丽江古城有火把节的晚会,要去看看吗?珞瑜想了很久:不去了,想早点休息。安!


  安静的,平静的,就这样结束了旅程的珞瑜回来了。


  虽然珞瑜回来了,有了新的工作,新的开始,每天她都能收到牧野的信息,他们聊得很开心,有的时候,他们还会上网视屏,看看彼此的样子,牧野还开玩笑的对珞瑜说,你看吧,现在成为好朋友了,看你那个时候多冷漠啊,还感觉你很拽!珞瑜说:我一个人出门在外,我当然要谨慎。牧野贼贼的乐着,当然他说的话是在逗珞瑜。


  什么是相见恨晚,在他们神傻瓜我算是彻底看见了,了解了。他们的感情极速加温,也许距离真的不算什么,他们之间真的很奇怪,感应非常的强烈,只要很想念对方的时候,他们就会同时收到对方的简讯,这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牧野曾给珞瑜讲了一段故事。牧野说过: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我们的相遇,一定是前生欠下了什么,所以才会在渺茫中相遇。


相遇且相知,让他们接下来的生活精彩不已。看见珞瑜在日志里写过那样的话:每次的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也许我们的相遇注定要为对方付出些什么。


  一次,两次,三次,牧野邀请珞瑜再去香格里拉,珞瑜每次都毫不犹豫去了,毕竟遥远的距离,挡不住两颗心相互的吸引。珞瑜一次次去着,牧野一次次感动着。


  除了偶然的见面,他们还会邮寄上他们的想念,记得有一次,牧野在电话里跟珞瑜说,这个时候,你能抱抱我,那该有多好啊,我真的好累。珞瑜听完,心痛的不得了是啊,如果相爱还能够相随,该市多么美的事情啊!珞瑜感叹着。


  渐渐的,珞瑜开始了解了牧野,知道牧野是一个很年轻有为的人,牧野成了珞瑜心里的全部,哪怕离家千里万里,珞瑜为了牧野,这一切都想割,也许爱情真的让人头晕到可以放弃一切。珞瑜很想告诉牧野这些话,又怎么可以开口说这些呢?


  整整一年的时间,他们深深相惜着,深怕哪天会失去对方,成为永别。


  是啊,老天应该他们的爱情一个归宿。


  一年后的这一天,他们分开了,他们没有矛盾,也没有争吵,还是很相爱的那种,可是分开了。我问珞瑜为什么?珞瑜说:因为牧野是藏族人,一个曾经生活在乡村的藏族人,牧野刚刚落地的时候,就定了一门娃娃亲,任时间的流逝和社会的进步,却抹不掉牧野父亲生前的这份承诺。


  我觉得牧野不该这样玩弄珞瑜的感情,我很鄙视他的人品。我很气愤的对珞瑜讲着我的不满。


  其实相爱是不分对错的,遇上的时候,谁又能控制自己不去爱呢?其实我们一开始就聊到他的这个事情了,所以我跟牧野约定了一年的期限,如果这一年之内还是解决不了这段娃娃亲问题,那么我们就分开。珞瑜叹着气说着。


  我们能战胜很多困难,却战胜不了古老信仰所带来的天意。


  珞瑜和牧野分开一年了,珞瑜自己又踏上了这条熟悉的旅途,他没有告诉牧野她的这次旅程,不为别的,只为珞瑜自己心里的一份回忆。


  珞瑜说过,如果旅行回来再解决不了,那这个问题她就解决不了了。


  这一次,珞瑜一个人在某个熟悉的角落里流浪着,心痛着。


  亲爱的珞瑜,你离开很久了。傻够了,就回来吧。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