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男人与女人本不相识,男人的父亲与女人的父亲是一起打过鬼子的战友。一次,男人跟着自己的父亲到女人家中拜访时认识了女人。女人很美,瓜子脸上有两道柳叶眉,眼睛大而且水灵灵的,再加上一个樱唇小嘴,头发乌黑又亮泽,好比仙女下凡一般。





男人看到女人时不由得感叹上帝造人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女人温柔娴淑,落落大方的性格深深地打动了男人的心。男人认定这辈子这样的女人便是他想取的女人。男人也是个小帅哥,幽默风趣,风度翩翩,两人站在一起真可谓是郎才女貌。只可惜女人有了心上人了,是本村的,是从小青梅竹马的那种,所以女人拒绝了男人的告白。





天公不作美,一场瘟疫夺去了她心上人命,她一夜未睡,双眼都哭肿了。想着心上人临终是望着她时,一脸的痛苦和不舍,艰难地对她说:“我爱你,答应我你要好好的活下去,还有更好的男人在等着你。”他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回荡。她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加油好好地活下去,不让心爱的人失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女人的父亲也染上了瘟疫。男人的父亲与女人的父亲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在男人父亲的眼里命是在战场上捡回来的,要不是当年女人的父亲在危难时刻出手相救,他这条命也没有了。他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前去探望,男人也来了,是担心女人。女人的父亲快不行了,他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他拉着男人的手说:“兰儿从小没有的妈妈。你要好好的照顾她,取她为妻。”





“爸爸,你啥也别说了,你不会有事的。女儿要永远陪在爸爸的身边,照顾爸爸一辈子。”兰儿“哇哇”大哭起来。“伯父,兰儿爱的人不是我,我不能答应你这件事。你要是担心兰儿你就快点好起来。”男人的眼睛湿润了。“我不行了,你不答应我,我死也不会冥目的。哎,我好想睡觉。”女人的爸爸呻吟着,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伯父,我答应你我答应你好啦!”女人的父亲听到男人答应后微笑着咽下了最后一口气。男人哭了:“伯父,你怎么就这样子就把我们扔下了,我还有好多话,没有跟你说,我还想听你讲战场上的事迹呢。”“爸爸,女儿不能没有爸爸呀!爸爸没有死,爸爸是不会死的。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女人哭着昏了过去。





女人很伤心,不肯吃东西:“为什么好人这么的短命?”“用另一种思维模式来思考问题的话,你的爸爸并没有死。”“我爸爸没有死,可是他明明已经……”女人抽泣着说不下去了。“他只是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他是好人在那里他一定会生活得很好。虽然他不在我们的身边,但是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面。”男人解释说。“对!爸爸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爸爸的那张脸。”





“兰儿,你一个姑娘家无依无先靠的,留在这里我也不放心。再怎么说,我们答应过你的父亲要好好的照顾你。”男人的父亲说。“我愿做你的依靠,但是你要是不愿意,我是不会取你的,这一点请你放心。” “不,不!我没有不愿意嫁的意思。我爸爸已经替我做主了不是吗?”女人虽然愿意脸上却没有丝毫要做新娘子的喜悦。男人带女人去了他的故乡,与男人结为夫妻。





女人总是愁眉苦脸,她忘不了她的心上人,做梦的时候都会喊他的名字,虽然她已经是一个儿子的妈妈了。有一次,男人问女人:“你那么爱他为什么又要嫁给我?我不是说过,你不爱我可以不嫁给我的吗?”“我那时候无亲无故,你是我唯一的依靠,你是一个好人,是我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你有没有一丁点的爱过我?”“我不知道。”女人答道,男人良久无语。





后来男人渐渐地染上了喝酒的恶习。经常一个人喝酒,每次都是烂醉如泥。醉的时候反复地叨念着“为什么”。醒了就会对着女人傻傻地笑:“你真美,取了你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我一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女人笑了,笑他的傻,他的痴。





