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今年已经30多岁了,婚后的日子过的也算其乐融融,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有房子有破车,混混日子没问题。从目前的发展看也不指望能升官发财了,只要能解决温饱也就满足了,毕竟物质不能代替精神嘛(阿Q精神)。我年轻时跟不少女孩交往过,其中有的人成为了现在的剩女,有的嘛当时就是剩女,就举几个例子吧:





A女,当时小我4岁,是朋友的一个亲戚,自己认识,人比较漂亮,身材比较瘦,比较自恋,常常看自己的照片没完,性格比较幼稚(属于爱做梦爱看韩剧的那种……),不懂什么人情世故,当然我也比她强不到哪去,我们之间发展开始还顺利,但几个月以后就不行了,因为我比较不太会甜言密语,不会制造浪漫气氛,她可能喜欢的不是我这种老实类型,一直不咸不淡的状态,最后我终于觉悟到不能再这样拖下去,于是就不了了之了。据我现在了解她还是一个人,也许还没碰到她认为合适的人吧,我姑且这么认为。





B女,跟我交往时小我2岁,就是说当时也基本算是剩女了,我当时30。她性格很好,对情很深,只要跟她交往的男友,她都非常用情,以前有过较长时间男友,但交往几年仍是无疾而终。她对我很好对我很满意,我对她也一样,我们感情发展不错,她是个很适合做老婆的人,孝敬长辈、善于持家、喜欢做菜、对朋友讲义气,如果我们一直发展下去,应该是很快可以结婚的,可惜的是,他父亲强烈反对我们,因为我们在不同地方,还有个原因就是他父亲心理有点问题,因为她母亲去世的早,所以他父亲一直对我很抗拒,所以她夹在中间进退两难,最终还是我主动退出的,现在看来我觉得还是我做得对,长痛不如短痛,呵呵。据说现在她还是一个人,过了30岁的女人,而且事业还不错,那么要门当户对的话也不能对男的太马虎了,我希望她能早点碰到能够娶她的人,也希望她的父亲不要再给她制造什么麻烦了。她虽然是剩女,但她完全不具有那些剩女的特征。只能说她年轻时遇人不淑,再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把握住结婚的机会,其实她是很想嫁人很想生孩子的,只能说运气不好。





C女,典型的剩女,完全符合当今时代剩女的基本特征。当时我27岁,还比较年轻。我们是网上认识的,开始也就大家一起吃饭、多个人一起出去玩玩,后来我试着和她交往,主要自己也是年纪不小了,外观看她也许还不错,相貌还可以,其实就是靠化妆,开始可以吓唬人时间长了就发现了,人比较聪明精明,家庭出生高知识分子家庭,脾气不是温柔类型的,比较高傲,我们工作类型差不多,也有很多话题。我们之间的情况是,我约她,她也肯出来玩,但吃饭可以,2个玩她就比较抗拒,理由非常多,好吧,你不肯我就死缠烂打。但时间一长,她还是那种吊着我骑驴找马的策略,也不说我不行也不说我行,还偷偷背地里跟别人交往,好吧,那我就知难而退了,结果我不找她过了一段时间她又来纠缠我了,狂打电话关机也不行,靠,把我当候补队员啦!估计是别人不要她就来找我了。最近某次聚会我还见过她,真是岁月不饶人,再化妆也不行了,听朋友说她还在挑着呢,而且脾气依然古怪,虽然她是高级白领,但跟她一样素质的男人会娶她么?那么多年轻温柔漂亮的干吗不找而是找她呢。我心里暗自庆幸当时没跟她一起,找老婆还是要温柔贤惠,别的都好说,否则还不烦死你几年。或许事业才是她们的最好归宿吧,就算结婚了可能还不如单身过的舒服自在呢,毕竟还是有一个追求的嘛。





