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几天前的一天,老公对我说他在北京找了份策划工作,月薪1万元,还说他去后不久,我就辞职专门在家喂养孩子。他的话是真是假,有时候我也难分辨清楚,但我相信他有这样的妄想,为他这一想法我在将信将疑中感到很苦恼。我为自己的工作感到困惑,我怎能轻易失去工作呢?那怕他每月给我发三四千元的工资,我也不能在家闲着,无所事事,对我来说,无事可干简直就是活受罪。还好,没过两天,得以证实,他无法离开深圳,我的一切忧虑随之烟消云散了。但我因他这一妄想滋生的一连串想法此刻仍在我心里翻腾,想着,我心有余悸的这一忧虑,得过好一阵子才能在我心里平息。








说起来,老公跟我相比,还比较用容易唠叨,他也比我节俭得多,平日里,我自己挣钱,有的东西没有他的允许,我买回来准挨他的骂。好的一点是,他对我的工资不太算计,这使我在花钱方面也有了点自由,最主要的是,一般花销,我用自己的钱就可以了,也无需张口向他要,他也没有理由管束我很多。花自己的钱我心里也是坦然的,即使因花钱受到他的责备,我也不会多心。在我的记忆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拿人家的手软,吃人家的口软。”就我的本性,我确实是属于拿人家的手软之人,这就使得我无法心安平白无故拿或用人家的东西。








当老公向我说了他这一想法之后,我对他说:“我花你的钱会看你的脸色的。”他说:“怎么会呢?你在给我们喂娃。”“喂娃?那我不喂娃了,怎么生活?说实话,我失去了现在这份工作,以后,我是无法再找到这么适合我的工作的。”说归说,哪怕他搬再多的安慰好话,也无法动摇我失去工作的心。








我的工作虽然算不上是好工作,但很适合我,只要我上着这个班,我的生活就有保障,我就衣食无忧,相对也过得自由自在多了。从大的方面讲,我们公司是比较人性化的公司,基本上是人人平等的。前天,当我拿到公司为我们赠送的生日礼物时,我的心就暖融融的。还有,国家有什么新的规定出台,我们就能享受到因此带来的好待遇,比喻这带薪年休假之事,这一制度一出来,我们公司就实施了。一般情况,我们公司是按劳动合同书上的规定行事的,这让我享受到了不少好的待遇。我知道,我们公司的仁道跟深圳这块特殊地盘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不但不能离开我们公司,而且,我也极不愿离开深圳这块带给我无尽幸福的优越城市。








自从老公有了这样的想法,我则更加眷恋自己的这份及在深圳的生活了。给我的感觉,如果他离开深圳,他给我留下的东西都是沉重的。他的远离,将意味着我家生活的不安宁,也将使我们家矛盾重重。我的心意已决,我痛下恨心,无论怎样,也不能跟随他走。我往最坏处想,即便他忍受不了寂寞,找情人也好,换老婆也好,我也不想就这样选择放弃自己的这份工作。虽然有风雨共舟共患难之说,但我清楚地知道,这并不适合我和我老公。








这虽然只是我老公一时的想法而已,但他这个人特不安分守已,我知道他会按自己意愿行事的,故,他的话一时间也给我带来了一定的威力。他无法如愿实现他这一想法,对我来说就是谢天谢地了。现在社会,想要真正活出人样来,是不能没有工作的,就有的人来说,整天无所事事,这也是痛苦,况且,天底下哪有不要钱的午餐呢,可以说珍惜工作,就是珍惜我们的幸福。有必要维持的工作,还是多珍惜的好,希望在工作边缘徘徊的人多加珍惜因自己有着一份好工作带来的幸福!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