又过了三年,女人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他们又生了两个女儿。女人每天带孩子做家务,有时还跟男人一起下地干活。他们过得非常的清苦,一日三餐都没有肉吃。男人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舍不得吃,都留给女人和孩子们吃。虽然穷,虽然苦,但他们从未为家庭琐事红过脸。男人做什么女人总是默默地支持。男人也非常地疼女人,从不骂女人,不打女人,从不让女人受委曲。男人有时还是喝酒,醉了还是叨念着“为什么”。


“嫁给我你后悔吗?”男人说。“不后悔,只要你的心在我和孩子的身上。”“我们都过了这么多年了,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爱我。”男人这一次又把话扯到了感情上。“我们都老夫老妻了,问这个干嘛!最主要的是我们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好好的过日子。”女人笑了,又笑男人的傻。三年前,女人让男人失望。三年后又让男人失望了。男人又没有得到他想要得到的答案。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2003年的冬天。他们已经老了,子女也长大成人了。家里面买了电视机,麾托车,男人无聊之余还养了只小乌龟。还过半个月他们的儿子就要结婚了,全家都沉浸在快乐里。女人操心惯了,这不硬是闹着去帮儿子买结婚用的东西。女人看中了一件东西,刚准备会付钱,发现小扒手的夹子伸进了他的口袋。





“不好好做事,竟然做人人痛恨的三只手。”女人训到。“臭三八,关你屁事,我又不是你养大的。”“谁家的孩子不光做三只手还这么的没有理貌。”他们的争吵声吸引了不少的观众。扒手听了女人的话非常的气愤,给了女人一记响亮的耳光。女人一个重心不稳摔在了地上。扒手露出了得意的笑。围观的人没有一个站出来制止。





“还有没有天理呀!偷钱不成还要打人。女人嚷着站了起来。扒手举起拳,用力朝女人的脸挥过去。女人重重地撞上的旁边的石柱,头撞破了了个洞,当场昏了过去。扒手见闯了祸,马上逃离了现场。女人被一个围观者送去了医院。





女人做了个奇怪的梦,女人梦到男人全身都是血,他说:“要到另一个世界生活了,让她以后的日子要开开心心的。”她说:“我们不能同日生,但能同日死,你死了我也要跟着你去。留下我,我会觉得很孤单。”男人笑笑,消失在了眼前。梦醒时,他的小女儿哭着跑了进来  还没死就哭,要咒她死呀!她不高兴了:“我没有死呢,你哭个啥呀!”“妈妈,爸爸快不行了。爸爸他想见你。”“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早上出来时他不是好好的吗?他又没有什么病的。”





“爸爸听说,你在街上被人打伤了,非常的担心。骑着麾托车来找你,有一个拐弯的地方,因为速度太快,不小心撞出了路。人摔出了几米远。”女儿一边擦着泪边说起了先前发生过的事。女人来到了男人的病床前,看到奄奄一息的男人,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你为什么要这样的傻,车子可以开慢点呀!”





“我快要不行了,这辈子真的很遗憾,你没有爱上我。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喝酒吗?我醉了说‘为什么’,就是要说你为什么不爱我呀!”男人微弱地说着话,已不再是当年能保护,能依靠的他了。“你为什么要这样的傻,我开始不爱你并不会不一辈子不爱你呀。在后来的生活中我慢慢地爱上了你。我爱你呀!为了我的一句话你就喝酒折磨自己呀!”女人很后悔自己以前没有对男人表白自己的心意。





“有你这句话我死也无遗憾了。我先走了,我会在奈河桥上等你,我们一起去投胎,下辈还要做夫妻。”男人微笑着闭上了眼。男人等“我爱你”这句话等了一辈子,现在终于等到了。“来生我们还做夫妻。我一定好好的珍惜你。”女人大声地哭了起来。女人喷了男人一身的鲜血,倒在了男人的身上。男人身上的血非常的美丽,像开满了朵朵红色的花。





医生为女人检查了身体,生前并没有什么能要命的病,是生前受到重大打击而死。一下子失去了两个亲人,三个子女哭成一团。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