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来到了栽满苦栎树的小河旁,天上闪烁着繁星,小河如同一条白练蜿蜒流向远方,隐隐约约的水雾蒙胧地上升,习习的风从江面吹来,很清凉。


  一路上,我俩沉默无语。


  你收住了脚,望着我,我看到你眼角上晶莹的泪珠扑闪扑闪的。


  “我们还是分手吧!”


  声音不大,如同雷响穿透耳膜,心缵着万箭。


  “分手吧!”看你使劲地绞着手,然后掩住了面。


  我确信是真的,是从你的唇上发出的声音,我一时找不出词语,或许太突然,或许不该在着如此美丽的地方说这样的话的,你翻飞的裙裾如同扑火的飞蛾消失了,我没有冲动地追上冲你大喊:“为什么?为什么?”


  弯腰拾起一块小石子,向江心掷去,层层的涟漪荡漾开去,是的,会有一天,会有一天你最终要离去的,只是来得太早,来得我没有整理好思绪,来得没有一点预备。


  晚饭后,你还说,我们去散散步吧。


  我们来了,来到我常来的地方,来到了我心灵最深处的圣地。不想再为感情的事负担,不想为沧桑找些理由,在一个冬日的下午,阳光暖暖地照着,捧着一本书,在这里我静静地读着,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忘了还有一个物欲横流的庸俗世界,圣洁的光在我头顶一圈一圈环绕,我找到了希翼的光,我找到可以安慰我一生的东西。


  涟漪消散了,我又拾起一块石子掷向江心。


  碰上你是一个错误吧,你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温柔善感人意,家景如此殷实,当初,我是想给年龄交个差,平静地接受一段平实的婚姻,有你父母的支持,有我用心的呵护,尽管我了解你还有许多梦想想借着青春的活力让她飞翔,我想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的。


  我们小心翼翼地交往,每次工作劳累精神疲倦时都出乎意料收到你温情款款的安慰,我的心变得坚挺非分起来。


  涟漪又消散了,我又炮制了一个。


  我好像在哪里告诉过你的,我的家庭不幸,我看到过很多失败的婚姻,我已厌倦,我也麻木,每当父母之间,母亲与嫂嫂之间纠缠不清,我再也说服不了谁,我不想听任何人的话,默默地走出,来来回回地在这里走动。


  从你的家庭,从你的身上,我发现了闪光的一点,绝对的宽容,绝对的理解。


  当你刻意地回避我时,悄悄地躲藏起来,我天真地想过,你只不过是对爱情的考验,看我在乎你多深。


  消失了,涟漪,又一个涟漪,消失了。


  你在曾叶的书上《死前的忠告》上划了浓浓的一笔:不要嫁给家庭不和睦的人,他们身上带有着死亡的气息。力穿纸背的笔画,想必你是带泪划上的吧。


  我的手机“叮当”响了一下,是你发来了短信:“回家吧!好好休息!”


  撒过你泪的路上,依然还能嗅到你丝丝的温柔,心剧烈地痛,我们的将来是天堂的希望了,正如我们曾经唱过的:“真想牵着你的手/穿过泪走过梦/到达真爱的地方/蒸腾升华然后死亡……”牵你的手,是天堂的美丽了。


  我回头看那苦栎树,茂盛的树冠上泛着一层薄薄的光,是圣洁的光,是祝福的光!我给她回复了一个短信:“希望你永远触摸到阳光的笑靥!“


  分手也好,分手也美,消散了,我如海洋般的思念,卸下了我如山的沉默,你轻松直面你的未来,我单纯地走我的路,永别了,如梦的一段恋情。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