D女,小我2岁,相貌身材还可以,不算突出。经人介绍,有过男朋友,时间不长,和我工作类型差不多,爱好和我交集不多,人性格比较文静温柔,朋友圈也不少,人缘比较好,跟我之前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吃饭、打球,我也很快进入了她们的圈子。以前也有人给她介绍,不过她也不太喜欢,总觉得相亲好像没人要,再者自己确实也有一定的要求,合适的不多。不过我们在一起之后都比较有感觉,她说我比较诚实可靠,觉得踏实,其它条件也还可以,也不指望有多少钱,至少能保持一定的生活水准过的去都可以了。我们感情发展比较好,双方父母也都很满意,双方父母都是比较实在的人,彼此家庭情况都挺类似,最后我们结婚了,现在都一直过着很好的生活。婚后几年了甜多酸少,特别是有了宝贝之后,虽然我们都很累,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常常出去玩了,但那种幸福感不是一般言语能表达的。我和我老婆在认识的时候应该也算剩男剩女了,我当时30岁了,特别是父母阿、周围的人都很急,我和我老婆心理也是一样,但口头上依然还是说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我曾经跟我老婆探讨过,假如年轻几岁认识,我们会结婚吗?我老婆说可能不会,她那时要求可高了,我想我也是一样的,我年轻时把容貌看的太重,说白了就是面子作怪,其实现在想起来,结婚最重要的不是容貌,也不是物质,也不是有没有共同的爱好,而是两个人是否性格、脾气能够合的来,双方的各方面条件是否有相近的条件,双方家庭关系对子女的婚姻成功与否也有着重要的影响,也就是要注意门当户对。以前我老婆没认识我以前,我们都喜欢在朋友圈里面混,很少在家吃饭,结婚了就不同了,一切都以家庭为中心,我们转型也挺自然挺快的,都说单身自由,我感觉还是现在幸福得多,虽然我们之间的感情可能已慢慢转为亲情。要说后悔,我只能说后悔结婚还是晚了点。


此外,还碰到过一些剩女,也就不具体说了。所以不管剩男剩女,剩下来的原因也不外乎我见过的那几种吧,剩女里面肯定有脾气古怪的、要求虚高的、过于理想主义者的、持货待沽的、自恋极强的,反过来剩男里面一定也有这样的人存在,但也有时运不济的剩男剩女。现在剩不剩不重要,重要的是会不会一直剩下去。当然,实话实说,剩男剩女过了30以后,男的压力还是比女的小不少,因为男的选择面大得多,28岁以上的特别是那些事业小成以上的女子选择面是最窄的,原因大家都想得到,也不能说她们要求虚高,因为这个社会就是这样,要门当户对婚姻才有牢固的基础。那么对于现在还风华正茂的男女孩子来说,还是听听过来人的建议吧,爱情是一个很复杂也很简单的东西,实际生活的爱情包含的条件可能很多,但如果理智的总结一下,也就那么几条:相貌、性格、脾气、教育背景、工作、收入等,如果要结婚也得看看家庭背景是否合的来。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尺度,只不过每个因素或多或少的问题,有的人这个参数多点,有的那个参数多点而已。不过最终你选择了谁,其实只要条件偏差不太大,基本上跟哪个人结婚也区别不大的,至于以后的生活差异多少,也是要看运气的。其实这些建议听不听也是一样的,水的深浅自己不试如何能体会到?如果这些生活经验能够完全的由下一代继承上一代的话,那么我们人类生活可能早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所以从古到今,每天都上演着很多同样的故事,有着很多悲欢离合,以后永远也是如此。





最后还是说句建议性的总结吧:剩男剩女,以前就不管那么多了,从现在开始,按你自己的意愿选择你自己的生活,包括未来的伴侣,如果你能一直忍受到老都单身的生活那么就可以按自己的方式自己生活、做选择,如果你觉得时不可待了,也不妨稍稍改变下自己,说不定,能有另一番天地的生活呢,祝大家好运。当然建议而已,听与不听都不见得是对的还是错的。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